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與花(四)
2018/09/16 10:54:43瀏覽1816|回應0|推薦8

之1 之2 之3

四、

人總羨慕在牆另一邊的人。年輕的女生羨慕披白紗、走上禮堂的幸福女子,婚後的女人卻頻頻回首年輕時,和手帕交一起夢想愛情的青澀年華。在週年慶搶購特價品的女性,羨慕開名車、拿LV包的貴婦,可嫁入豪門的貴婦真的幸福嗎?

「壓力吧!」她說。其實她不想帶名貴包包出門,可每次與先生參加聚會,就像參加一場比武大會,從提的包包、身上的衣服品牌到開的車,人與人無不在評比。連帶手機,她都失去了自由,不得不用Iphone。

女人愛購物,確實出於天性,遺傳自原始人在洞穴內囤積獵物的習性,讓男人打獵不順時,不致於挨餓。可購物的快感,在刷卡一陣子後便消失,真正的渴望從心底一層層地浮現。 將大包小包提回家後,坐在沙發上,她有時會亂想。

「想什麼?」大家露出好奇的眼神。「想我的朋友,」她嘆了一口氣。當多數女性友人為生活打拼時,太悠閒的她反而與大家脫節,「時間的脫節、感受的脫節、話題的脫節」。

「也在想出差的老公,」她繼續說。貧賤夫妻百世哀,但豪門內的男人,也讓貴婦擔憂,怕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也招惹女人來誘惑。「其實,我只想當個平凡人家的平凡女子,」在燭光中她坦露心情,「在他遠行前,留下一張關心的紙條,安撫我不安的心,這比多少LV包都還貴重。」

淚珠在眼眶中滾動,終於止不住地滑落。

遠行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10號

我曾這樣地期待
我的愛人

期待在衣櫃的角落
尋到你留下的紙條
在你遠行前

我未冷的心
還燃燒著愛情火焰
在字裡行間溫習
你揮灑的眷戀

我曾這樣的期待
在向晚的小窗
寧靜的心海
起了一波波的浪

癡等你從遠方歸來
帶著一束玫瑰
或者異地的不知名的花

你推開門
輕輕打聲招呼
敲碎我浪漫的驚喜的心

夢醒了 我的愛人
我在編織另一個夢

〈續讀之5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598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