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與花(五)
2018/09/23 13:04:14瀏覽2316|回應0|推薦8

之1 之2 之3 之4

五、

在分享中,她雙手撐開,拱成為一個繭,將自己的頭包圍在裡面。曾經,她活在如此的繭中,與世界隔離,如今終於走出來。 曾經,她辭掉了工作,每天睡到中午,讓被單裹住身體已醒、卻想逃離世界的靈魂,像蠶裹在繭裡,可以什麼都不用想、什麼都不用做。

「愛上不該愛的人,是女人最大的痛苦,」在男人浪漫春風的吹拂下,女人似出水芙蓉的愛情漸漸地開放了,當她漂浮在幸福的水面,搖曳著醉人的容顏時,卻赫然發現男人腳踏兩條船,溫柔的春風包裹者餌,將她釣到進退不得的地方。

男人可以周遊於兩個女人間,女人的愛一定是唯一與佔有,眼裡容不下一粒砂與另一個女人。「走進另一個女人的家庭,是我一生最大的錯,」在繭中,她想張牙狠咬斷情絲,卻看見纏繞身上的情絲,記載著愛的悸動與她為化身為蝴蝶的美夢,卻怎麼也咬不下去。

「曾經,以為愛情是我生命的全部,在進退兩難時,友情卻散發著光芒,陪她破繭而出,」她勇敢從被單的繭裡走了出來,走出戶外,有時走過熟悉的場景,傷感仍會上心頭。男人的愛情像火種,燒得熱烈也去得快,女人的愛情卻像炭火,熄滅後卻常餘溫猶存。

「女人的痛苦,是在掙扎與猶豫不決之間,破繭雖然痛,卻不苦,」蠶找到情絲的起點,狠心地張牙咬斷,淚水忽然滾滾而至,心卻剎那覺得解放,「那是自由的蝴蝶嗎?」她伸出手在空中捕捉。

破繭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26號

沒等到繭化為蝶的時刻
至少我已不在繭裡
朋友請為我祝福

夏日的清晨醒來
陽光緩緩灑進我窩
只是熟悉的鈴聲不再
被窩藏著掙扎的靈魂

還愛著嗎
我堅定定地對自己摇頭

撑破繭的東縛
跨步匆匆走出家門
烏兒在枝材上叫得不停
夏風中唱的是戀歌嗎

嫉妒樹上一變比翼的烏
飛的是我得不到的舞蹈
還有樹旁的咖啡屋裡
戀人的絮語好吵

點了杯咖啡
坐在窗沿的角落
前方浮現著
抹不去的記憶疤痕

就這麽遺忘吧
我飲盡了咖啡
有點 有點的微醺

〈結束〉

如果你喜歡我的散文,也許你也會喜歡我的詩。在庸俗的人世角落,讓我以文字敲醒人性對於美的渴望,並請你傾耳靜聽,以詩為你說的18個動人故事... 閱讀更多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649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