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咪!等汝.....
2017/12/10 16:24:31瀏覽166|回應0|推薦2
貓咪!等汝.....

2017.02.03

昨暝載貓仔去注射轉來,想講伊兩、三日無啉無放,就一直想辦法予啉病院提ê營養品;半暝仔起來,看伊閣吐一遍,早起特工較早起來,共灌藥仔。
 
哪款早頓,哪觀察,伊恬恬跔佇彼碗水ê邊仔,看是欲啉水,卻是一喙都無啉。心內咧想,若閣這个形,中晝下班才閣載來予醫生看。

拄攢欲出門,貓仔吐一堆,透早用真濟時間共飼ê藥仔,攏吐掉矣!
吐了,拖著沉重ê跤步,行來頭前間仔,掠我金金相;伊差袂曉講出喙:我真艱苦,tshuā我看醫生!
決定早起請假,tshuā去揣別間規模較大ê病院....

知影貓仔身體無爽快,閃過地下道較袂tiô,會當減輕伊ê疼。
行對庄內,頂兩日賞花ê花田,已經攄做水田....
閣較繁華,都攏會過去!

一到病院,醫生共貓仔抱起來,隨共我講:蹛院,著導尿、注大筒ê、檢查.....緊急當中,予我一个數字,問我敢有啥想法?
意思就是,這筆錢敢欲開?

我講:緊替伊解除痛苦,其他ê...等一下才閣講。

因為醫生講,貓的膀胱像石頭遐tīng【硬】,彼種痛苦,我感同身受。閣有啥乜比解除伊ê痛苦閣較重要?

逼伊啉水、原來是咧增加伊ê痛苦啊!阮實在無知,莫怪伊一直咧反抗。

醫生動手進前,共我講:做檢查佮處理,因為著注麻射,有時陣有生命ê危險,這我愛先予汝知...
聽著這句話,佮想著貓咪這幾日的痛苦,這咧時陣,目屎已經忍袂牢;醫生看我流目屎,緊共我講:小姐、汝先莫傷心,一般攏救會轉來,只是伊受苦、汝開錢,按呢爾啦!

醫護人員舞一睏...導尿....抽出來一大碗含血ê尿,看著心肝又閣一陣毋甘ê搐疼,真失禮啊,貓咪,共汝飼共按呢生。

抽血檢查、照超音波、注大筒射...總算告一段落,醫生才坐落來解說予我聽,有可能致病ê原因佮預防ê方法,順續等檢查結果。
伊講這隻貓若慢一工送去,可能伊嘛毋敢收、嘛有可能佇路裡就去矣.....

我講從伊毋放尿彼日開始,就tshuā去注射矣,汰會無看著伊遮嚴重?
我咧怪前一个病院ê處理方式,醫生講我若tshuā來遮,病情無甲遮嚴重,伊嘛是會像前一个醫生,先注射、食藥仔按呢處理。也就是講,治病嘛有一定ê SOP?
伊講,真濟飼貓的人,掠準看過醫生,貓仔恬恬,就無代誌;其實伊是艱苦袂曉唉。

講起來,嘛算是這隻貓咪家己用伊ê方式,叫我莫上班,tshuā伊看醫生。因為伊透早彼下吐,若是佇我出門了後才吐,按呢我會等甲下晡才請假....就有可能貓ê膀胱已經漲甲破去矣。

有可能因為我一下失覺察,貓咪就無命矣!

愈想愈驚....愈想愈驚....
啊!佳哉伊這久佇病院,有醫護人員咧照顧,予伊ê痛苦得著減輕。

下班想欲閣去病院看貓咪,敲電話共阿勳講,伊煞講伊下晡已經去看過矣!
阮兩个..疼這隻貓,像咧疼一个囡仔。
我想,飼貓ê人,應該攏是這款心情

人總是講...春天上媠。
無影!
心肝像載ê彼kha無貯貓仔ê貓籠仔,空空!

今仔日立春,春天、一點仔都無媠!
貓咪若出院轉來,tō會有一个美麗ê春天。

貓咪!等汝.....

後記:佇情人節前一日.....2月13中晝.住院11工的貓咪...離開去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33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