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 – 火殃指處必發火
2017/05/15 04:53:17瀏覽597|回應1|推薦39

引用文章小小說 – 火精現蹤必大火

 

唐朝唐玄宗李隆基開元二年五月,衡州(今湖南省衡山縣常寧市耒陽市間的湘江流域)境內頻頻發生火災。

在火災現場的人都親眼見到,天上飄浮著一個大小如甕、外型又像是燈籠的物體,只要它朝著那ㄧ個方向,那個方向的某處不久之後就會冒出火苗,進而引發大火。

老百姓們都認為那個怪東西就是傳說中的「火殃」。

----- 偶素分隔線 -----

看這樣的描述,感覺像是「球狀閃電」所引起的..... 害羞

改編自 《朝野僉載》

原文:

《朝野僉載》補輯•《說郛》卷二。亦見一卷本。

唐開元二年,衡州五月頻有火災。其時人盡皆見物大如甕,亦如燈籠,所指之處,尋而火起。百姓咸謂之「火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horse&aid=102590338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02:45
不會是火鳥`飛彈吧  哈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redhorse) 於 2017-05-31 06:35 回覆:

那得先出現個發射平台才行.....

 Fox扮鬼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