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之旅(中)福容大飯店二樓芙蓉廳的熱鬧春酒
2013/04/08 21:29:41瀏覽2194|回應0|推薦21

前一篇文章請參照:台中之旅(上)麗寶樂園(月眉育樂世界)、福容大飯店、探索樂園、未完成的馬拉灣

三月九日來到台中的兩個目的,一是受邀來福容大飯店參與一場春酒,再者也是要抽空跟一位台中的朋友頭一回見面。

記得曾聽一位年長的朋友說過這句話:「一個人一定要有幾個老了以後可以在一起喝酒的朋友。」

個人不好杯中物,也沒有什麼奇特的癖好,至多就是偶爾約三五好友外出大啖美食,可感情總是會日久生變,雖說人心隔肚皮,誰也不能預知日後會是怎樣的光景,故而能夠有幾位到了垂暮之年仍能和自己坐在一起喝酒的朋友,肯定是自己真正的知己。

此次約見面的是一位挺聊得來的女性網友,由於兩人年紀相當,也有共同的喜好(漫畫書、美食和建築),因此我便抽空南下,在這個風和日麗的周六與她相見。

住在台中的Sasa新婚不久,女兒僅有八個月大,沒料到這月眉的福容大飯店距離她住的地方如此遙遠,車程超過最少半個鐘頭,所以當日我頗有些忐忑,就怕她開車長途勞累或者找不著此處。

我們約見面的福容大飯店也算公開場合,此處看似沒有太多遊客,但位置偏高也少有人知曉,來到月眉的早上我遇到不少四處亂逛的遊客,卻沒有一個確定福容大飯店在何處,僅能指出「探索樂園」而已。 

福容大飯店的二樓有三大宴會廳,受邀前康林公司的聯繫人員張小姐十分細心,我這人在全世界都能遊走而不會迷路,結果到了福容大飯店的門口,就怕在地的Sasa找不著,想來也是低估了這位姑娘的智慧。

早上在外面曬太陽逛了兩個多小時,我於十一點半準時入場,此時尚未開始表演,只見這場春酒的表演人員已經開始聚集。

令人比較詫異的是台上的司儀,據稱是這間企業的主管級,每個人都要穿上小學生的制服並出場表演,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此外,由於友人Sasa還在路上,我忙著拍照,也就忘了要看手機來電,想來真有些不好意思;基本上,本人出門很少帶手機,或者很討厭有人打電話來找,這是一種壞習慣,可多年以來仍無法改變,就只能請朋友們擔待了。

康林國際機構為鄉林集團關係企業,此次來參加春酒,僅知這是台灣知名專業人力仲介公司,主要業務為家庭外勞申請、人力派遣、 外勞仲介、外籍營造工申請、製造業外勞申請等,而且現場也有不少外勞表演,相當熱鬧。

本來上午十一點半簽到,正式為十二點開始午餐和表演,不過可能是交通的關係,現場超過六百多人僅來了一半左右。

個人第一次參與這樣的角色扮演和表演秀,覺得相當有意思。

平常喝春酒的過程很簡單,在大陸就喝白酒,到台北就飲啤酒,間或喝清酒,喝過最喜歡的是高梁和酒鬼,紹興則太嗆,茅台喝不起,偶爾喝梅酒,家裡還有紅酒與玫瑰紅,前一陣子母親友人送的冰酒、蘋果酒、梨子酒都被我喝完,泡了藏紅花的俄羅斯伏特加也喝光了,好像每年我都在煩惱家中無酒可喝的窘境。

忽然想起我的乾爹,以前最常做的就是空閒時喝他庫存的許多好酒,老先生走遍許多國家,跟團也沒怎麼玩,就喜歡採買各國的特殊好酒。

我曾認為紹興難喝,可是某一回痛飲他的一瓶存放幾十年的陳年高粱,還兩人一起乾了三瓶陳年紹興,那天大概是我記憶中睡得最舒服的一個晚上。

老人家後來對我說,那晚見我喝醉去睡了,他覺得很無聊,於是陪著我養的臘腸狗坐了一晚上,因為他是那種愈喝愈清醒的人,少了可以傾訴心事的酒友,人也寂寞起來。

其實我討厭熱鬧的場合,一來滿座皆無認識的友人,再者嘈雜不堪,合菜還有公筷母匙的問題,幸虧此次台中之旅除了背景音樂太過喧鬧,豐盛的食物相當令人滿意。

因為後來跟到來的Sasa聊得太愉快,在座的陌生人也進餐快速,我沒能拍攝十一份包含水果的餐點,有些可惜。

此次表演項目非常多,從十一點半開始,直至下午三點多都沒有結束,康林企業在各地的事業單位也不少,據稱每一處的人員都要上舞台,表演到天黑不成問題。

上下兩圖是十一點半開始進場的列隊單位,他們的內部人員各自舉牌,一一入座,人人都身著奇裝異服,當然也表彰了各事業單位的特色和國籍。

聽說這間公司擁有世界超過十個國家、各行各業、海內海外的眾多派遣人員,因此現場可見不少日本、南韓、越南、泰國、印尼等民族服飾。

我比較不解的是,現場最受歡迎的竟然是派遣到醫院的許多員工,她們穿著超短的緊身粉紅護士服、醫師袍、「美少女戰士」裝,不知後者是表現了什麼意味?

