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 南崁】刷一片清新 用茶筅飄香 手刷抹茶◎麻茶元◎(已結束營業) 
2016/05/02 07:03:45瀏覽2117|回應1|推薦26

  你對抹茶的印象是什麼?抺茶牛奶?抹茶冰淇淋?真正的抹茶並不甜,它獨特的茶香,跟甜點結合時,讓抹茶大受歡迎,而甜品也因為有抹茶的存在,而不至於甜膩。加上抹茶的原料是綠茶,製成抹茶後,讓人覺得很健康,所以有關抹茶的甜點,也相當受歡迎。

  這次應邀來到麻茶元,品嚐抹茶獨特的魅力,也不是第一遭。桃園的朋友看這個地址,約略也知道它的前身是一抹綠,這次麻茶元以新的氣象重新出發,不變的是對於抹茶的堅持。




Taoyüanhsien
蘆竹區中正路83巷2號
03 352 2214

  跟麻茶元的相關人員幕後黑手本來就認識,城邦的格友約略也知道這號人物吧?應他的邀約,來到了位於蘆竹的麻茶元,重點當然是~~吃抹茶囉!而且當天還有限定商品,過了這一天,就吃不到了,那還不來嗎?開心

    

  什麼?台北到大阪的來回機票?託世大國際旅行社的福,和麻茶元一起辦活動,就有機會得到機票喔!這一刻,讓所有人都興奮了!心裡在吶喊:選我!選我!麻茶元這麼誠意滿滿,說不定之後還會有類似的活動…………這一點只是我自己在想的啦!這次的獎品,已經算大器了!洛琳也有參加活動,有臉書的朋友,也幫我點個讚吧!我想去大阪!時間只到5/3截止!(謎之音:竟然公然討讚?)(我想去大阪!)






  主持人雪莉姊今天也不遜色,在她的開場之後,鏡開活動開始啦!



  所謂的「鏡開」儀式,是日本傳統祝賀的儀式,藉由敲擊酒樽,讓裡頭的清酒高濺,清酒濺的越高,福氣越高。裡頭的液體可不是假的,是真正的清酒,當酒樽被敲擊之後,再將清酒倒入杯子裡,分送給現場的貴賓。

  清酒的味道其實還滿香的,只是我還是寧願去喝抹茶,哈!這完全是個人的喜好。

     

  開幕儀式之後,眾人就進到店內,開始品嚐抹茶製品啦!下方的套餐「元.抹茶喫花特盛」,可是今日限定,以後就沒有啦!不過還是有抹茶冰淇淋、白玉、紅豆等甜品,只是這樣的組合,只限一天,所以今天沒來的人,以後到麻茶元,就只好點其它產品囉!以到時店內產品為主。

  尤其蛋糕上面有個黃澄澄的東西,不用懷疑,那就是金箔喔!加上花瓣,這份抹茶蛋糕……嘖嘖嘖!不吃嗎?



  重點來了!

  喝得到手刷抹茶的麻茶元,來這裡還可以自己享受手刷抹茶的滋味。由於台灣還不太能接受太濃的抹茶,所以這次手刷抹茶是薄茶,將滾燙的熱水注入,再利用茶筅以W的方式,將抹茶打出泡泡,讓抹茶與空氣充分的融合,就可以喝到口感略有沙沙的抹茶了。

  我喝的抹茶……當然不是我自己打的,說真的,不甜,是純抹茶,還帶著些許的茶澀味。我對抹茶並不是很懂,這次算頭一遭喝到純正的抹茶,沙沙的口感讓人想到位於竹林,聆聽著風鈴的聲音……

  當然也絕對不能忘了麻茶元的其它餐點~XDD~像是抹茶拿鐵、鬆餅、金磚及鹹派,這些都是我們另外消費用餐,想品嚐他們更多的滋味。


     

  說起抹茶,就想到茶道,茶道不論在茶葉、器皿、甚至坐姿、禮儀,都有嚴格的要求,關於抹茶,或是茶道,其實都是一門高深的學問,不過對我來講,還是吃抹茶、喝抹茶就好……(喂!





  以抹茶為主,製作出不論是甜食或是冰品的抹茶專賣店,如果想親手握住茶筅刷抹茶的話,不妨可以到麻茶元坐坐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55284036

 回應文章

姆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2 17:43
你好!圖片好古色古香喔~氣質~~崇拜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6-05-02 21:56 回覆:
謝謝~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