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中-0718
2018/07/18 03:44:37瀏覽154|回應0|推薦1
記帳士進程:背不完的三十部稅務法規;欠到天邊的會計學;不想看國文。

小法典是函授的贈品,說是「小」所以方便攜帶,但是連帶地字就小到我快瞎掉,所以為了保護我可憐的雙眼,決定把去法務部的搜尋引擎把這三十部法規通通抓下來自己整理一次。

但是整理到第十部我就後悔了,真的好多哦,
而且都是調整格式這種雞毛蒜皮又囉嗦到極點的爛事:
1. 全文都是用什麼東西打的?沒有自動換行的記事本嗎?還要一行一行縮上去真的很煩人。
2. 為什麼已經修法刪掉的條文還要留個(刪除)?就讓它消失嘛!
(不過這我可以理解,要是直接消失我可能還會覺得奇怪)
(但是...真的好煩)
3. 又臭又長跟致詞一樣的條文到底是...?這種東西原來不是重理解而是重文藻嗎?

好煩悶啊,暑假都已經過兩週了,我想到十月那當口我就只能每天抱著條文碎碎念當神經病了。(比如,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關於交際費申報的那部分,一般申報書藍色申報書各可申報多少比例這件事,去。你。的。)

放暑假前我還煩惱沒事做呢,把小法典打開差點戳瞎自己雙眼,這本哪背得完啊?這大概有上萬條的法條了吧。我想光稅法十七部就會搞死我了,還有記帳法規十三部,我去年到底都幹嘛去了...?


延續期末的話題,關於後門君這件事。

期末時說到,明明就是全國大學最忙最忙最討厭的期末考時期,為何後門君會在家呢?我跟老李的「深夜老婦透可」討論出了這個可能性結論:他可能已經休、退或打算轉學了。

我是照「因緣際會的巧合」以及直覺推論他已經上大學的了啦。

因為我大一上某天因緣際會開車回旭豐,看到了穿某基督教學校制服的他。過不久的大一下某一天,去學校前就聽到他爸爸跟疑似是親友的某位太太討論到「他上了,所以就不去學校...」這件事;根據我長久以來的觀察(喂)他們家就他一個孩子,所以應該就是說他。然後我後來在臉書上遊盪四處戳個人檔案時,透過某個黑暗時期的學弟,「剛好」看到了他的檔案,發現以他的生日推斷,應該是晚我一屆。

暑假過後的大二上,我發現每個周日下午他跟他爸媽出去後,回來的都只剩他爸媽,所以,他應該是去上大學了沒錯。

不過,既然都有學校了還要休退轉...
我想,不是學校太爛、太遠,就是又遇到了一個有上就好找跳板的人吧,
嘛,管人家太多不是什麼人幹的事,
但是我還是覺得,忠貞如一是很重要的;
黑暗時期也曾想過要轉學,不過後來還是努力撐過來的,
我想「選擇」並「堅持」是很重要的。

而且,大學學校爛,大不了再去讀研究所洗學歷就好了嘛。

我現在的打算是,大學畢業後,工作兩三年,然後再去讀研究所,
南華也不是不好,但是我總覺得我可以更好就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1338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