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盛夏夢話-0610
2019/06/10 04:15:34瀏覽175|回應0|推薦0
這篇文前後寫了兩天,腦袋裡雖然有很多話想說,但是千言萬語到嘴邊,總得一再斟酌,到底該怎麼說才能真切的表達我的意思,而又不會太囉嗦、太庸俗、太直接。

*繼續*小彎七年壯行。

我決定了,我要給自己七年時間。

七年之後,當我從南華離開之時,我要帶走三張畢業證書。


說得是很美,不過我要怎麼做到呢?
2019,歲次己亥盛夏,一個名叫小彎的勇者,在學士大魔王的關卡前,立下了這個誓言。眼前的學士大魔王,與他苦苦纏鬥三年餘,才終於被削到剩下一點點殘血。然後,大魔王就召喚了一系列垂死掙扎技,「非正式課程」、「實習時數」等等,於是,小彎卡關了。


我看著眼前放出垂死技的學士大魔王,頭突然有點痛。非正式課程,一堆浪費時間的演講跟企業參訪;實習時數,合作廠商寥寥無幾的一百二十小時。基本上,除卻還沒修完的通識學分,就屬他們讓我最頭痛了。

我看著它頭頂殘餘20%的血條,明明就剩那麼點,可是還是好遙遠啊。這傢伙的後面,還有碩士大魔王跟博士大魔王這兩隻,我手殘從「欲念怪物召喚包」叫出來的大怪物。雖然那兩傢伙被我叫出來的時候,系統有給一些道具,比如「連貫論文題目集」、「親愛的老師脈絡」等等…不過,眼前這隻,我卻沒有辦法應付,只能跑到遠方的城鎮繼續解連環任務、採集物品,換到解決這傢伙的辦法。

好的,我的期末成功把我逼瘋了(笑)。

--
*你,我;是我不可自拔了。

我跟你說,我最近很喜歡用「我跟你說」做開頭。就像是我真的是在跟某個人說話一樣,寫文章、短文、詩、詞時,發IG、臉書時,只要有「我跟你說」,就像是我把接下來的話,都完整的傳送給了某個人。

我跟你說。我不打算明說是誰,跟誰說也不重要,因為他會知道的。

我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侯開始的,注意你、注視你、甚至觀察你。
是從我大一下學期,在家門口蹲著等我媽回家,而你從巷子口進來,我因為看到有人快速彈起來,而瞥到你開始嗎?或是,從那之後,我偶爾會在一些奇怪的情況下看到你,比如我開車出門刮到牆,而你跟你爸正好要出門,所以正好就被你們看到,是這樣開始的嗎?或是從某天我明明不舒服躺在床上,卻好奇外面燈光怎麼這麼亮,而往外一看正好看到你半件衣服都沒穿走出浴室,之後開始的呢?

反正,我的觀察之路是回不去,也不想回去的了。你長得太帥了,我真的無法抵抗。
從那之後,特別關注你的動向,特別期待能看到你。你上了大學,頭髮留長,變成韓式中分;每次回家,衣著皆時尚有型;若是從家裡出發回學校,固定在周日的下午六點半。你有時半夜會在你家餐廳吃消夜、之後到陽台抽根菸。而我就像鬼使神差一樣,突然心頭一閃,往外一看,不由自主地追尋。

而你,好像也注意到這份注視?
比方說,某個周六的半夜,我躺在床上時,又被光亮吸引了注意,悄悄上了頂樓,你在那裡;而你似乎注意到了,於是正在抽菸的你蹲了下來。時間好像停滯了一下子,然後你又站了起來,晾你的衣服,然後轉身進屋;之後,我又等了一下子,「是在守夜哦」我暗暗自嘲道,然後,我也進了屋。

比方說,日照時數還未像現在這般長的某個傍晚,我在床上百無聊賴地滑著手機;燈又亮了,我悄悄的探頭注視,又看到了,你未著半縷從浴室走出來,擦拭著你的身子;然後,你是否也注意到了,因為你彎腰往這邊探了一眼,接著以浴巾遮住你的身,快步往你的房間內躲去。我依然在窗邊偷偷看著,不久後你出了房門,已經又是衣冠整齊。但也有幾次,即使你注意到了,也只是往旁邊退了幾步,試圖遮掩;又或是你進了房門,但過會又匆匆跑出來,依舊是光裸著身子,跑進跑出兩三趟,也不加遮擋。

你在意嗎?
你似乎不怎麼在意,又或者是,你也不得不。原先後門方向的房間沒有人住,你可能還會跑進來把窗簾拉上。後來住進了一個女人,假日時會消失,但自她住進來後,你不曾進過那間房;窗簾就這麼開著,房門也僅有後來加上的半扇門簾遮掩。
或者是你不想因此多受束縛,想保留自在;反正,她不在時,一切就如她未出現時一樣。

是我淪陷了嗎?
我也試圖搜尋有關你的訊息,你爸媽嗓門皆大,我曾聽過數次你的名字,拼拼湊湊幾回,找到一張臉,是你,又或不是你。

我不知道,是否別說、別挑起擋在事實前的面紗會比較好。
終有一天,或是我中了獎搬離這裡、或是你尋尋覓覓找到伴你一生的佳人;我們,或該說我單方面的在意、觀察、癡念,也會結束的。
止步於此,我想,我與你就保持這樣的距離,維持一樣的習慣、作為兩條相近卻不相交的平行線,或許就是從我住進這間水泥牆鐵捲門後,思索探尋了三年的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27326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