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銘傳資管申請入學滿招 畢業即就業是主因
2023/06/15 15:48:16瀏覽1779|回應0|推薦11

多數大學的資管系是一班或兩班,我執教的銘傳資管系卻有三班,每年招收人數高達162人,但在今年的大學招生缺額聲中,我們申請入學招生率卻是102%(含外加名額),繁星與特殊選才也全滿招。

這主要是因為,我們有全國資管系最大的實習系統,全都連接到億元以上大企業。 比如中信金控台北總公司資訊部,每年招募30名實習生,由於時薪220+免費午餐福利,每年吸引人山人海的學生去應徵,但今年銘傳資管就錄取了6名。

比如統一集團統一資訊,今年招募30多名實習生,公司除給予實習薪水190時薪外,並引進價值21萬課程在免費訓練學生,全國競爭者眾,但統一卻有接近一半的實習生找我們。

我們努力耕耘,不鼓勵學生追求遙不可及的夢想,培養學生一步一腳印的精神,去追逐踏實可及的理想,形塑與其他大學生不同的做事態度。

實習前的寒暑假,我們讓學生過團體生活,在共餐中同甘苦共患難地學習,教會學生在進入公司後,懂得感謝別人的提攜,不為挫折找藉口,漸漸贏得企業的肯定。

「國立私立,名校不名校」都只是社會的價值,四年如浮雲般轉眼而過,最重要的是,再睜開眼時,學生的態度、能力是否符合社會的需要,成為有用的人,才是四年旅程最關鍵的任務。

2023銘傳資管實習分享會

侯鳥之歌~銘傳資管實習故事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940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