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直毋肯承認...貓咪走矣
2017/12/11 14:38:57瀏覽152|回應0|推薦1
一直毋肯承認...貓咪走矣

2017.05.15寫

用家己做ê環保酵素透洗衣精洗衫,應該有五、六年矣。會記得是爸母走了無偌久,二姐教我做酵素ê。

酵素洗衫,著用時間去浸,予去分解衫仔褲內底ê lah-sap『骯髒』。暗時洗衫時間較晏,浸袂赴洗,利用洗衫機內底ê預洗設定,半暝仔若有起來,看著洗好,就提出來用衫弓仔晾好了後,閣去睏,透早才提出去走廊掛起哩予ta『乾』。無膽啦,半暝毋敢行出去走廊。
  
頂年仔飼一隻貓,我若咧晾衫,貓仔會佇邊仔耍,有時陣九怪來咬衫弓仔、有時陣佇邊仔耍伊愛耍ê,有時陣恬恬仔看我披衫,有貓做伴綴出綴入,三更半暝嘛敢共衫提出去走廊曝。
 
今年年初,貓仔無去了後,我又閣恢復透早提衫出去晾。
佇四箍輾轉恬tsiuh-tsiuh『靜悄悄』ê暗暝,家己晾衫、家己戇想,想伊ê古錐、想伊的九怪、想伊sai-nai『撒嬌』ê叫聲.......
有人叫阮閣飼一隻,我攏應人講:伊閣倒轉來,我tō飼!
 
以早捌看一个知名度誠懸ê歌星,因為失去伊飼ê狗仔,有半年久伊攏推掉演出ê機會,彼時我想無,汰會用情遮深?這陣仔...我非常了解彼種心情矣。
總是著疼過別人ê疼,才知影彼下疼有偌疼!

捌想欲閣飼一隻來疼惜.....
想一下真,毋通!
tō算伊閣伴咱成十年,貓老像人老,厚代誌,彼時陣阮嘛老甲無力通照顧伊矣。ah 是隔壁走來彼兩隻貓罔飼、罔惜tō好。
 
早起五點捅仔出去晾衫,看向東爿,淺黃色柔柔ê光線,餳我去溪仔邊,享受透早鳥隻鬧熱咧唱歌。
 
東爿天頂,美麗ê光線,雄雄想起我頭一部用台語學唸ê經,內底.....
東方亦有阿閦鞞佛、須彌相佛、大須彌佛、須彌光佛、妙音佛、如是等恒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用台語唸經,加較了解經意。我合意用台語唸經,雖然我知影,並毋是唸出來ê每一字攏有才調正確發音,總是享受用台語唸經ê意境。無欲教人,我想,無稽考遐濟無要緊啦!
 
一工ê開始...天誠媠,翕幾工張媠媠ê相片...
遮呢晴朗ê天,汰會想著...暗來..外口煞咧落雨

這就是人生!

花蕊閣較媠,總有成做落花時。
 
貓咪閣較古錐,伊嘛是離開。
 
欣慕....東方琉璃世界....遐...無病、無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33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