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家有約:奇妙的創作旅程
2024/01/06 08:18:21瀏覽385|回應0|推薦30

一一二年度的作家有約,來到新竹的中正國小和小朋友們談「奇妙的創作旅程」。

四堂兩場的作家有約活動,
班導帶讀報教育相當成功,五年級的孩子們熱愛閱讀。
孩子們聰明活潑又可愛,上課氣氛愉快融洽。
我在課程中提到《安妮日記》《綠野仙蹤》《一千零一夜》,
有些孩子可以用簡單的一句話,
說明故事的梗概,表現相當的亮眼。
在科普知識方面,涉獵也相當廣泛,有問必答,令人驚喜。

我從故事的起源、靈感的鍛鍊、運用五感到創作分享。
反應最熱烈的是童詩。我請孩子們讀了兩首詩「流淚」及「午休」。

第一場五個班的小朋友唸詩時,分成三聲部,誦讀起來,意外的好聽。

孩子們快樂的搶著回答,機智的套用我挖空的詩句,進行二次創作。

現場相當歡樂,講座圓滿成功。

現場五年級九個班的小朋友,我致贈了兩款可愛的童詩書籤,陪伴孩子們閱讀。

  

另外還有四款書籤,喜歡的朋友可至粉專或個人網站下載

www.facebook.com/lovesapho

歡迎小朋友來讀《蜂男孩》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18022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