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這一天:金鐘還能振聾發聵?
2015/07/28 22:44:58瀏覽1622|回應6|推薦64

50屆金鐘獎即將登場,今年是第50屆,50年,親愛的網友們,你們的年紀有這麼大麼?而我,卻是在這七彩燈紅的方盒子裡混跡了30個寒暑,誰會比我更對這圈子熟稔、有更深的感情?

「金鐘獎」對電視台而言當然是件大事,金鐘獎頒獎前一個月那是台視的陣痛期,上上下下神經緊繃,為提名、轉播作業忙得雞飛狗跳牆,而現在,誰在乎金鐘獎?誰看過金鐘獎?誰知道老三台現在播出那些節目?

帶陸客團,導遊在遊覽車上最慣常放的就是鄧麗君的「十億個掌聲」,那上面有我的名子,有我一個向鄧麗君獻吻的鏡頭,這個畫面已經成為絕響,可惜當初沒有提名金鐘獎,否則該名獻吻者肯定獲得「最佳厚臉皮獎」。

現代人眼裡只有「金曲」、「金馬」,誰還在乎「金鐘」?打開電視盡是范冰冰、都教授,台灣演員到哪去了?寇世勳早成了大陸演員,吳奇隆、金超群、費玉清只能從旅館的大耳朵頻道裡搜尋到他們的影子。

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幕前人已是如此,誰還在乎幕後是那些傻瓜?

演員是人、歌星是人,明星又怎樣?江蕙也有封嗓的時候,鄧麗君、鳳飛飛如今安在?(诶!我怎麼這麼比擬?)我是說,為什麼要羨慕這些藝人、追求這些藝人,木村拓哉是啥玩意兒?金秀賢又是蝦米哇糕?值得妳不要命地追逐?金鐘獎若請這些人來,我會X他祖宗!

今天帶團去佛光山,突然想起佛陀的「上天下地唯我獨尊」這句話,不禁莞爾,我決定拒看「金鐘50」,而繼續當我的貝勒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26745587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1 16:28
沒人在乎  所以每天都在播垃圾節目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0 05:40

上天下地唯貝勒爺獨尊!貝勒爺萬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鄭重呼籲格友勿在背後搧風點火繼續鬥爭領弟 http://blog.udn.com/golden09/26763807


屎屁伯
發牢騷沒用
2015/07/29 15:02
國民黨亡矣...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9 09:27
讓藝人想到要表現好的一面,也算是教化。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8 23:24
臺灣搞出了幾百個電視臺
廣告大餅又沒變大
僧多粥少沒大錢做大節目
只好擺張長桌找些人來清談

或是通告咖來鬼扯
怪誰呢?
都是那些系統商與頻道商惹的禍嗎?
是誰通過那些法案的?

進步了
2015/07/28 22:57
你終於進步了.(amelialee@hotmail.com)
李旼(romeolee) 於 2015-07-28 23:14 回覆:
是你罩子終於放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