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認識的林福地
2023/08/05 20:22:16瀏覽658|回應2|推薦31

【台視憶往48】我所認識的林福地

有一個時期,三廳電影沒落,電影導演轉進到電視頻道,因為工作性質不同常起勃谿,電影導演習慣慢工出細活,電視導播可沒那麼多工夫,等他導完戲都已經地老天荒了,顧導播最清楚這段過程對吧?

但林福地不同,前文提到,一部「星星知我星」風靡全台,其實林導的戲個個叫座,「不要說再見」、「苦心蓮」、「天地良心」、「又見阿郎」、「勇者的奮鬥」、「布袋和尚」...哪一部不是收視全虹、勇冠三台?林福地也可說是台視的福將,雖然他也在其他台導戲。

各位注意到沒有,林福地的戲特寫鏡頭特別多,這對螢幕前的觀眾是冒險的,因為誰有那功夫去看演員大特寫,幾十秒到一分鐘,看著看著就睡著了,但林福地的戲不會,他緊緊抓住觀眾的眼睛,不!心靈。

電影導演多半予人的印象是,嘴裡叼根菸、翹個二郎腿,拿起大聲公,一聲「開賣啦」!全場都聽他的,不聽,下場就沒妳的戲了,但林福地不會,林導演念舊,演他的戲都是固定班底,只要他認定你好,你的通告就接不完。

但他也不跋扈,劇本裡有句台詞「我們農民翻身了」,我跟導演說,這是政治忌諱,您考慮一下,結果他聽從我的建議卡掉了。

台下,林福地為人親和,演員都喜歡往他家跑,他住碧潭旁,我跟女友吵架,女友不見了,我生怕他跳潭,跑去林導家找,林導太太說,別緊張,她替你買衣服去了,她嫌你衣服又舊又破。

離開台視好久了,有次在外面餐廳遇到林導,寒暄後不久,我去付帳,櫃台說,剛才客人已經付過了。

林導,早說麼!我就點多點些魚翅、燕窩、三頭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9720304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6 09:19
幽默風趣,會心一笑。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6 05:53
離開台視,明智之舉
台視現在綠得出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