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飛機
2021/11/06 12:31:57瀏覽1002|回應6|推薦32
記得小時候,看見天上的飛機,在晴朗無雲的藍天留下長長尾巴,印象中還曾坐過三輪車去醫院急診的我,對飛機的響往,會興奮的追著飛機對著搖手說「飛機再見」,再看著它慢慢遠去變小,飛機在兒時匱乏的生活裡,恆是一道美麗風景。

後來搭上飛機了是第一次當領隊,跟著資深同事一起出國觀摩學習,記得當飛機準備加速起飛的剎那,坐在座椅上那股強大推進力,我緊張的兩手抓著兩邊扶手,揣測飛機滑飛起的瞬間,神色還得小心別露出馬腳,直到感受到騰空後的漂浮感,人也輕飄飄的才稍稍鬆了手放下忐忑的心。

現我住的這區域,是機場噪音補助區,看飛機不用錢還有錢拿,大鳥隆隆由小變大,等紅燈時,在兩旁高樓中的狹長視野,忽然冒出一只大鳥,攔腰見首不見尾,橫飛其間,要捕捉它們常來不及,開機、解鎖、滑點相機,手忙腳亂

入夜,龐然大物閃燈或紅或白,即將降落慢速飛越在頂頭上方,聲音氣勢之大,不輸百萬雄兵出征,又想像宇宙不明飛行器,是否也差之不遠?飛碟高速行進沒發出一丁點聲音,其實差蠻遠的,驚奇隊長何時來拯救地球呢?隱約中有些小驕傲,我的左脇.....

上網查哪裡看飛機視野最好,好奇心驅使下,點了大園空難,當年機長降落高度不順,機長要求塔台重飛,重飛後自動駕駛被關閉,長達11秒無人操控,飛機在錯誤姿態下運行,進而仰角大增至40度,飛機爬升至2000呎以上後失靈,當場重摔,機上乘客及機組人員196人全數罹難,並波及民宅及一輛汽車6人死亡,機長及太太,一對子女都在機上,現場血肉噴飛,碎肉崁入磚牆縫隙,陽台飛進人頭....,善後砍樹連根拔除,刮掉路面柏油,房屋打掉重建,試著埋藏悲傷,經過此區,仍顯蒼涼。

在這失事地點附近,有間被毀的房屋重建之後,凶宅怪事依然繪聲繪影,難以轉賣或轉租,於是以其面向機場的優勢,乾脆開起了咖啡廳「奇跡咖飛場」,取其音近奇蹟希望帶來重生之意。


懷著崇敬的心情找到這家店,其位於三層樓的頂樓打通,面積頗大,分室內用餐和戶外區,外頭風大驟冷,於是選擇隔著玻璃觀察起降狀態,因地點太遠,只能拍到小小的點點,沒能滿足看大鳥的震撼。

窗明几淨,卻空無一人 ,整晚一對情侶,加我。

座位之多,可一窺當年榮景

角落有一個失修迴旋樓梯可更上一層仿塔台小閣樓,拍攝效果並不好,窗櫺太多。

這是現有兩條主跑道的北跑道,只能遠遠的看到停機坪,中間高起的塔台,左邊是第一航廈,右邊是第二航廈,離我們最近的那堆土坑是計畫中的第三航廈,也是航空城計畫中將建設的第三跑道。

曾經風光一時的餐廳,這兩年隨著徵收戶的搬遷及疫情,生意清淡,網路評價是菜色不佳,唯一的素食羅漢齋是料理包加熱的速食,能有素食,代表老闆很有sense,能跟上潮流,我覺得味道還蠻讚的。


後來在機場的另一頭,可拍到飛機直接降落前的幾百公尺處,也有另一間咖啡廳,哈!商人真會做生意,腦筋動的真快。

第三航廈咖啡廳

老闆應該是飛機迷

戶外區走熱帶椰林風

2樓陽台

飛機進場的南跑道

天黑的真快

拍著拍著,側面突然飛來一隻中鳥,一震驚慌,快拍!


