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奇妙的不可解的緣分-0807
2019/08/07 01:05:19瀏覽143|回應0|推薦0
我覺得,人到某個階段都是會產生一定的變化的。
所有的人事時地物、因緣結果,都按照著既定的路線產生化學變化。

所以我遇見了後門君,偷看了他三年,可是我覺得有點累了,可能他也是吧。從七月底至今,他已經消失了近兩周,其餘一切照舊。我每日睡到日上三竿、甚至天昏地暗才醒,抬頭探向窗外,無論何時,都是一片漆黑。

為了整理芳安的阿嬤家、以及吳鳳南路的老宅,我爸在和興地方的中醫師家附近,以我哥的名義買了一棟房子。預定了其中一間房間是給我的,我也打算開學前一周搬進去,我與旭豐地方的緣分就將這樣子告終了。

說來,這一切好似都是緣分使然,那棟房子就這樣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我一向是對事物沒感覺慣了的,但是那幢房子給我一種…「我可以在這裡,再重新開始一次」的感覺。
除了那不怎麼好停的三角停車位。


我一直想再寫一篇文章,很久了。

這一個月之間又發生了好多事情,買房子是一件、我的帝國幻想又多了一個版本是一件;還有,我的校長變成我的學務長,這也是一件。

這也是一份很奇妙的緣分,高中二年級下學期,大西瓜校長因為招生成效嚴重慘烈等若干因素被撤換,雅梅校長從台南護專被挖到立仁,在那之間,她也是副教授兼學務長。

我們校長是一個真正擔當得起「溫柔婉約、風度翩翩」的人,我從沒有看過她發大氣、潑婦罵街的樣子(咳,我們商科的老師倒是不少。)她最多最多,就是沉下臉跟你說,這樣子不行,要改。其他時候,她都是笑著的。

後來我畢業了,幾乎每次放長假都會回去,她每次看到我,都一樣微笑、揮手、打招呼,「回來啦」。我很敬愛她,歷來讓我印象深刻的大人物,除了宣信的許校長,就是我們校長了。

今年放寒假,我回立仁,一下下我就想走了,一切跟上次我回來的那次,差好多哦。聽說校長要退休了,我雖覺得可惜,但也覺得應該,四年間她就跟不斷電馬達一樣,是個鐵人都會累。聽說新來的校長是個好人,嗯…好吧,雖然我沒有遇過她,但是我把牆壁撞裂了她都沒說什麼,相信她應該也是個好人(不對吧)。


然後,校長退休的半年間,幾乎每天都帶著爸媽去玩,每天必有兩次以上打卡,我也都會按個讚之類的,權當是每天的日常。

七月底的某個醉生夢死的早晨,我半夢半醒間聽到了「噹」的臉書訊息音。
嗯?校長在我們學校打卡?參觀來了嗎?
「順著因緣,2019.8.1重返大專學務行列!」
...
....
.....
!?
校長要來南華!!?
放煙火!!!

我很少在這樣子的名人臉書下面留言的,但是我還是留了。
「歡迎校長~」
然後校長三分鐘之後就回了,比泡麵還快。

我第一次這麼期待開學呢,絕對不是因為我發現有娘家人來了的關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28386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