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0分鐘末日倒數》 河正宇李善均與你對決
2018/12/25 10:35:43瀏覽886|回應0|推薦9

      


上映日期:2018-12-28
演員:河正宇(Jung-woo Ha)  李善均(LEE SUN-KYUN) 凱文杜蘭(Kevin Durand) 珍妮佛艾兒(Jennifer Ehle)

  其實我是"河"粉……對,洛琳是河正宇的影迷XD~從「恐怖直播」開始,就注意到他的演技,然後就開始追著他的戲跑。這次能夠收到《90分鐘末日倒數》的試片邀約,其實還滿開心的,因為可以近距離和河正宇面對面~更妙的是,其實光看外表,河正宇並不是我的菜,但他的演技還是讓我目不轉精的一直看下去,然後正式被他收編成為河粉。

  上一部的《與神同行》自然是追完了,這次《90分鐘末日倒數》屬於軍事災難片,雖然是「科幻動作」,不過所謂的「科幻」,是把時間定在2024年,其它還是很貼近我們的生存環境。我又看了一部原本不會看,但還是默默把它看完的軍事片。

  對於軍事片這種戰爭性的片子,洛琳向來是跳過的,說真的,「戰爭」這回事,都是人搞出來的,人性有多醜陋與脆弱,在這時候都看得到,戲內自然也呈現了。

  想要讓我把它看完,除非有厚實的劇情,還有演員的功力撐起這部軍事片。《90分鐘末日倒數》就我個人來說,從中間開始比較有意思。

  故事一開始,就扯到中、美、韓三國的政治局面,以至於河正宇所飾演的傭兵部隊隊長,必須帶著他的下屬,前去綁架北韓政要,然而,因為第三方的政擊,而導至這群傭兵身陷危機,甚至處理不好的話,還有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所以,他們必須把這個北韓政要,安全的帶出戰場,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北韓政要命在旦夕,看著河正宇一方面要搶救他的性命,一方面又要解救同伴的生命,還有自己也身陷危機,稍一不慎,自己就看不到老婆和即將出生的小孩了。

  回家。從任務一開始,他的目地就是這個。

  為了回家,必須和敵人周旋,只是……回家的路怎麼這麼難啊!不但自己身受重傷,隊員死亡,還有背叛……每一次的煎熬,不是正反兩面,更是三管其下,這時候,讓我想到一句話,在一個故事裡,對主角仁慈,就是對自己(創作者)殘忍。那麼,這個主角也太煎熬了吧?約莫是在這些時候,引起了我對這齣戲更大的注意。腹背受敵已經不算什麼了XD~

  我不是在看《90分鐘末日倒數》,而是在看Ahab這個隊長所做的每個決定。他不善良,要善良的話,他就不會出現在這裡了;他不仁慈,衝進抓北韓政要時,他下令殺了其他人;為了利益考量,他捲入更深的紛爭;為了某些原因,他必須把自己受傷的隊員抓過來幫政要輸血……

  但同時,Ahab也繼續前進任務,他聰明(又會打仗又會急救的隊長哪裡找?)他愛家(任務結束之後就可以看老婆和小孩了耶!)他守護著自己的隊員,他為了目標想盡辦法活下去;他要救人,每個他關心的人他都想救……

  Ahab是個很立體化的人物,就像剛剛講的,他所下的每個決定,都讓人屏息以待。

  再來說說李善均所飾演的軍醫吧!第一個印象就覺得他的腿很長(?)穿西裝真是好看呀!(喂!),好,離題了……讓我們回到電影本身吧!

  醫生的身分是救人,偏偏被捲入這場戰爭,身為醫生的傲氣(這是稱讚喔!),尹智義勇於挑釁Ahab,引起了Ahab的注意,而在許多緊要關頭,兩人同樣面對生與死,就算身分是救人的醫生,也不得不拿起手槍,救人,也救自己。

  在這齣戲中,我覺得有點妙的就是拿槍的人必須拿起針筒救人,而一向救人的醫生得拿起手槍。

  更何況尹智義還得邊跑邊指揮救人,這對醫生來說,是很大的考驗吧?「時間」,刻不容緩。是救人?還是救自己?你可以在尹智義的身上看到一些光輝,Ahab也是。

  戰爭,它改變一個人。

  戰爭是為了少部分人的利益,而犧牲大多數人的性命。說好聽一點,是為了真理和公義,但真理和公義常常成為某些人的藉口。

  對於一個什麼人都想救的Ahab,也很難去苛責。再者,在當下的環境,一個人的決定不是左就是右,而不是好與壞。有時候我們覺得那個人在那個時候,為什麼要做出那樣的決定?那是因為我們不是那個人,沒有在那個時候,就自以為可以做另外一個決定。

  如果把自己換成Ahab的經驗、Ahab的思維,大家做的決定說不定都一樣。在毫無選擇的情況,你只能做出那個決定。

  至少,Ahab是很執著的,他,想救每一個人。連差點被他殺了的尹智義也是。

  在看《90分鐘末日倒數》時,總覺得韓國在拍電視或電影時,總是無極限啊!只要在邏輯裡,就會盡量發揮它最大的娛樂效果。男生可能很愛這種軍事戰爭災難片吧?那至於是不是河粉,可以看它的劇情。

  「絕無冷場」這四個字還真的說對了,等到冷場,其實是電影散場的時候了~~就連在寫這篇文時,耳朵似乎還有不絕的槍擊與砲火聲呢!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225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