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馬車台南行
2017/12/27 15:53:06瀏覽395|回應0|推薦13


讀白話字文獻,定定聽著老師講著巴克禮牧師推捒白話字的貢獻。
知影台南有一个巴克禮公園,有閒,就想欲去行行咧。
 
前一暝,阿勳問我敢知影欲按怎行?
我講我是一个路痴,請伊去問孤狗地圖較穩。
 
兩台快樂馬車(輪椅加電動車頭),頂回坐自強號去台北的經驗無四序,上車了後欲入去車箱內底,彼个死斡,比36彎閣較歹行,坐區間車的門較闊,橫直無咧趕,就坐慢車對斗六出發。
 
一路的天氣,攏是殕色的,看著心情嘛綴咧變殕色的,這種天氣,風景敢有啥好看?
 
其實免煩惱,台南的天氣,親像台南人的熱情,無予咱失望。
 
落車欲去公園,按怎行?阿勳做前我綴後,一直行,伊一路攏無問人,無偌久,巴克禮公園真正出現佇面頭前;這若我家己來,一定問人超過規十遍。

 
公園無闊,內底的路舖設甲誠四序,適合無方便的阮來遮,無論是植物,無論是動物,我攏真合意看。
 
佇遮予我看著柳樹,我出世佇柳樹湳,囡仔時每一日看對閘門跤出去,清水溝彼排柳樹,青青青,柔柔柔,有時恬靜、有時隨風搖,雖然這馬轉去柳樹湳,已經無柳樹的影跡,但是記持內底親像有一幅永遠袂褪色的圖,每擺看著柳樹的時,圖就加一層的翠青!
 
公園內底上古錐的主角,就是彼群膨鼠,sian看看袂siān。
雖然公園有chhāi牌仔,叫人袂使提食物飼遮的小動物,嘛是有人chhōa囡仔來遮耍,紮物件來飼膨鼠。想欲出聲共阻擋,卻毋敢。怪我無膽!
希望彼紅色寫白字,大大塊的牌仔,逐家攏看有伊咧寫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72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