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欄【童話】《蟹蟹理髮店》10海妖的請求
2023/11/15 01:04:27瀏覽484|回應0|推薦19

文/薩芙 圖/魏羽桐 國語日報112-10-3

蟹蟹理髮店有名的不只有剪髮的技藝,最受大家歡迎的項目是「春風泡沫洗」。

蟹太太的頭皮按摩技術遠近馳名。許多海客遠到而來,只為享受這項服務,但她總是忙不過來,心裡常想,「要是能增加一個助理該多好。」

一天烏雲密佈的下午,港口不斷傳來美妙動人的歌聲,出海的船隻也陸續失蹤。

「千萬別聽!那是海妖在唱歌,聽了會迷失心智。」蟹先生提醒太太戴上耳塞。

「好悲傷啊。」蟹太太聽出聲音不太對勁。

雖然知道不能聽,但心地善良的蟹太太沒有摀住耳朵,因為悲傷需要被傾聽。果然,幾分鐘後,蟹太太開始感到腳步沉重,心情低落,不管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我出去一下。」蟹太太拎起簡易工作包,朝港口前進。

「嘿,要去哪?」蟹先生歪著頭想。

蟹太太循著歌聲,一口氣跳進海裡,游哇游,游哇游,來到一塊礁石旁。礁石上側躺著美麗的海妖──梅杜莎。她有人類的上半身、魚的下半身,可怕的是一頭扭動的亂髮,每一根髮尾竟然是蛇頭,讓人害怕得不敢靠近。

「別看我的眼睛!你會變成石頭的!」梅杜莎誠懇的請求,「我只希望你能幫幫我。」

「幫你什麼呢?」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洗過頭,也沒剪過頭髮!」梅杜莎傷心的說道:「請讓我體驗一次舒服的洗髮,好嗎?」

「從來沒有嗎?那樣多不舒服哇。」

蟹太太替梅杜莎感到難過,於是請她閉上眼睛,並在他的額頭貼上透明遮片,以防止洗髮水流入眼睛。

當蟹太太撥開梅杜莎的亂髮,發現她的髮際間積滿海砂,還有卡過海龜先生鼻孔的吸管插進頭皮。原來是刺痛的積垢,使梅杜莎怒髮衝冠。緊接著,令蟹太太渾身冒冷汗的,是卡在髮根處的一把銀剪刀。將銀剪刀拔出後,蟹太太不禁顫抖的想:「上一位試著幫他剪髮的理髮師,該不會被吃了吧?」

「我的頭髮是不是很難搞?」梅杜莎見蟹太太一時沒回話,便問。

「喔,不,不會。請忍一忍,我先幫你清除異物,幫你的頭皮做隔離。」

蟹太太仔細挑出尖銳的刺刀,在幾處傷口敷上舒緩的藥膏。靜置幾分鐘後,開始用含有薄荷精油的泡沫護髮,仔細按摩頭皮。

陣陣舒服的感受,令梅杜莎快要睡著,偶爾發出輕微的鼾聲。

「好咯,大功告成。」

經過洗護的梅杜莎,頭髮變得絲滑柔順,每一根髮絲服服貼貼,不再打結,也不再嚇人了。

「謝謝你!」梅杜莎慢慢張開眼睛。

「別客氣。」蟹太太轉身彎腰開始收拾工具,幸好沒有互相直視。

收拾完畢,蟹太太只求保住小命一條,趕緊塞住耳朵,急急忙忙趕回理髮店。

「別走,我還沒付貝幣呀。」不管梅杜莎說什麼,蟹太太都不敢聽。

蟹太太乘著海浪,回到蟹蟹理髮店,趕緊把「營業中」的牌子換成「今日公休」。她緊裹毛巾,躱到蟹先生背後瑟瑟發抖,直到海港外的歌聲漸漸停息,恢復往日的寧靜之後,再也沒有傳出船隻失蹤的消息。

 

邀請您來讀《蜂男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18006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