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我還要顢頇到幾時?
2023/11/23 07:31:21瀏覽261|回應2|推薦10

我寫了篇對聖母瑪利亞和耶穌最近疏於照弗我的文章,原意只是撒嬌,卻導致教友誤會,告誡我信仰不是建立在神蹟的根基上。

人家的好意我卻與之抬槓,令對方十分抑鬱,我知道我錯了,不能以這樣的姿態待人。

我寫東西跟我個性一樣,灑脫不受拘束,理解者恆能理解,剛接觸者輒有怨言與憤懣,即連台視製作人陳君天對我亦有誤解,說我寫文罵他,天地良心!陳製作是我恩師,是他提拔我做他節目「論語」的導播,我豈會忘本如此?經解釋後他回覆我:「過去就算了,你的性格跟別人不一樣,你覺得很灑脫的,無関緊要的「幽默」也許別人視為傷害」。

此話不啻醍醐灌頂,我的灑脫、我的幽默(儘管我不視為幽默,這是我的個性)竟然冒犯了我的恩人而不自覺,那其他人呢?我到底得罪多少人?我以專業眼光誇獎一個女生漂亮,結果...她封殺我當天不得發言。我...我...我...我到底哪裡錯了?你那張嘴啦!你不講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真的!臉書雖然是私領域,但你寫到別人就要格外小心,因為level不一樣,想法、觀念皆不相同,我鄭重向無意間得罪的網友道歉,對我的無知、顢頇、自我道歉!也對你受到的傷害致歉!

圖:最右即為陳君天;旁為侯莉芳夫婦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80091321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3 20:40
以「傷害」作情緒勒索,是囂張的另一種表現。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3 10:37
直心即道場,但求無愧,日久自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