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Vito《用夢想設計你的人生》
2023/12/29 14:51:34瀏覽534|回應0|推薦25


"其實自己目前擁有的,已是人生此刻最好的版本。"


想的樣貌,許多人是在長大,甚至中年過後才摸清楚的。

中年過後,個人對於人生的態度不再上緊發條,反而接近「慢活」、「慢學」與「躺平」的心態。這樣沒什麼不好,因為調節自我是正常的反應,去適應大環境的衝擊與變化,有時會放掉速度快到讓人喘不過氣的潮流。

由於「過度努力」以赴,折損自己的健康,又花費幾番力氣與時間,喚回平靜的身心。本以為安排一趟遠行,可以改變點什麼,但往往無事發生。

我在讀Vito大叔的這本實踐版的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感觸良多。相近的年紀、差不多的經歷、同樣的中年轉折,或許跟我們相似的人還有很多。但翻轉的人又有幾個?

"我沒有失敗,只是走在通往成功的路上。"

近年有人生教練一詞,還有原子習慣、心流、重啟人生。

畢竟,大叔參考過同樣的方法架構。他的人生因此有了重大的改變。以有相同目標的人來說,可喜的是他的多角化經營是成功的。

讀過後,我重整了自己的人生計劃。剛好面臨寫滿的日誌,可以換一本新的了。翻開新的扉頁,希望明年能滿足各項合作機會,並且保持健康與活力。而我的朋友們都能幸福生活。


敬祝各位

2024 Happy New Year


薩芙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18020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