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仔囝
2018/06/06 16:48:27瀏覽145|回應0|推薦8

2018.05.17

昨暗欲睏進前,聽著外口有貓仔咧哼的聲,想講是咧飼彼幾隻貓仔討欲食,怹誠好款,逐三頓食,有時陣閣欲討宵夜,厝邊阿桑有時陣會講,貓仔一日飼一頓就好,莫予食遐濟頓

咱都擋袂牢怹sai-nai(撒嬌)的聲,若來門口喵,倒寡仔飼料予怹,怹就歡喜食甲呼嚕呼嚕,嚕袂煞,遮呢簡單的幸福,咱thài-thó有(豈有)無滿足怹的理由咧!

聽一下久,毋著咧,若像毋是大隻貓咧哼。開門一看,一隻像老鼠仔遐細隻的貓仔囝,跔佇飼料碗邊仔,跤猶袂曉徛,徙位是用sô的,應該是貓仔母咬來遮囥的,看起來腹肚誠枵,提飼料予伊,袂曉食,是猶咧食奶的貓仔囝。
 
驚伊會枵死,共掠入來,厝裡無牛奶粉,泡一屑仔阮早起時咧食的五穀粉,無『餵食器』嘛無射筒,我提吸管一點仔一點仔共飼,頭起先食足緊的,足枵的款,毋拘可能是無合味,食無幾喙,就無愛食矣。
 
想欲共伊囥厝內底予過暝,閣想講,貓仔母有可能會來共飼奶,伊的媽媽,就是無偌久才加入門口貓仔隊伍彼隻細細隻仔,看起來若像貓仔囝,卻已經做阿娘矣,真正是貓嘛不可貌相。

我用一kha Double-A影印紙的紙箱仔囥門口予伊跔。
 
舞甲來規身軀汗,閣重洗一遍身軀,倒落去睏已經翻點矣。倒佇眠床睏袂去,規个耳空內攏是貓仔囝咧哼的聲,用耳機聽音樂,嘛無法度共貓仔聲去除;一半有影伊咧哼,一半是我掛心幻聽的聲音,實在足不忍心,一个遮呢脆弱的生命,得袂著老母的照顧,我閣無能為力。

毋知經過偌久,有聽著貓母倚來門口的聲音,這時陣我才放心入眠,想講,上無,貓仔囝會吸幾喙仔母奶吧!
 
早起五點捅仔,阿勳開門看貓仔囝,貓仔囝猶是叫袂煞,佗來的力啊?叫一暝攏袂梢聲.。巷仔內底巡一遍,無看著貓仔母,我共飼料泡予軟,想欲共飼看咧,伊袂曉食。這時陣看著貓仔母佇巷仔口遐,尻川翹懸懸,咧參伊的男朋友談情說愛,我看得有淡薄仔受氣,遮呢無負責任的媽媽。
 
阿勳講是我用手共掠,貓仔母才會無愛認這咧囝,伊講我應該掛手套才共掠;唉!我無想著這點,貓母已經放捨貓仔囝,今,是欲怎樣?
 
較晏我參阿勳攏著出門,貓仔若一直佇門口,一定會熱死。
 
敲電話去消防局指揮中心問,欲按怎處理這隻貓仔囝?
消防局無咧處理這,予我一个號碼1999

透早五點外敢有人會接電話?
以早的經驗,有問題欲問公部門,電話若毋是無人接,就是轉來轉去,轉甲尾仔會揣著一个姓吳的姐姐,華語叫『吳姐』(無解)。
存著懷疑的心情1999揤出去,閣真正有人接呢,有人佇咱毋知影的時陣,守著職務恬恬咧做代誌﹐啊!這个國家有希望,我內心有感動。

1999予我一个電話號碼,叫我八點上班了後,才敲去動植物防疫所,怹會共我講這隻貓會使送去佗一間怹有咧配合收留動物的動物病院。
電話敲了,吊懸懸的一粒心,總算較輕矣。

頂年仔領養一隻貓仔,有聽動物病院講是清潔隊送過來的。
著齁,先送來去清潔隊。
 
準若八點了後才處理這隻貓,按呢我早起著請假,先送來去清潔隊看有咧收否?怹若袂當處理,我才來請假。
 
六點捅仔,我共貓咪載出門,一路貓咪一直叫,聽著足不忍心,心略略仔疼,實在有想欲留落來,毋拘,想一下較真,雖然這時陣是一隻貓仔囝,無幾年,伊會變做老貓,當當伊身體老矣,需要送醫療的時,阮嘛老甲無力處理矣!
 
來到清潔車停車場,我糞埽攏提來遮擲的。
時間猶真早,曠闊的停車場干但看著一个穿制服的工作人員,規身重汗咧處理糞埽。
 
我共伊講這隻貓仔猶袂曉食飼料,貓仔母咬來阮兜門口就無欲共飼奶,問伊敢會使替阮送單位?
 
伊共手底的工課下落去,行過來,共貓仔看一下講:會使得
我驚伊共貓擲去糞埽車準算,袂放心閣問一擺:真正會使得齁?毋通共囥落去糞埽車哦,恁若袂當處理,我會使閣共掠轉來去。
伊笑笑講:會啦!
我其實閣有略略仔袂放心。
 
看伊用雙手誠細膩phóng著紙箱仔,囥起哩一台發財仔車的後斗,想講,毋是凊彩囥塗跤,予我加足放心。
 
是講,都交予伊矣,咱就應該信任人!
 
貓咪啊!汝大漢了後,一定是一隻足媠柑仔色的貓,毋是阮無愛飼汝,實在是毋敢保證會當予汝一个安心的未來。
 
希望汝今仔日開始,有一个安穩的貓仔岫!
 
我驚想汝的時,內心有濟濟對汝的虧欠,所以,其至連一張相片都毋敢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1230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