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己亥豬-0210
2019/02/11 00:04:05瀏覽161|回應0|推薦3
歡迎來到己亥新年。

今年的大街小巷都充斥著一系列可愛的豬豬。
其實我是很喜歡豬的,粉粉的、毛毛的、好吃的(?)

這是一個充滿大小未爆彈的年度。
新年剛過,我就要針對前幾年的爛帳進行一次徹底的清創,其實對這有些迷茫,這樣子真的好嗎?我最多只能拿回負債的一小部分、然後讓她失業。但是一想到,年前老李受的那些委屈,我覺得這已經是命中註定了的。


據說己亥這個年份是招財的,這幾天過年時有幾次燒香都出了大蓮花、增財這幾種吉利的香。
感覺是快要中獎了的跡象呢。

我從去年開始,開始願意多花一小點時間跟神明說說話,以往是拜一拜便插香的。不過,最近講的是,菩薩啊菩薩、財神爺啊財神爺、土地公公啊土地公公,拜託啊拜託,讓我中一次頭獎吧。(喂)

(看在我已經把計劃書寫到可以按照地質年代分版本的份上。)
(↑這句沒說)

不過越寫,才越發現以前(上大學之前)的計劃書真的很有問題,如果是現在的我看到,可能會寫一堆紅字在上面吧…
比方說 「可行性?」「會不會太奢侈了?」「用腦啊你。」之類的(明明就自己寫出來的。)

就像是臉書的○年前的今天,要是有時光機我就飛回去扁以前的自己。


這個過年,其實除了塞車以外,對已經放了一個多月寒假的我好像沒有什麼差別,除了要拜拜的日子必須早起,其他時候都睡到自然醒,然後每天都四處遊蕩,快樂地玩耍。
不過到底是哪裡不一樣了呢,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漸漸的、越趨遙遠。這好像也只是一年數度,會因為節日而產生的那種奇妙的孤離感。相信開學之後,會隨著忙得要死的一週四日而消逝的。

然後…我的實習還沒做。
完了。人家不想延畢啦…


這一個月。

清閒的每天都近中午才醒來,偶爾步行到師父的店去混一天、偶爾在電腦前面混一天,漸漸的變得好懶啊。
偶爾晚上沒有開燈,在電腦前面玩電腦或用手機,然後就會看到,後門君他大老爺們,未著半縷的從浴廁走出來,咳,好刺激啊。我不知道他到底在不在意,因為我總覺得他是有把視線往我這邊飄過來的,然後擦拭身體的動作就會加快,接著遮擋住重要部位快步走進房間。但是通常這種事情發生一次後,他應該就會提高警覺,然後我應該就從此看不到了,也就是說,這種事情應該不會再發生了才對…不過,我看到了好、多、次、啊。覺得有點太刺激了,腦子裡的幻想成分又該怎麼增加了,真是不堪多想,會燒壞的。
我的床頭除了原來的精油水燈以外,多了一盞酥油燈。在金燭店看到的,在佛堂供了一對,覺得氣味迷人而且溫暖,於是又買了小的,放在床頭;每天除了偶爾戳戳它結出的碳球防止熄滅外,就是在不知道要做什麼時,盯著它發呆。佛教經典有提到,供燈有大功德,我覺得它所提供的不只是功德、還有我隨著年歲增長所漸漸失去的溫暖;火焰雖大可燎原,但當它小時,卻能提供無上的溫暖、照亮未知的道路、抹去心中的黑暗。
所以我也願此生,常與燈相伴、其餘無所求,除了財富,因為燈要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2466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