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12/07 15:12:34瀏覽333|回應0|推薦8

貓..

2016.11.04寫

2工貼貼 ,一滴水都毋啉,連伊上愛ê罐頭嘛無欲鼻一下。 中晝轉厝裡,伊無像往過徛佇電腦主機頂頭,看唯窗仔門出來迎接我;我知影,伊抑咧[絕食]。是咧反省伊拍輸野貓?抑是著驚猶未退?敢有人咧共貓收驚?

起哩二樓共看,我樓梯peh真慢,平時仔伊若聽著我ê跤步聲,會走倚來。中晝煞無聲無說,足驚起哩到樓頂,看著ê是一隻貓仔乾。佳哉,覆佇皮椅仔頂頭ê貓仔,舉頭看我。我行倚開落地窗,伊跳落來綴我行倚門邊。哦~閣有力通行,應該無要緊。
就是佇遮,二樓ê陽台;拜三彼暗暗頭仔,貓仔一起哩樓頂,規暝tō無閣落來,有聽著二樓貓仔咧冤家,想講,落地窗關牢牢,極加是參野貓相罵,應該袂相拍。

半暝仔起來便所,無看著貓咪顧佇門邊,感覺奇怪,想講伊大概佇二樓睏去矣。
第二工透早,攢早頓ê時,貓仔無像往過按呢,來灶跤纏咧纏咧,纏甲我共飼早頓、共揉身軀,腹肚飽、毛焦鬆,伊就會乖乖仔佇邊仔耍。
今、樓跤四界揣無貓仔,起哩二樓揣,嘛揣無;聽著阿勳佇樓跤喝:佇遮啦!

應該是身體無爽快..覕起來,我才會佇樓跤看無。
貓仔知影我佇二樓,就綴起哩。夭壽哦!,貓仔頭一空遮大空,空喙邊仔閣一sûn誠長,血已經焦去矣。餳伊落來食早頓,煞一喙都毋食,開一罐伊上愛ê罐頭,嘛無tsùn-būn『不在乎』。
走入去房間勼佇棉被頂頭,毋食!
想講共飼料囥碗裡,枵tō會來食。

昨中晝轉來,飼料一點仔都無減少,貓咪猶佇棉被頂咧ku;飼料提去到伊面頭前,喙攏毋peh開,一滴水都無啉、一粒飼料都毋食..... 昨尾暗仔下班,看伊原位不動khu̍t佇眠被頂,一直睏、一直睏,睏甲我欲睏ê時,想欲共徙位,煞毋hông徙,hm̀-hm̀叫,閣走倒轉來原位。阿勳講予睏無要緊啦!從來毋捌參貓睏共床,睏無啥會落眠,差不多翻點,貓仔行出去矣,起哩二樓,tō無閣落來。
 
一直到今仔日中晝綴我落來,有食幾喙仔罐頭!有食、tō會活。會活,大概tō會tāu-tāu-仔好起來才著!我按呢想。
 
貓仔其實聽有人咧講ê話。
頂禮拜六阿勳參加一暝兩日ê活動,無佇厝裡。逐工暗頭仔貓咪攏會吵欲出去走廊,跳起哩牆圍仔頂懸看外口,一吵起來彼種sai-nai『撒嬌』ê聲調,予人不忍心拒絕伊

拜六彼暗嘛是吵欲出去,我共伊講:厝裡干但我佇咧爾,汝若閣出去,我毋是無伴?莫啦!汝愛佇厝裡參我做伴啊!
伊頭taⁿ-taⁿ掠我金金看,恬恬仔聽我講了,就無閣吵矣,若是平時仔,無吵甲共開門予出去,是毋放人煞ê。
彼暗,規暝攏佇樓跤,睏佇電腦頂頭參我做伴。

拜三暗會參野貓相拍,應該是想欲共來二樓陽台ê野貓趕走,毋拘伊毋知影,彼野貓個個身懷絕招,欲汰會是伊這隻hông飼慣習ê貓咪會當惹ê?
希望經過這遍ê驚惶,伊會知影...佇這間厝,伊是王,行出去這間厝,伊只是一隻軟汫ê三跤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337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