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之旅(上)麗寶樂園(月眉育樂世界)、福容大飯店、探索樂園、未完成的馬拉灣
2013/04/04 23:57:22瀏覽10167|回應0|推薦10

今年三月九日一早,天還沒亮的清晨六點以前,我就已經從新店出發搭車,趕著乘坐統聯客運直達台中月眉的長途巴士南下,一路搖晃地昏睡著前往天氣晴朗炎熱的台中。

台中的氣溫比台北高了五度以上,月眉世界的空氣也格外清新,一踏出巴士的車門,我就忍不住望著藍色的天空發傻。

那天是為了一場活動而提早出發,沒想到上午十一點簽到,我卻早在九點多抵達月眉,於是決定趁著晴好的時光在這裡走走逛逛,觀察這個營運不久的「麗寶樂園」。

入口處視野開闊,我第一次來訪,不確定是否階梯上面的建築物就是自己要去的福容大飯店,因此躊躇許久,還詢問了幾對來此處遊玩的夫妻,沒想到人人都跟我一樣來自外地,這也是相當有趣的問路經驗。

縱然視力不錯,從底下的階梯仍很難瞧得見上面大飯店的招牌,待我走上去之後,很高興目的地便在眼前。

我喜歡那種拜訪陌生地點的感覺,一想到假如接近目標卻意外錯失的感覺,內心便開始惶惶不安,好像期盼著新鮮感,卻又缺了點刺激,這樣看來外觀普通的飯店很難讓我有興趣多拍攝兩張,我只恨不得立刻抓住什麼來平息精神世界的混亂與焦躁。

個人沒有什麼關於童年的美好記憶,我只去過遊樂園三次,這是寶貴的第四回,因此覺得看什麼都很新鮮。

過去三次,我去過台灣的亞洲樂園、法國的迪士尼樂園、某個早就關閉的舊樂園,說來對於這類遊樂場印象不深刻,這回來到「麗寶樂園」,踅了兩圈卻沒有看到太多兒童使用的設施,最欣喜的在於此地乾淨清爽,而且綠化做得相當好,設計也不會太幼稚,整體感覺相當大氣。

熾烈的陽光中,彷彿夏日的氣息慢慢蒸熱,散發掉記憶中台北剩下的最後一絲寒涼,站在這樣敞亮的入口,我抬頭看著晴朗的藍色天空,忽然想起這是第三次來台中……

我很少來到這種全家人在周末會選擇去共享歡樂時光的地方,隨處都能看到家長帶著孩子前來;印象中對於恐怖或畏懼的事物更為深刻些,所以我頂多能想起搭乘雲霄飛車的快感,或許經歷時間的洗禮,一切回憶都會變得面目全非。

入口處的設計色彩鮮明,看似飽含童趣的動物,中間卻有祥雲和大小兩隻龍,相當可愛。

「麗寶樂園」原來稱為「月眉育樂世界」,現在的園區分為「馬拉灣」與「探索樂園」等兩大主題樂園,後者主打從零歲到九十九歲都適合遊玩的樂園,感覺上比較繽紛夢幻些,前者則尚未誕生,還在加緊趕工之中。

聽便利商店的店員說,這裡天氣晴朗的時候能看到台中豐原和大甲,晚上的夜景則更美,現在很多推廣的兩人同行活動,無論住宿或單日來回都很划算。

由於我第一次來到此處,但詢問的保安或便利商店都服務甚佳,初步印象極好。

這裡交通便利,從台北南下,搭乘統聯客運直接在門口下車,路程僅約兩個半小時,一出福容飯店就能搭乘直達車,車次也多。

倘若搭高鐵則不太方便,需要換乘計程車或公車,車資絕對不便宜;個人的體驗是,此處相當適合想要來此短期度假、攜家帶眷、希望假日有優惠活動配合搭乘巴士來此的台北人。

遠遠可以瞧見「探索樂園」的摩天輪,椰林大道之間,還有小朋友喜歡的童話城堡,再過去貌似有雲霄飛車,我年齡早過了喜歡這類玩耍的時候,因此只拍照留念,對此並沒有太多興趣去探索。

台中早上九點多的陽光無比熾熱,我僅穿著絲質薄外套,卻熱得渾身冒汗。

「麗寶樂園」的好處是地勢較高,空氣流通而設計清爽,縱然汗流浹背,吹了一陣子涼風之後,我站在高高的台階上,忽然有種「快哉此風」的舒暢感。

上坡的斜坡設計,地面有防滑處理,走過去並不費力,更由於腹地寬廣,剛下車的時候我還懷疑自己跑錯了地方,直到上了階梯纔發現此處遊客還不會太少。

福容大飯店是我的目的地,門口數十公尺前有個門擋,從階梯下方就看不見飯店名稱了。

門擋的背後是個噴水池,便利商店的姑娘們告訴我,說是晚上燈光一打就更漂亮些。

福容大飯店前面,有許多大型的造型玩偶,我到現在連一尊都無法辨識出來是何種動物。

或許是太久沒看童話故事書,還是沒有關注過這類奇特的幼兒卡通人物?

