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再訪艾樂比Aluvbe Cakery 清爽芒果玫瑰慕斯 香甜可麗露 & 重乳酪蛋糕
2017/06/01 23:38:10瀏覽1121|回應0|推薦16

  乳酪蛋糕……慕斯蛋糕……呵呵呵!先前去了一趟位於忠孝新生捷運站附近的艾樂比Aluvbe Cakery,因為那時候喉嚨不舒服,所以面對我愛吃的乳酪蛋糕,也是邊吃邊咳,那時就暗暗發誓,等我喉嚨好了,一定要再來吃!!!

  沒想到我的念力竟然成真了!因為幾天之後,就有人說艾樂比有個邀約,請大家去體驗產品,洛琳向來是乳酪控、甜點控、蛋糕控……那這無論怎麼樣都要再去一次啊!裝可愛(害羞)



  先前就已經介紹過,店裡頭有很多關於蘋果產品的東西……不是吃的蘋果,是3C產品啦!還有很多的瓷器,也都相當精美,甜點加上精緻的器皿,看了就讓人心情大好。裡面有些位置可以坐,不過主要還是以販售甜點為主。

  讓人心情最愉快的,當然就是……嘿嘿嘿……甜點囉!看到這裡,有沒有跟這朵玫瑰蛋糕一樣,心花朵朵放呢?

  各種口味的重乳酪蛋糕~~裝可愛(害羞)



  有「天使之鈴」美譽的可麗露。

  這次來的時候,我的喉嚨好了!吃東西的時候不會再咳了!能夠試吃到他們的新品芒果玫瑰慕斯蛋糕多開心啊!香甜的枋山愛文芒果配上滑順的慕斯,喔喔喔……當慕斯滑過我的喉嚨,這細膩的感受還有芒果的香氣,味覺不斷繚繞,真是幸福~~所以旁邊的友人顧著拍攝的時候,我只好恐嚇她,再不吃的話,我可以幫她把慕斯蛋糕吃完!(喂!)

  當天試吃的芒果玫瑰慕斯,是老闆自己做的。不只慕斯,艾樂比的蛋糕都是用人工做的。有些蛋糕店是購入半成品之後,再在店裡進行後面的步驟。艾樂比則堅持從前面就要自己來,品質也精益求精。我第一次吃他們的乳酪蛋糕時,就覺得口感非常的紮實,可惜上次因為感冒的關係,沒辦法好好品嚐味道。

  這次感冒好了,他們的乳酪蛋糕就跟我想的一樣,不僅口感紮實,還相當濃、純,每種口味都有獨特的味道,每樣都想吃~~

  上次來吃的時候,就是這個小紅莓重乳酪蛋糕,他們的小紅莓是蔓越莓,吃得到蔓越梅的果實喔!底層是重新處理過,比較軟的麥維他消化餅,在切蛋糕時,可以一刀切下去!不會有蛋糕和底層分離的狀況。


  這款是檸檬口味的乳酪蛋糕,中間那個看起來顏色很怪的是檸檬皮。我喜歡它吃到口裡時,有檸檬香,而非檸檬酸。檸檬不是酸的嗎?但太刺激口腔的話,就有點不適合了。所以他們的檸檬乳酪也很推~~

  這個小朋友應該也很愛……(舉手!我是小朋友!)利用OREO餅乾做成底層,裡頭如果吃到顆粒狀,那是香草籽。

  這張是第一次來的時候,有拍到的香草莢。

  喝個水,休息一下,當老闆一直講可麗露的時候,其實我的興趣還好……因為以前吃的可麗露都軟軟的,所以對可麗露就是軟趴趴的印象,沒什麼特別的感受。而坐在對面的ACO嚐過,一直說好吃的時候,我也放下了乳酪蛋糕,來品嚐可麗露。



  喔喔喔!這才叫可麗露啊!怎麼說呢?以前在西點店,或是拿到喜餅時,裡頭也會有可麗露,可是都是軟軟軟~~從皮到裡頭都是軟的,我就不懂為什麼這種甜點那麼受歡迎?

  在艾樂比吃到的可麗露,外表微硬,有焦香的感覺,而裡頭非常的濕潤,這雙重的口感,終於讓我明白為什麼可麗露那麼受歡迎?這種味道比較立體,像是味蕾重新在嘴巴裡活了過來。而裡頭是有添加蘭姆酒增加風味,這個可麗露讓我重新愛上可麗露。以後不會討厭它了~~不過也要吃到外酥內濕的可麗露才算數!



  說到酒,這個榛果巧克力重乳酪比較有酒的味道,詢問之下,它裡頭加了法國干邑橙酒,還用了比利時Callebaut  80%的巧克力,成本很重啊!愛好巧克力的我,80%巧克力當然是沒問題的,加了橙酒的部份,就見人見智了。對了!如果有吃別的甜點的話,這個巧克力重乳酪蛋糕最好是最後吃,比較不會壓過其它蛋糕的味道。

   北海道十勝乳酪蛋糕是我在慕斯蛋糕後,第一口吃的乳酪蛋糕,沒什麼好挑了~~喜歡原味的人點這款吧!

  而這個宇治金時重乳酪蛋糕,利用日本靜岡抹茶及萬丹紅豆製作而成。這個宇治金時的重乳酪蛋糕,如果光吃中間的部份,甜度在口味上來講,我覺得偏低,要跟底下的紅豆一起吃比較剛好。



  來場蛋糕的盛會吧!親

  甜點存在這件事,就是美好的事物,開心的時候要慶祝,心情不爽的時候,吃個甜點也會恢復精神,說真的……吃甜點哪有什麼理由啦!想吃的時候就痛痛快快的吃,不管是清香的芒果慕斯,或是香純的乳酪蛋糕,就大口咬下吧!裝可愛(害羞)

官網:http://www.canele.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luvbe.taipei/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298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