或許是彰顯女員工如戰士一般冒險犯難?

大抵這次春酒聚會,這間公司邀集了台灣從南到北的員工攜伴出席,從上午十一點半以迄下午三點多,仍源源不斷有許多外勞前來,可說座無虛席。

進場隊伍在場外興奮難耐,我不好意思去拍攝人家,有穿著南亞民族舞蹈服裝的,也有穿著越南白旗袍的,更誇張的是其中甚至有個節目在表演《甄嬛傳》,個人瞧了也忍俊不禁。

除了喝春酒之外,最主要的活動就是表演,以及每一項表演之後的頒獎項目,現場並且舉辦抽獎,送出的獎品相當不錯,從家電製品到電子產品,感覺物超所值。

我還對十二點多抵達的Sasa開玩笑,說是現在台灣的經濟情況並不差,由現場這樣多的獎品、獎金、獎項、吃食便能看出來,仍然有這樣能賺錢、肯花錢犒賞員工的企業。

這場春酒具備許多卡通圖騰,如戴著米老鼠裝飾帽的人們,或別出心裁上台的主管,大家臉上都充滿了歡樂的笑容,想必去年業績應該相當傲人。

上圖是這間企業的各高級主管裝扮成小學生上台的模樣,下圖則是各地組織繼續入場,有所謂的「國際工程處」、「文教服務處」、「海外事務處」、「台中派遣部」等,有幾道綿延好幾公尺長的人龍。

有人穿著印度的紗麗,也有戴著工程帽卻套上小飛俠披風的人,各色螢光棒亮個不停,怎麼瞧都覺得好玩,現場熱鬧紛呈。

想起過去個人所任職過的單位,領導坐得正經八百,底下高管人人面色凝重,聚餐氣氛沉悶,就算想喝點小酒,也得顧及上司的面子。

後來,第一次見了這樣的春酒場面,我真有些傻眼。

本以為繞場一周就算結束,沒想到這些人會按照他們公司的排程一一上舞台表演,可惜我沒能拍下學習Michael Jackson的那群男女舞者,這段模仿秀堪稱精彩有餘。

由於走道上四處有等待出場或上台的群眾,我只能從貴賓席拍攝幾張舞台照片。

美少女戰士的開場熱舞相當受歡迎,當然台下那些粉紅護士同樣如此,縱然聲光效果使得這樣的演出顯得有些奇特,但仍得到了觀眾的熱烈掌聲。

正當「美少女」們在表演的時刻,Sasa故娘來了,我只能草草收起相機,等著她在人員的帶領下入座。

在震耳欲聾的搖滾樂與炫目的舞台表演下,主菜已經開始上桌,正午時分歡聲雷動,這真是一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春酒聚會。

下圖是一群身材姣好的年輕美女上舞台表演舞蹈,薄紗飛舞、搖滾熱舞,使得不少男性紛紛擠到台前拍照。

個人隨手就拍了一張,卻不曾想,現場竟出現了《後宮甄嬛傳》樂聲,有些不太搭調。

下圖就是這些沿著現場甬道繞場表演的「美少女戰士」們,舞台妝和特殊的口號與手勢,忽然使我有股時空錯亂的荒謬感。

這超過卅場的表演節目皆以女性為主,沒有令人厭煩的卡拉OK搶麥克風鏡頭,只能看到一場場精心策劃的舞蹈項目,從舞台到台下,每一桌都不會錯過她們的近身演出。

接下來大約三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忙著跟Sasa聊天或吃飯,也就沒有繼續拍照了。

過去古代女性講究「三從四德」,所謂的「三從」是指:未嫁從父,既嫁從夫,夫死從子;而「四德」是指品德(德)、容貌(容)、言語(言)、縫紉製衣和治家之道(功)。

現代女性則很少談論這類古人的要求,新的「三從四德」可能是相夫教子從不妥協、從不怯懦、從不伏低作小,以及女人說不得、打不得、罵不得、惹不得的特質。

我的女性朋友一個個開了公司、做了主管、成為領導者,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出人頭地,誠如Sasa那樣得著了快樂的婚姻,並且成為滿足的母親;經由這樣一場春酒,似乎也能看出如此的趨勢,女孩們一個個能說會唱、可跑可跳,每一個都能表現出自信悅目的風采。

回到家之後,過了一個月再看那束當日我佩戴的胸花,雖然都枯乾了,可是回想起當日見了Sasa聊到許多自己未來的計畫,縱使僅能會面不到四個小時,但當時祝福彼此的心意,在我的記憶中始終不會凋萎。

希望日後能跟我的女性朋友們年年喝春酒,歲歲長相憶。

康林國際機構網頁:http://www.kanglin.com.tw/kanglinweb/homepage.php

 (代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747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