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聯UCC冠軍監修咖啡 甘醇橙香&蜜漬醇香
2022/01/16 14:26:56瀏覽5216|回應0|推薦8

  之前曾在全聯買到不合己意的咖啡豆,所以對於全聯的咖啡豆向來敬而遠之,之後都轉向咖啡店購買,或是朋友自己販售的咖啡豆,這次是因為看到全聯的買一送一……對……我因為價格而屈服了XDDDD……除了因為價格之外,之前品嚐過UCC的濾掛咖啡,覺得還不錯,衝著這兩個理由,我就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這兩袋咖啡一個機會(?)

  甘醇橙香的風味:柑橘、蘋果、糖蜜。咖啡豆產地為:衣索比亞、巴西、哥倫比亞。

     

  蜜漬醇香的風味具有:梅子、龍眼乾、青茶。咖啡豆產地較多,有:宏都拉斯、衣索比亞、瓜地馬拉、哥倫比亞。

  說真的,我兩款都照著它的比例喝過,嘴巴還沒那麼高竿,可以細細的品嚐出它上面所寫的各種風味,不過屬於咖啡的氣味倒是不錯的(?)喝起來非常自然、舒服,記得很久以前買的咖啡豆,喝起來就是不對,造成我許久未在全聯購買咖啡豆,這次鼓起勇氣(?)購買,品嚐完之後,覺得兩種咖啡相當順口。

  為了喝出更好的口感,向來喝咖啡隨性的我,就照著上面的比例,利用10克的咖啡豆及150ml的100度沸水沖泡。上面寫90度的熱水較佳,不過我沒有那麼專業的工具,家裡的開飲機煮沸之後就是100度,就這樣沖泡囉!

  磨好之後,才發現磨豆咖啡機沒有將它磨到最細(上次清洗時動到咖啡機了),就這樣沖泡吧(也太隨便XD~~)

  不管是甘醇橙香還是蜜漬醇香,都非常順口,接受度很高,不管有沒有寫稿,想喝時就來上一杯,讓咖啡在齒間留香,加上全聯的巧克力泡芙,裡頭充滿了濃郁的巧克力,兩者在嘴巴裡,帶給味蕾非常大的享受啊!如果所有的條件都備齊的話,想必風味一定更好吧?不過,在家裡有限的工具裡,盡量獲得咖啡最好的風味,這樣就足夠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132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