飛機就在餐廳的陽台上呼嘯而過,真的是連呼哇哇哇,尤其是要去客戶的家途中,彎繞進來的小確幸,這樣的工作怎麼會嫌累呢!

擺設雖有特色,餐點竟然沒素的,只有厚片吐司充其素,什麼玩意兒啊!水果茶還要160!!
其實最好的拍攝點,就是在第三航廈咖啡廳的大馬路邊,來回經過數次,總是時間不對,有次等了許久,接了通電話密集經過3班,只好悻悻然離開。

那天風很大,天色明亮,停好車吹著風等著看電線跳動的厲害,小旗子也抖個不停,天空雲層厚重。

圍牆很高,只能手舉高來拍進場的跑道燈,一回頭,一只小紅鳥遠遠平平緩緩的朝我飛來,距離夠我好整以暇,非常好,對準方向,將畫面空間調夠,四平八穩,抓個正著

來了~

來了~來了~

耶~

耶~耶~

飛機再見~再見....

完全顧不得路上的汽車,如何擾我心緒,西裝內的線衫管它露出肚臍,與大鳥的相遇,不正是美麗的邂逅,瞧,回我多少連環愛心啊!哈哈!

https://youtu.be/JypVBSz3Lsw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70256233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2 23:49
白天追到黑夜   和海倫追飛機追得好興奮喔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12-13 22:43 回覆:
每每鐵鳥經過在你頭上方,這般風景只屬此地特有,能龐然空中閃燈只飛碟可擬,雖非大自然產物,依然充滿敬畏讚嘆。


謝謝跟咱一起追,熱情有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7 21:23
1)新文的回應者,都沒讀完全文,尚未劃到重點,就讓它晾一晾,我手邊有趣的東西不斷,不著急長回覆。
2)冬季入水,您可能還沒習慣,我的經驗是比盛夏好,只是前五十米會有點「凍」,特別燒卡路里,偶爾換穿連身的緊身潛水衣,也OK。
3)您的新泳裝很襯托氣質,肯定亮眼又出眾,一如既往的傲俏,其露肩及大腿的裁切特優。
4)跑步比泅水輕易,兩者都督促「忘卻」,專心以暫忘焦慮
,跳繩則較傷膝蓋,下個目標是跳舞(挑難的),若有進步再報知。
🏊‍♀️🏊🏊🏼‍♂️🏊‍♀️🏊🏊🏼‍♂️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11-17 23:48 回覆:
先生運動數年如一日,堅毅維持體態令人肅敬,只要想到K,三不五十鞭策一下,(嚇)自然不敢偷懶。🧘

跳舞於我可望不可及,想像活蹦的約K屈伏K,練就琵琶腿,如何叱吒K服全場,那想必又有涎垂K女郎奉獻咱們K作,勢將甩出新高度,期待。🕺

這件泳衣是這網站唯一正常的款式,其它的設計難為女生辛苦,也難為男生眼睛不知該往哪放。👀

謝謝您的新近況,我們udn對您可是很好奇的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7 12:48
這幾天用筆電上UDN,這則回覆的字形䄂珍,小到須要邊讀邊猜,現在換拿手機來看,才得致較完整的輪廓。原來您是在桃園和大園進出,一個挺陌生的區域(如同其它的縣市),第三航站的開發,希望帶動更多地方上的經濟效益,唉,事實上蠻難的。但是,桃園市的人口及所得成長,全臺也屬一屬二,後勁十足。
各地傳來初冬的即景,您大概收拾起泳裝,如果改成慢跑運動,您背後會跟附來廿、卅個朝聖的男生。🤓🏋️‍♀️⛷🪂⛹🏻‍♂️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11-17 19:36 回覆:
這樣字看得見嗎?

航空城是全台最大的徵收地,是我轉換公司後,力跑的路線,聽太多人說我來的太晚了啥的,講的我心癢癢的。同事贈我「被游泳教練耽誤的仲介」哈哈,我很喜歡這個封號呢!

