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厚沙屑
2017/12/12 17:01:31瀏覽234|回應0|推薦4

厚沙屑

2017.09.27

盈暗讀冊會有講著[厚沙屑]
這句話,共我捒倒轉去細漢時陣的記持
 
彼時應該是四、五歲仔
小妹仔已經兩、三歲
我生做瘦瘦,強欲hoa去的形,阿爸去買愛兒菜轉來予我佮妹妹食。
小妹仔食無偌久,就變做一个膨皮膨皮誠古錐的查仔囡仔。
我、一點仔都無去吸收著愛兒菜的效果;猶是瘦甲若像小妹仔的妹妹。
  
農業生活的暗頭仔,誠閒。
蹛庄內我的表叔佮參阮蹛仝正身護龍的阿伯
怹會來阮厝裡參阿爸開講
 
會記得彼暗,阿爸共我抱咧,伊的跤搖咧搖咧,我細漢誠歹育飼(大漢了嘛無好到佗去)。可能阿母咧無閒,阿爸欲共我搖予睏。
眾人話題講著對我遮來...
有人問:汰會遮瘦?
阿爸講:都食袂肥!
有人應講:應該是kam-chek(疳積這兩字我查台日字典,解說是:gín-á食siuⁿ飽引起消化不良ê病,毋拘怹咧會的,應該毋是這个意思,大概是營養趕袂到的款)

續落有人共阿爸講:遐厚沙屑,共抱去擲掉啦!

以早的大人,總是講相反的話咧毋甘受苦的囡仔
不時有人共阿爸講:共擲掉!
我干但驚,都驚甲袂大
 
是講,予阿爸抱咧搖的溫暖記持,的確是我其他兄弟姐妹毋捌有的經驗。
我予人疼上濟,所以,我有自信;阿爸袂放棄我,共我擲掉

今、食甲遮大箍- - -瘦瘦的身軀、佮細漢時的歲月,攏袂倒轉來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34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