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力量】只想為你
2012/06/07 22:46:45瀏覽1259|回應3|推薦38

〈只想為你〉/薩芙

 

  「我的衣服扣子掉了。」孩子的呼喚猶然在耳,令我想起年幼時,奶奶經常在夏日午後,開著窗子,縫紉機踏板轉動皮帶輪軋軋作響,修修補補一家人的衣服,舊式機型是木製踩踏式,約末書桌一樣寬高,沒有自動穿線功能,我最喜歡幫戴著老花眼鏡的奶奶穿針引線,一面想像自己長大後是否也能像奶奶一樣手作衣服、圍裙、窗簾。

  中學的家政課是縫熊布偶,我常縫錯,拆線又搞得布破,慘不忍賭。這陰影一直讓我提不起勇氣再接觸裁縫,每次看到手作物品,心中羨慕不已。隨著孩子日漸長大,縫名牌、補衣袖、改褲管的次數漸多,有時甚至拿去修改衣服的專門店,老闆還會說:這自己縫不就得了!

  我告訴自己不能再逃避,勇敢地面對裁縫,每逢母親節,《遊子吟》這首歌,引領我想幫家人做衣服或縫個小布包的強大願望。徘徊在縫紉教室好幾週,猶豫不決。

  日前老公送一台入門款的自動縫紉機附加課程給我,操作布匹與選線車布包不再離我遙遠,看著平整槳過的素布,在手中車出變化多樣的線條,滿足感就在課程的感動中開始,孩子更像當年的我一樣,站在身邊,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水壺袋完成,充滿綿綿的愛意。

  不過,我的手藝還是差得遠,縫線老是對不齊,拆來拆去,都快沒了自信。孩子看我難過,不管是我縫的筆袋、水壺袋,他當成寶,馬上拿來用,甚至說:「媽媽做的,我都喜歡。」聽在耳裡,真是感動。

  當年我也是如此,只要是奶奶做的我都喜歡,那種「只想為你」的心情,不管隔幾代都不會消散。也因為這股「只想為你」的力量,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如果眼前想不透,過不了某一關,請靜下心來尋回這股心靈的力量。

 

 

本文刊於 2012/6/7 人間福報│家庭│【心的力量】

 

臉書專頁,請按讚,謝謝您的鼓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6527004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10 02:10

短短一篇講了好多事,寫得真好。讚!

謝謝您一路支持和推薦,感激!


薩芙(missthink) 於 2012-06-10 21:50 回覆:
東村,晚安:
   首先,先恭禧您以很棒的成績進入複賽,這是udn的光榮吶。
請繼續用這樣的精神活躍在網路喔,這樣大家才不會寂寞的呀。
  謝謝你的鼓舞,薩芙很努力的喔。
  一起加油~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薩芙
2012/06/09 08:09
為了您的支持,也為了這句話,只想為你,我喜歡!
薩芙(missthink) 於 2012-06-09 21:14 回覆:

嗨珮珮兒您好:

     先恭禧妳入圍親子百傑複賽囉。

  謝謝妳喜歡,也願這份心情讓您內心升起一絲溫暖。^_^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想為你!
2012/06/08 07:46
很溫馨的感情,凝聚三(四)代人的愛!
薩芙(missthink) 於 2012-06-08 08:58 回覆:

揮手。沙漠之花 早安。

先恭禧妳入圍囉,請帶著薩芙的祝福繼續衝刺!

的確這是需要正面保持的力量,凝聚三四代人的愛。

一個人的力量太單薄,所謂的傳承,絕大部分就是「那份精神」哪。

敬祝:

   喜樂 平安

              薩芙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