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蘇常州之旅(二)逛完天目湖風景區,再嚐盡最平價的天寧區九龍大排檔、光華路美食街!
2021/04/14 20:04:33瀏覽1703|回應0|推薦27

要說起我對常州的印象,除了吃,就是休息;吃了睡,睡了吃,吃睡之外再走走路。

旅行是我休閒的活動,被生活搓揉得有多疲憊不堪,旅遊對於勞苦的身心來說,僅僅「到處吃」這種計劃,就能讓我覺得人生還算是美好的。

九龍大排檔,位於常州天寧區東方西路九龍大排檔,搭乘公交車63路到章東橋站下車,有很強烈的港味喧嘩感。

鬱悶的晚上,到九龍大排檔吃一頓夜宵,是再愜意不過的事情了。

一家家的大排檔攤位非常熱鬧,這裡主打海鮮燒烤,挑一家露天位坐下,和友人喝酒聊天,享受悠哉的、沒有黑道窺伺的自由自在。

餐館大多有露天座位,衛生環境一般、食材常見,整體價格實惠。

光華路的壽司店普通,蘭陵路光華路站的餐館有一些特色小吃,傳統的江浙菜和創意菜色多,乳鴿、牛仔骨等都很美味。

素什錦比較不辣,菇類軟嫩鮮美!

花椰菜能炒德這般辣,想打死賣辣椒的嗎?

火腿銀絲麵要推薦!

香辣雞翅炒臘肉還不錯,就是太辣!

或許,大廚太忙,蘿蔔乾炒著炒著又忍不住放入辣椒調味……

吃得太辣,來杯檸檬汁解油膩味也好!

常州景點多,天目湖即沙河水庫,是中國江蘇省溧陽市境內的一座水庫,位於戴溪河流域,建於1961年,景觀優美。

到訪那時是秋初,水庫邊上的林蔭已有鮮豔奪目的紅葉。

那時,看似荊棘滿地的低谷時期,何嘗不是破釜沉舟的轉機?

疲於奔命的忙碌日子,從台灣到了常州,靜謐的景色卻激發鬥志向陽而生,我感覺自己死灰一樣的心靈也復甦了。

風光怡人的賞景時光過得很快,景區旁的燒烤小館就足以填滿空虛的腸胃。

燒烤是最低階的食物,最容易做,也最好入口,在常州似乎什麼葷素食材都能串燒。

羊肘?有。

雞胗?有。

黃瓜?西瓜皮?冬瓜?海帶?蓮藕?連蘿蔔乾也可以烤著吃!

逛天目湖適合放空,心思放空,腸胃也要放空。

筍乾、猪排、豆腐、肉圓、魚丸,菇蕈類層層疊疊,只要一鍋歡騰。

蘿蔔、魷魚、冬菇、鯪球、炆猪肉、鮑魚、花膠、海參,齊聚一桌。

翻滾的辣醬、豆角、粉條、豆角、洋芋等,一鍋熬煉,香濃當道。

據自稱「吃貨」的常州朋友說,一起燉煮,可「混淆」成人間美味。

個人覺得常州式「美味」,好像把可以吃的都下鍋,來個「亂燉」。

於是,南來北往的各地食材,全扔鍋底「一鍋端」了……

常州美食的沙鍋魚頭、大麻糕之類,個人印象不太深刻,就這「亂燉」場面,從朋友愛吃的九龍大排檔,無比深入到我的胃腸和回憶中。

天目湖風景區的情侶、家族休憩活動多,周末時人潮洶湧,賞夕照的特別多,若來訪記得注意腳下,免得亂跑時踩到人。

天目湖景區酒店不錯,但不推薦,因為用餐者眾,等待時間比較久。

富貴、體面、隆重的常州菜品,酒店必然齊備,入場要早,以免向隅。

至於菜肴如何,個人覺得還不錯,就是辣椒放得太多,害得我以為自己到了湘、川菜館。

青提子、梅子乾、燕窩加冰糖,可以熬煮一壺解膩暖嗓的好茶。

酒店提供的銀耳湯值得推薦,軟糯好入口。

常州香品特別,環香加上無花果一起點燃,據悉芳香除臭,也能提神醒腦。

再者,常州的茶也值得一提,杭幫菜個人沒有多大愛好,茶水卻令人激賞。

常州從中國唐代以來,就是茶葉盛產之鄉,茶聖陸羽之《茶經》記載溧陽產茶,有「絲府茶鄉,溧陽茶莊」之說,因此《溧陽縣誌》記載,明清年間溧陽籍宰相彭謙、史貽直、馬世俊三人,逢春必赴函山求春茶為皇帝獻貢茶,故而不能錯過常州茶品。

南山壽眉、天目山的前峰雪蓮是常州特產,個人極度推薦!

感謝與我同行同吃又同飲的常州好友!

(代ROSY貼)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16101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