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暝惜貓
2018/01/10 23:30:10瀏覽262|回應0|推薦6


袂行的跤,循環bái,拄著這種烏寒的暗時,若像紮一支枝仔冰入去棉被內底。跤本身無袂生熱度,只好用冷氣機的燒氣,共房間烘燒,好落眠。
 
軁入去有燒氣的棉被底,當欲睏。
門口貓咪的叫聲,sai-nai(撒嬌)又閣可憐。
佇棉被底愈聽愈毋甘,我知影,我若起來,共伊抱一下、so一下,囥寡仔飼料佇貓仔碗,伊sai-nai一下,食了,就會去睏。
 
但是,外口寒sih-sih,若欲起來,著閣tha̍h大領裘仔、穿厚襪仔….
咧躊躇的中間,伊的聲無停過。
 
我想,我若無chhap伊,伊應該會誠失望。
 
門一開,伊就跳起來予我抱,嚨喉發出咕嚕咕嚕滿足的聲音
 
這時陣,又閣想起蔣勳大師講過一層伊當初飼狗的因緣。
 
一个寒人的透早,伊佇八里的淡水河邊散步,聽著狗仔囝佇涵空咧哼的聲,聽著第1聲,想講,毋通斡頭,斡頭會誠費氣;繼續行。聽著第2聲,有淡薄仔不忍心,毋拘嘛是提醒家己,莫斡頭,斡頭會予家己誠麻煩。聽著第3聲,忍不住,ànn落去共狗仔囝掠起來。
 
幾何年來,狗仔生湠成群,逐工攏咧煮雞肉予狗食。
  
有人共伊講,狗仔予汝咧照顧。伊講毋是,是狗仔陪伴我過生活。
 
會來阮厝門口食飼料的貓,有4隻,有人共我講,彼貓上無情,有食伊就來,無食伊就無愛chhap汝。
 
我是按呢想,咱咧共飼、共惜的仝彼時,已經得著感情的安慰。另工,伊有較好的所在,若走去,雖然會毋甘,總是,咱祝福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9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