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習的孩子們,展翅飛翔吧!
2017/01/17 14:35:54瀏覽1114|回應0|推薦12

初到台大念電機研究所時,最震撼的是,上課時人與人的疏離感。也許因為自視甚高,或者公館的便捷帶走人潮,雖然計算機組僅13個同學,上了一年課卻太不相識。許多人不知道銘傳桃園校區是個美麗的桃花源,直到從手上溜走,回望時才想珍惜。

我們的美麗不在於大或豪華,而是校外沒有太多誘惑,校內道路連成一環,讓人與人在每日行走間,自然地從相識、相知到相守。這種美,是鄉村文化人情味的美,卻在台灣社會漸漸地遺落。

可鄉村生活不便,桃園校區卻是自給自足的大學城,在校園內搭班次密集的專車,又可結伴直達台北城逛,羨煞郊區的大學生。從此靈氣培養的孩子,踏入社會就會發現與別人不一樣,不是渴望物質的誘惑,而是人與人、心與心的連結。

人生最精華的,是當學生到結婚前的交心時期,可以自由地去結伴出遊,可以去唱歌,可以一起為理想而奮鬥,也許有點傻、有點癡,卻是多麼值得。

為了燃燒這麼一點珍貴的感覺,我的導師班,這學期辦了淡水河畔的烤肉,在教室內辦燭光KTV,以及烤雞同樂會。現在同學去實習,許多公司開始有銘傳學生群聚,像鳥兒成群飛離銘傳桃園的家。但不管飛到哪角落落腳,我們還是築成一個團體,一個相互關心、砥礪成長的新家。

p.s. 我寒暑假留銘傳資管系訓練學生程式,再送企業實習。針對企業需要的.NET C#, Java, MS-SQL, html5/css3, Javascript, JQuery, AngularJS, MVC等,都訓練到學生會。過程中,我們會調整學生態度。最近有15位學生到3家企業實習,我再寫信叮嚀。實習時薪約130,開學後會陸續再送學生出去,若你們企業缺人才,可與我聯絡mybook678@gmail.com,有負責接洽的老師會去拜訪您。


淡水河畔的烤肉,全班幾乎都到了。大學生活其實也可以很浪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8898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