入口左側有許多商店,便利商店旁邊還有一些玩偶,最有趣的是那些陳列的玩具兵,讓我想起當年觀賞《胡桃鉗》的第一眼印象。

「探索樂園」就在這些商店旁邊,入口處的設計也很繽紛,但我瞧不出到底是雜揉了哪些建築風格。

一位媽媽正給她的兩個兒子拍照,圖左翹著二郎腿的是抽菸休息的爸爸,母親到處張羅兒子們的吃食,還得分別從會亂跑的機器狗與貓熊上面努力取景。

我站在這些機器狗的前面沉思許久,有點想去玩玩這種類似「碰碰車」的遊戲,後來考量到自已的穿著與年齡,還是沒有丟這個臉。

沒辦法,這東西長得很像我以前最疼愛的臘腸狗,忍不住便想親近一二。

下圖為「探索樂園」遊樂設施的使用表,分段式開放時間,但項目非常多,我忽然想起自己有不少老同事與朋友都有了兒女,或許可以推薦給那些疼愛孩子的父母們。

「探索樂園」讓我比較訝異的一點,是入口處可以訂統聯的車票,窗口的服務也相當好,令人感覺非常親切。

因為我拍照的時間是早上九點,一般而言,遊客要等中午以後比較多,所以沒見到人潮,有些店面也還沒有開始營業。

「探索樂園」的遊客服務中心也值得稱讚,服務員口齒清晰,笑容滿面,各類旅遊資訊也很豐富。

「探索樂園」的設施還不錯,景緻也賞心悅目,假使我有了小孩,應該會想花點時間來此遊覽。

「探索樂園」旁邊樹木植栽井然有序,花草扶疏,建築縱然有童趣意味,但挑高乾淨的環境使個人相當喜歡。

福容大飯店的一樓有些專門給孩子和爸媽去逛的店面,處處都有卡通造型設計。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奶油獅」是哪齣卡通的角色,只覺得這設計很可愛。

孟春三月,是杜鵑花開放的季節,各色的花妝點著「探索樂園」,相當悅目。

心緒煩亂的時候,我通常會找很多的事情來做,這的確是一個不錯的排遣憂思的辦法,至少一天的忙碌後,晚上會睡得特別香,再也不會做奇怪的童年舊夢。

我花了兩個多鐘頭到處亂逛,走走拍拍,至少,大概日後不會記得自己缺乏童年的遺憾。

忽然發現某名人推薦的粵菜,我有些心動,但考量自己沒有機會也缺乏能同行的朋友,就打算下一回再來品嘗美食了。

繞了一圈回來,我有些疲憊,走了兩個小時之後,天氣愈來愈熱了。

擁有赤子之心或許很好,我望著這些塑像發呆了半晌,不知是否朋友們都和我一樣,曾經有著對於玩樂那麼深切的渴望?

是否曾有人像我一樣渴望,變成另一個更接近自己理想的同伴?

伴隨著自己逐漸變小的身影,我撐著陽傘四處亂走,走馬看花。

同樣的一條甬道,卻有著不同的設計,如上圖顯得單調,或像下圖繽紛多彩。

我很喜歡莿桐(也作刺桐),木料的香氣很淡,樹幹有著藝術性很強的斑駁紋路。

莿桐來自於福建泉州,泉州古代舊稱為刺桐城,這樣的植物能引發一些懷古幽情,不知現在是否已經花開?

還是得等到五月之後方有花可賞?

下圖的「馬拉灣」尚未正式營運,建築工地熱火朝天,工人們在裡面來回穿梭。

拐進這清冷的「馬拉灣」入口處,感覺突然掉進另一個空間,看著不遠處「探索樂園」的人聲喧鬧,益發感覺眼前這死寂的門邊有些詭異地安靜,只是不時閃動著用乙炔噴槍接合鋼筋和鐵條的光影。

不要說有行人,這裡就連一隻麻雀都看不到,這路口就好似安了一個隱形的空間門,將兩
個「樂園」的世界左右隔離。

「馬拉灣」入口的另一側,看得出來要走台灣高山族表演的風格。

我忽然想起當年第一次去花蓮的時候,同學和她父親帶我們母女一探阿美族的祭典,表演無比豐富盛大,忽然相當懷念那時自己曾經目睹過的熱鬧景象。

「吉祥如意」中國結到處裝飾於牆面上,顏色艷麗,卻被風吹得有些零亂。

我四處亂走,赫然發現角落藏著一尊玩具兵,竟然只有一邊的鬍子及臉頰上了色。

這個雕像的外表看來無比滄桑,對於被放置在不顯眼的一隅必然明白、平靜,也再沒有什麼能害怕和動搖的了,左右兩邊的臉,對照的恰恰是我所看見的「探索樂園」和未完成的「馬拉灣」。

希望下一回再見到它時,玩具兵能重現光鮮對稱的模樣,也期待兩邊的「樂園」都能具備引人入勝的風貌。

台中福容大飯店(月眉)Fullon Hotel Yamay網站:http://fullon-yamay.hotel.com.tw/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福容路88號
電話:(04)2559-2888 傳真:(04)2556-1388

台中福容大飯店-月眉手機訂房QR Code台中福容大飯店-月眉手機訂房QR Code
 
(代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746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