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梅在地老店《羊霸天下》 藥膳羊肉爐吃到飽
2018/09/17 19:31:08瀏覽2704|回應1|推薦20

  說起「羊霸天下」,洛琳早就知道它許久啦!之前有時開車會經過楊梅,看到它的時候,總想著應該去吃一下。而這次接到邀約而往,還真的滿開心的!因為這間在我美食必吃的名單上,已經放好久了!而這次接到邀約的可是楊梅在地老店,當時我們一行人在火車站,招了部計程車,準備前往時,計程車司機馬上說:「羊霸天下?我知道,它遷店了嘛!」果然要知道當地老店或美食,找穩將就沒錯啦!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新農街245巷23號
電話:03-4783292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abatishi/
官網http://www.yang-ba.com/0917871068/web/index.asp

  因為老店新遷,所以連穩將也稍微繞了一下下,因為穩將自老店新遷後,還沒來過……後來才發現就在楊梅的自立綜合市場裡,如果不知道自立綜合市場的人,或是古狗時會跳來跳去(我的古狗地圖就會跳……),我是覺得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楊梅分隊是個很大的目標,給大家做參考。

  我們抵達的時間比較早,所以就先進去拍,位置有三區,還滿寬敞的,只是面對滿滿的人潮,感覺再多位置也不夠呢!XDDDD~~後來品嚐過他們的羊肉之後,就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了?

  你看看、你看看~~這麼大塊的羊”肉”,真的是”肉”喔!為什麼這麼強調”肉”,因為之前洛琳去吃過羊肉吃到飽,很多羊肉是骨頭比肉還多,所以看到可食用這麼大塊的羊肉,眼睛都亮了……好啦!我就愛吃肉咩!煮燒後的羊肉超好吃,又嫩,感覺肉很新鮮,可以說吃得非常滿足,以一個成人消費380,我真的覺得超級划算,兒子應該很愛XDDDD~~~~

  

  羊霸天下有三種口味的湯頭,左上角是仙草鍋,右上角是清燉湯,下面的是藥燉湯,特別介紹一下仙草鍋,楊梅離關西不算遠,仙草也是關西的名產呢!如果只喝湯的話,我覺得光喝湯會有點微微的苦,但食材都加下去之後,就沒有苦味了,反而多了不同的味道。

  我自己偏好清燉湯,當然它還是有點中藥味,但喝了之後,會刺激人一直流口水,一直想喝啊!藥燉湯的味道就會比較濃。就看個人喜歡什麼湯頭了?

  來羊霸天下就是來吃羊肉啊!光看肉項,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

  這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清燉湯,湯滾了之後,氣味香甜,再將想吃的食材丟下去~~

  咕嘟嘟……咕嘟嘟……有聽到冒泡的聲音嗎?利用大骨熬煮的湯頭,光喝湯都覺得可以喝上兩、三碗……不過我有忍住,因為來這裡就是要吃羊肉的啊!



  說好的肉來了~~除了羊肉,像是魚、牛、豬肉,也都有喔!

  吃肉也要吃菜……這一天吃菜並不是洛琳的重點,不過洛琳還是多吃了一點菇類,菇類的口感有點像肉,不論是吸飽清燉的湯頭,或是仙草鍋的湯頭,白精靈菇或秀珍菇的甜味跟湯頭相得益彰啊!其它食材感覺也很新鮮。

  湯頭如果不夠的話,可以自行添加,倒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當天最吸晴的青菜,就是這道金針花了……咦?到底是吃菜還是吃花啊?這麼大朵,而且又如此盛開的金針花,洛琳只有在高雄採訪小農時有看過。平常吃的時候,都是一小朵、一小朵,而且還是晒乾的那種,今天剛好有老闆家自己種的金針花,就拿一點來吃吃,平常不一定會有喔!

  躺在湯裡頭的金針花真是誘人啊……新鮮的金針花跟乾燥的金針花煮過之後再吃,前者自然是軟嫩許多,只是花如果在重口味的湯頭裡煮過,較易被蓋走原有的香氣。

  來羊肉爐店有種東西必吃,就是骨髓啊!肉啃得差不多之後,就拿吸管來吸~~

  喔喔喔!ACO好有霸氣!知道當天要吃羊肉,所以她特別穿件有老虎的衣服,正所謂「羊入虎口」,所有的羊見到ACO,都得退避三舍XDDD~~

      

  當天吃完羊肉,洛琳看到甜點,本來只想說吃兩個意思意思……沒想到這間羊霸天下的甜點,卻去拿了三次。一般的吃到飽餐廳,甜點品項較弱,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今天洛琳卻拿甜點拿了好幾次,連旁邊的水果都忽略過了~~XDDD~~對螞蟻人來講,鹹的固然要吃,甜的也不可少啊!他們的蛋糕口感較細緻,可以說是加分再加分~~

  吃完羊肉爐,洛琳可以說是大滿足,再看到價錢,就覺得針對家裡那兩個永遠在發育期又愛吃肉的老公和兒子,這裡很適合他們啊!

  這麼多菜色,每樣要是能夠吃個兩口,其實也要飽了吧~~

  湯頭不夠的話,請自行取用囉!

  想要換點口味的人,可以變幻不同的調味料滿足嘴巴,豆腐乳可以說是每次吃羊肉時的必備良伴,不過洛琳還是喜歡羊肉下任何鍋之後,就直接吃,因為它們家的羊肉我覺得很好吃,不用靠調味料。

  管它是不是冬天,夏天想吃羊肉爐還是可以吃啊!雖然說是吃到飽餐廳,但還是酌量取用吧!吃多少、拿多少,吃到飽火鍋不怕你吃,老闆大方,吃的人也要把食物吃光,才不會對不起地球嘛~~喜歡吃羊肉的人,有機會不妨到羊霸天下老店來品嚐一下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15073184

 回應文章

twback
2018/09/19 15:14
很 棒,贊。高雄機車借款 機車借款免留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