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通勤念大學好嗎?
2023/03/17 21:11:15瀏覽2380|回應0|推薦10

許多老師愛與學生保持距離,我則是因為當學生時就是義務張老師,常在傾聽年輕人的心事,後來去中途之家、觀護所當老師,帶孩子們成長,感受播種後,花開的喜悅,因此樂於與學生維持亦師亦友的關係。

於是家居淡水,我常常是避開教師專車,先坐捷運到劍潭站,與學生一起搭校車到銘傳資管系所在的桃園校區,在路途中與同學閒話家常,有時在晨起的酣睡中,也會聽聽前後座同學的私語,像回憶自己的青春。

校車是遊覽車的豪華椅子,有位子才能上路。許多大一學生坐上車後,旁邊坐著陌生的同學,望著窗外的景色,會不禁開始攀談,冰山漸漸地融化。

最初,他們常是抱怨某些老師作業過多,有些課程聽不懂,或者聊聊嚐過的美食、玩過的活動,爾後關係親近後,話題可能延伸到某個戀戀的韓國影星,亦或是班上的帥哥美女。

愛情是如此巨大的力量,繫住從年輕到年老的心,可愛情最美的,往往不是陷入其中、最後走入禮堂後的日子,而是隔了一段朦朦朧朧的距離看心上人,與好友分享內心悸動的剎那時。

所以,我覺得坐校車通學其實不賴,多少人畢業後為人生奔波、趕路,記憶線索中,懷念的卻是這些緩緩滑過心窗的風景啊!

延伸閱讀:

台北孩子念銘傳桃園校區 其實很便利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862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