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淹水的記持
2017/12/11 15:30:09瀏覽139|回應0|推薦1

淹水的記持

2017.06.02

袂少人共早起淡水淹水ê相片PO佇面冊,這个景予我想起彼當時!
嘛是這款「4月芒種雨、5月無ta塗」ê季節。
彼日下班了後,像平常時仔按呢,閣去打字行練習中文打字。我打字速度無緊,無咧趕ê文件,頭家娘會提予我拍字順續練習速度,共頭家娘交予我ê幾件仔公文拍了,已經無早矣。
 
行出打字行,才發覺雨落袂細,是講[淡水攏嘛這款天,阮ê雨傘囥門邊]。
這句話是會計事務所頭家娘講予阮聽ê;伊講這就是- - -以早淡水規年迵定定咧落雨,…有人欲共『下雨天』當做『留客天』,毋拘毋是每一个人攏是受歡迎ê,才會有這句話產生;共人講,淡水定定嘛是咧落雨,啊門邊有囥雨傘佇遐,恁會使舉轉去!
 
既然淡水定定這款天,雨幔穿咧、機車發動,向厝裡ê方向直行。
 
這日ê雨有夠大,毋是淡水定定咧落彼款雨,行甲半路,真濟騎機車ê攏落來牽機車;原來機車熄火!
 
我看著這个情形,毋敢閣進前。內心著急,厝裡ê人一定咧等我轉去食暗頓,彼个年代無手機仔,半路欲揣公用電話嘛僫揣,等一睏仔,我觀察著- - -若是車輛駛過ê所在,水tō會閃開成做一條水無蓋滿ê路,我佇路邊等機會;無偌久,看一台計程仔欲駛過水,我tō綴佇伊後面,油門直催(阿維捌教我,機車若是騎佇水裡,油愛一直催,煙筒管才袂入水,機車才袂熄火),總算予我平安渡過淡水河淹水ê路段,總算安全騎轉來到厝矣!
 
機車才佇樓跤咧停爾,伊呀就傱落來接過我手裡ê物件,伴我慢慢仔爬起哩4樓公寓ê厝裡。
早陣阿維下班轉來,看我抑未轉來到厝,機車騎咧欲去淡水揣我,到竹圍仔煞予人苦勸講毋通過,無路矣!
伊佇竹圍仔等我誠久,轉來厝裡講- - 等無我!
 
起哩到4樓,門拍開,規家伙仔攏咧等我,規桌頂ê飯、菜抑好好,無人動碗箸;伊呀三枝清香點to̍h,佇神明公媽桌頭前,一直拜、一直拜!伊呀咧感謝神明公媽有保庇,予我平安轉來到厝裡。
我看著足不忍心,汰會予怹遐煩惱?
 
:「我入去共澹去ê衫褲換掉!」
入去到浴間仔,目屎忍不住流落來;是驚惶行過一段險路、嘛是感動親情ê溫暖!

三十外外年矣吧?
彼桌無人動箸ê暗頓、佮伊呀三枝香舉咧一直拜ê身影,明明明刻佇我ê心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339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