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馬鬥翼,起飛頭一回。
2018/06/06 15:16:57瀏覽69|回應0|推薦0

2018.04.01寫


捌佇大賣場停車的所在,看著朋友一台戰車(共殘黨咧騎改裝的機車),佇頂頭掛一个紮輪椅的鐵架仔,問起來,是家己組的,毋是予人做的。
伊講予人做的,無欲用的時袂當提落來,起落無方便。家己組的活動的,無欲用的時,就提落來。
這嘛是我的困擾,因為著紮輪椅出門的時陣無濟,我這台又閣是騎欲二十年的老車,若去予人裝,略略仔換新車,閣重做無彩。
 
後來參阿勳去朋友兜詳細看,翕相轉來兼請教一寡仔技術問題。
 
阿勳用真濟時間去做,對買料、設計到做好,誠無簡單才完成,做好應該嘛有規半年矣,我猶毋捌使用。
 
今仔日伊無佇厝,我共已共架仔鬥起哩機車,共輪椅搝起哩架仔頂頭,出門!
伊若佇厝裡,有人依賴,就無才調家己來。
 
騎機車,無像騎電動的,毋敢走遠驚無電,著看天氣,驚落雨;較輸是,著家己下力落去搬輪椅起落車。
總是,有一好就無兩好,有心媳就無牛母。
 
去斗南一間賣場(會員大會抽著怹的禮券),落輪椅,入去踅…..有夠四序,袂鎮人的位閣扭掠,毋免偌大的空間,就會當自由出入。
佇斗南彼間賣場踅真久,攏揣無我欲買的物件。
問人才知影,原來,我欲買的,攏佇樓頂,可惜欲去二樓干單有電樓梯,無電梯,輪椅無才調起哩。雖然邊仔有一條會當起哩的路,毋拘真崎,落來的時陣輪椅歹擋,會衝落來,危險。
 
這間,無適合阮來遮消費,所以嘛無可能閣來一tsuā,就佇樓跤買一領阿勳會穿得的衫,共禮券用掉。
 
今仔日天氣誠好,轉來的路裡,哪行哪看,佇路邊看著兩、三隻古錐的膨鼠,停落來共翕相,怹攏袂驚人,戇戇仔食樹仔跤的物件。

動物,看起來活著比人較單純,應該嘛並人較快樂。
至少,怹毋免為著買物件咧費心chiâⁿ!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12306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