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業力引爆-1016
2019/10/16 02:03:19瀏覽274|回應0|推薦1
是我從住了十九年的芳安地方一路逃竄,經過旭豐地方三年、然後最終到了和興地方後產生的業力引爆嗎?是什麼導致它引爆的呢?是與周圍人都格格不入的摩擦力嗎?是眼神帶刀渾身帶刺所引發的黑暗粒子導致的化學反應嗎?

我現在,好像處於離恨天外、灌愁海中。可我明明不是那引水施捨的神瑛、也不是受雨露恩惠的絳珠,更不會是青梗峰下那被拋棄無用的靈石。更甚者,據說我的初始是受人景仰的仙人,是善於調香製藥、降巫下蠱的那種高高在上的存在(奇怪怎麼有種,烏拉那拉打胎大隊長的既視感?)。


上周終於到和興地方的地方廟去祭拜備案,有種塵埃暫落的感覺,但是我又發現他的蹤跡了,是冤孽吧?我怎麼就知道這麼多事呢?於是,我又在神明面前呆愣地放空著,做我的春秋大夢-《與他的幾百種前世冤結》去了。

好扯,不是說好了一地一事嗎?難道是我挖得坑太多,已經到了還債的時候了嗎?難道真的如我所幻想,與他在過去世中,有過什麼冤結嗎?我是阻礙他修行,倒他會錢,還是欠他什麼沒還?天啊,拜託千萬不要是跟他結仇,我這一世如此弱小卑微,如何償還得起?

連假四天,我幾乎都沒事做,不過莫名的都很早就醒來了。

說到這四天都做了什麼呢?我想到最有印象的還是第四天,下午去芳安地方的土地公廟騷擾他老人家,然後等到三點半去化金紙時,像是有什麼號召力似的,原先在旁邊聊天的老人家們,也紛紛跟在我屁股後面去搶金爐了。雖然我面無表情地依舊快速拆著那一大堆金紙,但是我心裡卻跑過好幾萬公噸的傻眼貓咪啊!我在那邊划了這麼久手機你們都不去燒,等我一動通通跟過來,到底是從眾心理還是...?


然後談回依舊神秘的後門君,這四天我幾乎天天都縮在窗戶邊偷看他,拖到最後一刻才出門,難道他真的這麼有耐心,能夠等到我出門了才出來?我對這點很懷疑,他該不會也在觀察我吧?我長成這副模樣,是有什麼好觀察的?

我不知道,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喜歡在外面四處晃蕩的。不過我對於那種待在房間一整天不出門的人,也有一定程度的好奇,比方說,真的在房間待了一整天(吧?因為我現在大部分時間都在和興地方啊)的後門君。

我也很好奇,我為什麼會有機會知道他這麼多事呢?難道真的是冥冥中註定的,我跟他的過去世中有什麼關聯嗎?天啊,再讓我拜託一次,千萬不要是跟他結仇啊!我償還不起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30119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