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教狂熱症候群-0503
2019/05/03 23:36:38瀏覽157|回應0|推薦3
嗯,我自己覺得我好像得了這樣子的症頭。

從若干個月以前,瘋狂的喜歡上點香燒香聞香這件事,一斤一百塊的檀香末,一週內用完,並再去買新的,佛桌上點一盞、陽台邊點一盞,傍晚一盞、晌晚一盞、夜半一盞。

我從佛光山回嘉後,聽了近一學期的佛經梵唄,最近又開始了,我覺得好像聽著頻率一致、速率緩慢的經文,一句句一遍遍在我耳邊迴盪,盪進我心裡,就好像佛祖與我結了約、應承我,祂會護佑我,何時何地、何種苦難,只要我呼喚祂,祂就會來。

尤其是這一段,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偈文
「爾時,無盡意菩薩以偈問曰:世尊妙相具,我今重問彼,佛子何因緣,名為觀世音。具足妙相尊,偈答無盡意,汝聽觀音行,善應諸方所。弘誓深如海,歷劫不思議,侍多千億佛,發大清淨願。我為汝略說,聞名及見身,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假使興害意,推落大火坑,念彼觀音力,火坑變成池。或漂流巨海,龍魚諸鬼難,念彼觀音力,波浪不能沒。或在須彌峰,為人所推墮,念彼觀音力,如日虛空住。或被惡人逐,墮落金剛山,念彼觀音力,不能損一毛。或值怨賊繞,各執刀加害,念彼觀音力,咸即起慈心。或遭王難苦,臨刑欲壽終,念彼觀音力,刀尋段段壞。或囚禁枷鎖,手足被杻械,念彼觀音力,釋然得解脫。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或遇惡羅剎,毒龍諸鬼等,念彼觀音力,時悉不敢害。若惡獸圍繞,利牙爪可怖,念彼觀音力,疾走無邊方。蚖蛇及蝮蝎,氣毒煙火然,念彼觀音力,尋聲自迴去。雲雷鼓掣電,降雹澍大雨,念彼觀音力,應時得消散。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具足神通力,廣修智方便,十方諸國土,無剎不現身。種種諸惡趣,地獄鬼畜生,生老病死苦,以漸悉令滅。真觀清淨觀,廣大智慧觀,悲觀及慈觀,常願常瞻仰。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闇,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悲體戒雷震,慈意妙大雲,澍甘露法雨,滅除煩惱焰。諍訟經官處,怖畏軍陣中,念彼觀音力,眾怨悉退散。妙音觀世音,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是故須常念。念念勿生疑,觀世音淨聖,於苦惱死厄,能為作依怙。具一切功德,慈眼視眾生,福聚海無量,是故應頂禮。」

這陣子好多事情要忙,畢展、研究計畫,好多事情該做還沒做,實習、聽演講、企業參訪…,我感覺好像正在歷經一切苦難,唯有聽到菩薩的偈文,就感覺好像菩薩在開解我:「你要有信心,持續做你正在做的事,無論何時何地、你正歷經何種苦難,你信我、稱我的名號,我便會來拯救你。」有好多次,甚至只要經文一播到偈,我就有種流淚的衝動,祂來了,祂聽到我的呼喚,前來聆聽我、開解我、拯救我。

我是個懶人,佛光山的梵唄MP3是我一貫的好朋友,因為我口唸不知所云、手抄抄到睡著,唯有用耳朵聽時,無論幾遍都不厭倦,能夠持續不斷地播下去。我也曾想過是不是靈智還沒有開,但是三年前我剛要升大學時,還去跟了三天的中元法會,每一字一句都跟得上,甚至還有旁邊的阿姨問我是不是每年都來。是我三年來惰性太重,把好不容易積攢的靈智又揮霍光了嗎?我不猜想了,現在,我且就先聽著吧,反正我是相信的、依賴的、盼望的,祂終會來拯救我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2637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