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菜與烤鴨 @ 貳哥食堂 肉燥飯與台式小吃:my灶 夜間部 大同區 木子食堂
2020/10/12 01:14:18瀏覽118|回應0|推薦0
鮪魚天堂堡與布朗尼的美式brunch 🇺🇸

過去每當回來台北,鮮少會跟好友相約吃早午餐,大致上都是選擇中菜或西餐,畢竟餐飲更迭頻繁的大台北,新餐廳猶如雨後春筍般不斷的增長,對於在台北時間有限的我自然就會更樂於探訪新店(像是這陣子台北朋友圈,就在組團前往東坡肉被津津樂道的范添美師傅,本月在公館商圈自立門戶的新品牌:腹響圓);不過這幾個月以來,回來台北的時間相比過去也更長,因此就對於被我排擠已久的早午餐,有所嚮往,更成為這一陣子朋友圈白天聚餐時的優先選擇。

大台北的早午餐市場,可以以群雄並起來形容其蓬勃多元的競爭環境,就以西式來論之,無論是東區的BRUN、Miss V bakery、冉冉生活都是近期台北朋友們的口袋名單;雖然說從友人們分享的帖文中相當吸引我,不過對於我來說,經營多年又穩健發展,並有一套完整專業制度的連鎖早午餐品牌,就是這幾年我在台北時的Brunch選擇,例如:Paul、The chips、second floor 或是已熄燈的Ny bagel、TJB CAFE,甚至是目前僅剩下一間門市,緊鄰文華東方位於民生路上的雙聖。

回首在台立足30年的美式餐廳:雙聖,當年甫來台時先在仁愛路圓環開設第一家分店,並且還是24小時的營業型態,後續也接連的在不同區域開設門市,盛極一時,不過隨著市場益趨競爭與大環境的影響下,現在民生路上的門市雖然在用餐時段仍是人群畢至,但相比以往也令人不勝唏噓;而對於老餐廳興致向來比起新秀餐廳高昂的我,這一回雖然沒能嚐到僅於假日方供應的早午餐(像是:双聖經典早餐、班尼迪克蛋、貝果早餐),但也退而求其次的選擇比較符合晨早口味的:鮪魚天堂堡,搭配著滿溢美式風味的薯條,可就飽足一餐(菜單同頁的澳洲牛肉起司蘑菇堡、双聖總匯三明治🥪也頗具吸引力)。

至於來到双聖,自然也不能錯過一嚐其冰淇淋,畢竟當年在舊金山起家時,是供應聖代、香蕉船的外帶,後續才增加美式餐點,因此儘管是享用早午餐也沒有遺忘來個由創辦人:Earle Swensen在二戰時服役期間習得的風味;尤其美式甜點中,布朗尼可說是我的唯一選擇,因此就順理成章的成為餐後甜點,其口感濕潤柔軟、濃郁馨逸,佐上一球香醇順口的香草冰淇淋,對於一早來說不僅不會過於負擔,也能一賞双聖經典之作,更讓在氛圍充滿美式復古風情環境用餐的我,腦海中浮現著去年獲得金馬獎的影集「美國女孩」,那一段主角們大嗑巨無霸冰淇淋聖代的豪邁畫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177433&aid=9969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