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假始(白日夢亦始)-0122
2018/01/22 01:25:38瀏覽160|回應0|推薦0

請小心,本篇很長,超長,而且重點不在寒假。

 

對不起,我放蕩的又更了一篇,

我是個話很多但是什麼都做不好的廢物,

哦不過我覺得我企劃書寫得不錯。

 

上禮拜三開始放寒假,到目前記帳士函授更新的進度是零,

我覺得有點趕,但是我目前的態度還是有點怠惰,

可能又得等到火燒屁股才會緊張吧。

 

好像我一向都是這樣的,

 

好了,我會記得這個寒假要每天看函授的,

至少每天看一集,寒假有長長一個月以上呢。

 

我記得九月的某一篇有跟後門君道過歉,

不過,餒,我真的很不要臉,

這兩天他回家,我又開始偷看他了,

我自己覺得他真的長得好帥。

(死花癡)

 

後門君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文章,

還知道寫的人是你後門鄰居,拜託你不要介意,

雖然我覺得你把我當白癡的可能性比較大。

 

我寫的計劃書如果看這篇文的你有興趣的話,

可以臉書小窗私訊我要去看一下,

因為美國樂透彩金還沒漲到台幣兩百億,

我也有可能還會修,呵呵。

 

最近新認識了一家咖啡茶飲,

店名裡有輕鬆二字,店內氣氛也果真很輕鬆,

坐整個下午都沒人管你,

我跟老李吾母,最近半個月每周都去開一次計劃檢討會;

 

計劃從二十頁修到現在七十頁,

我覺得人的創造力真是無窮,而每次激盪出的想法也是有趣的,

如果真的有幸能有如斯大的經費到位,

我是真心願意以我最大努力去執行的。

 

說到計劃,

我就不得不說說老陳家的歷史之有趣,

族譜說老陳家的開台祖先來過台灣兩次,

 

第一次來,過了幾年回去發現未婚妻自殺,

我真是覺得他未婚妻好貞烈、好單純(蠢),

要是再多等個幾年,應該就不會這樣了吧;

 

反正他就在故鄉附近,可能…捕魚、看天空、唉聲嘆氣吧,

待了幾年,然後就又來台灣了。

 

第二次是從台南將軍馬沙溝上岸的,來台灣後就一直努力的工作,

直到四十好幾才由鄰里作媒娶了老婆,有生了五個男孩,啊女孩就不知道了,

古代嘛,真是令人嘖嘖,這可都是考古的重要資料啊。

(誰理你)

 

先祖到八十好幾才走,以當時是很長壽,是清道光年間,日本人來的幾十年前,

聽說墓很大,還被附近的人稱為「墓王」,

之後,繁衍數代,開枝散葉等等的事,

應該就跟其他的人也差不多了;

 

我是第八代,行「道」字輩,啊不過我跟我哥的名字都是算的,

(欸還附兩支明牌,一千六百塊…)

沒有從字輩取名,而我也是直到最近幾年,才對這些歷史感到興趣的。

 

他們家族分裂成四大區塊,將軍、安南、四草以及嘉義,

其他還有散居在東部宜花東的,前些年還有回來,

但是,隨著年代久遠,上述通通成為過往雲煙,

我在網路上只能找到最後修訂的族譜…

(85年,我都還沒出生呢)

(更別說那還只是某個不知道那裡的族譜目錄)

 

聽老李說,我國小那個時候,他們曾有去看過「祖墳」,

那是一座泡在水裡的,要經過木板橋的,看不見墓在哪裡的,所謂「祖墳」。

 

那是一個跟我四代前同宗的「伯父」,

在祖產盈餘分配時,向我們這支五房的親戚各收了20萬去修的,

 

「哦,20萬耶,那光我們就壹佰萬了餒。」我看了看族譜,算了下,覺得挺有趣的。

「結果修成這副鬼樣子。」

 

我願意相信二、三十年前,宗族間的凝聚力跟情感都是很緊密的,

只是隨著時間推移,人們的不重視,導致這樣一個龐大的家族分崩離析,

當初遷徙來嘉義的族人,財產幾乎都賣光了,大概唯獨我爸還勉強撐著。

 

(據說以前定居在吳鳳南路一帶,幾乎都我們家族的)

(所以那邊以前叫「台南寮仔」)

 

我願意,若是我真的有能力,我要把開台祖先找出來,

我願意,若是我真的有能力,我想讓這龐大的家族重新凝聚,

餒,我認為,這很重要。

 

其實,我會說到這個的原因,是我爸前陣子,接到安南地政的通知,

說他有一塊地可以繼承,叫他去辦手續,不然六年後他們要把它賣掉,

他前前後後搞了快一個禮拜,我也跟著他東找西找好幾天,才大致搞清楚,

這是我阿祖他老人家(哦他早死,不老)當年留下來沒清查到的地兒呢,

不過人家現在要重劃了(奇怪怎麼到處都在重劃),所以被找出來了,呵。

 

幫他處理手續的他朋友,恭喜他又多了一塊價值前景很高的土地,

「哦,土地歸土地啊,是能當飯吃哦,都快吃土了,價值高勒。」我不禁呵呵道。

而且如果他們跟嘉義一樣,政府地主四六分,實際拿到的也沒多少不是嗎?

還要再等好幾十年,等拿到土地,大概不是人老珠黃、就是骨頭打鼓了吧,

這到底還有什麼用呢?到頭來不都是一場空嗎?

 

都講到這個份上了,提提佛光山吧,雖然這樣講不太好,

不過佛光山真的是直銷大隊耶,我也入坑了,最近晚上睡覺都放梵唄當晚安曲,

 

可是,若是仔細考究經文的內容,我想,世間很多事情都沒必要如此執著吧,

反正最後也都帶不走,還是塵歸塵、土歸土,

但是,都來這人世間了,走完一遭,總得帶點什麼走吧,不然太不合算了,

最後能帶走的,也許就是人的感情、學到的知識以及飄渺而神祕的靈魂了。

 

前幾天還曾看到外星人來的訊息(台灣雷爾運動),

若是真的有外星人,我想也是蠻有趣的,但是我希望大家都是對等的存在,

造物主之說,那你們外星人又是如何產生的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0996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