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入大四有感-0921
2019/09/21 23:34:29瀏覽214|回應0|推薦1
哦,今天是南投大地震二十周年。
這篇文可能可以在夜子時前發出去吧,所以暫時說是整二十年。
其實,我是否也歷經數百次的大地震呢?


開學第二周,總算順順當當地把所有課程都跑過一遍,已經確定就要按照這樣的路線再繼續走下去,然後自然而然地繼續修習學分、在論文之海中浮沉擺盪,然後掙扎出修羅場--直到把學位都拿到手。

相信,我相信這不會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只是或許也是想證明自己做得到,不再是七年前那個怯懦而無主、慌忙擺蕩於人群中無所適從,容不下於天地間的那個無知且弱小的傢伙。或許從高中畢業伊始留長的頭髮、硬是學會在公路上的奔馳、大三下學期衝動下的改名,以及現在即將面對的至少十篇論文,都將是我想證明自己不再弱小而做的些微努力。

想證明自己不再是弱小的繹允。
我可以是有快樂好朋友的小彎,是老師們喜歡的小彎,是認真向上的小彎。
並且,在將來,還有可能會是拿了四張學位證書的季寧。(啊~我還想再改一次名字,不過還是等我拿到四張學位證書再說吧。)
嗯,目標越來越遠大了,呵。


是不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迴光返照已經開始,要引領我褪去脆弱的外殼,讓我變得更加堅強了呢?近來越常想到從前發生的許多事,偶爾在臉書上還會看到從前不敢看的人、事、物,不過,已經不怕了,他們不再能傷害我。或許是因為我已經不再那樣脆弱,或許是因為我背後還有漫天神佛可依靠,能夠相信自己不再是從前那個只能受欺負的胖子、娘砲、儒艮。

相信,在不遠的將來,我能夠戒掉這一切切讓我害怕的事情。


偶爾,回頭看看過往,不要像安鸝容那樣害怕,你走過的路、爬過的荊棘、經歷的一切苦難,都會是成就如今的你,所有的成分,無論善緣孽緣、榮光屈辱、喜怒哀樂,都是。



我是繹允、是延玔、是小彎、是彎子、仁子;未來,我將統整一切,成為季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296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