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邀約】若隱若現的水煎包--興仁路水煎包
2014/05/28 07:51:07瀏覽1512|回應1|推薦41

  嘖嘖!嘖嘖嘖!嘖嘖嘖嘖!(被巴頭~~)各位看倌,來瞧瞧這一顆顆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東西是什麼?



  來瞧瞧,這裡什麼都沒有……



  開始下鍋囉!

     

    一顆、兩顆、三顆……

     


  倒油下去。



  隱隱約約的,熱煙已經冒出來了~~



  看到了嗎?香噴噴、熱騰騰的___已經出來了喔!有人已經猜對了嗎?(被巴頭~~標題都寫的那麼清楚了,還猜不出來是什麼嗎?)

  嘿嘿!這一次來到了興仁路的水煎包,看到這個價錢的時候,令我眼睛一亮!沒辦法,家庭主婦對錢會比較敏感。這價錢橫看豎看都很划算啊!雖然價格引起我的注意,重點還是它的品質啊!



  來囉!剛煎好的水煎包一出鍋的時候,香氣撲鼻……咦?剛才不是有很多顆嗎?為什麼只剩下這幾顆?因為老闆正在煎的時候,一直有人走過來一直買,剩下這幾顆時,我才衝到水煎包的面前,跟它打招呼。

  這金黃微焦的水煎包,從旁邊看,就可以看到它的厚度十分紮實。追問之下,原來興仁路的水煎包已經有二十年的歷史了,當初老闆的父親就是賣水煎包,將小孩撫養長大,後來他決定繼承家業,才回來煎水煎包,而餅皮也研究了很多次,才有現在的呈現。

  最主要的是內容物,裡頭都是高麗菜,除了高麗菜,還看得到紅蘿蔔和冬粉,還有肉末,興仁路的水煎包並不是純素的喔!高麗菜的滋味在口裡散開,還有餅皮也是若隱若現的。今天吃到的高麗菜略軟,剛好配合我早上才去看過牙醫的牙齒……怨……不過青菜的鮮甜,還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謎之音:你確定你早上去看牙醫?) 

  瞧瞧這透明的餅皮,裡頭的蔬菜,就像是躲在紗簾後面的美人兒呢!美人,我來吃你啦……不是,我是說吃水煎包啦!老闆一再強調熱熱吃最好吃,冷了可能會有點硬,但是口感本來就因人而異,我本來也想吃冷的水煎包,想嚐嚐冷掉後的嚼勁。不過……根本等不到水煎包,因為它熱熱的時候好好吃,不知不覺就吃完了……orz……



  撥開紗簾……不是,我是說咬掉它的餅皮之後,裡頭的內餡看得一清二楚,這樣的色澤更是令人食指大動,家裡的這兩隻手腳好快,迅速吃了精光,而難得被我帶出場(大誤~)的老公也一再表示他們家的高麗菜好吃……這是在暗示我該去買高麗菜了嗎?(大大誤!)



  問過老闆,有沒有興趣做宅配,很可惜的,老闆說目前還不考慮,因為水煎包現煎最好吃。



  回程的途中,跟老闆討了點他們家的辣椒醬,這辣椒醬說真的……有夠辣!試著加一點點放在水煎包上,我的舌頭都還沒碰到辣椒,整個辣椒氣味就已經散在口中了。而兒子的回答最妙,他說他喜歡他們家的辣椒,因為不會讓他辣到流眼淚……XDDDDDD……而老公也說這個辣椒醬很下飯,看來回去的時候,只要將辣椒醬淋在白飯上,就可以讓他們父子兩吃的飽飽的,他們家的辣椒醬,算是來吃水煎包的意外收穫。



(以上產品,純為個人食用心得,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3624951

 回應文章

純真
2014/05/29 01:01
我也好想吃呀!>///<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4-05-29 06:14 回覆:
ROES餓餓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