感知太多人間要成就的功課,這行業倒是可以快速積累,未來一切就交給上帝,若有榮耀就歸給上帝,好處還是我們人類享有,何不?

跑步是我的弱項,先生強項是把妹,咱怕是跟不上您的步伐囉。上回游時,一位年輕工程師來切磋泳技,也是咱唯一在行的。其實主要是練習核心發力為主,因為之前發力位置不太對,導致其他部位代償,造成筋脈不順,現每晚試做平板撐,腹式呼吸,練核心,好緩解其他部位,您有何好建議?K醫生,您新文回覆偏短,心情不好?

泳衣沒游竟然會放壞,抽絲了,茲獎勵獵人K筆耕健身不輟,這是昨天網購新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0 18:28
您這位女生淘氣地聰明,部落格這般導製,第一名非您不可,扯進看官跟跑捕捉飛行的鐡鳥,換場空曠平壤及濱隣海峽,閃亮女娃網兜收納大紅蜻蜓,順便出鏡了桃源里的秘門。❤️✈️🛫🛬🛩

這篇得了個您個人傑作獎的銀牌,當然您心知金牌是哪一篇,更更更要緊的重大發現,乃年度內的UDN的最靚俏的寫照,就落在這一篇,您「露出的肚臍」,令我夜夜再難成眠。😜🌈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11-11 00:25 回覆:
真讚嘆作文老師巔峰造極批註,咱受教做筆記了,鳥鳥變大變小,咱還真是,唉,搖頭。

老師踏遍各國,地理也很強,此區附近有一堤防步道,客戶帶我尋訪祕境,我也很喜歡這美景。

您也得過我給的滿分篇,和零分,哈哈,還是您厚道。

咱肚臍旁有妊娠紋,肥肉欲墜,勒痕隱約,希望能助您早早補眠安穩,天黑有燈,下雨有傘。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9 02:07

曼谷早年的舊機場是廊曼機場,如今依然存在,若搭廉航或是泰國國內航班,就在廊曼機場進出。

我的清邁遊記還沒寫,那是我唯一一趟自己一個人搭廉航去我沒去過的地方。

小弟先我一天到了清邁,他會去清邁機場接我,只告訴我機上沒提供飲食,但我卻見到我前面的男生在大吃特吃。

原來是訂機票時要訂餐才有吃的,小弟說飛機餐難吃死了,到了泰國不是有很多美食嗎?

嗯嗯,清邁別有風情,清邁機場和松山機場真像,就兩棟二層樓建築,分別是國際線和國內線。

從清邁再搭國內線小飛機回到曼谷廊曼機場,只能攜20吋的隨身小行李箱,清邁海關檢查很嚴格。

在廊曼機場我搭A1公車進市區蒙奇站,車上有賣票小姐,手拿一個類似小竹筒的票筒,蠻新奇的。

很怕看到機場出事意外,當年好像過年前回婆家,看到電視畫面飛機失事,忘了是大園空難or名古屋空難?

大園有一排房子遭到波及,真是人在家中坐,災難也會降臨。

還有幾次澎湖空難讓我怵目驚心,我心裡打定主意不去澎湖,所以至今回澎湖老家開民宿的好友頻頻召喚,仍不知為何拐不動我前往,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我心中已經有了曼谷。

在W剛進新公司還沒特休假時,我帶從未去過泰國的鄰居前往,她天天迷戀逛街,樂不思蜀。

那時都搭色彩鮮艷的泰航,回來的航班是泰國的傍晚,機場跑道的夕陽真是絢爛。

(去清邁時,是在飛機上看夕陽浮在雲海上,也曾在夜晚看到大滿月在飛機前後追隨著。)

2013元月與民娟遊曼谷 1233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11-11 00:15 回覆:
我查了一下,我們那時只記BKK,中文蠻難記的,是素旺那普機場沒錯,廊慢是DMK,時隔久遠,也忘的差不多了 ,佩服您對泰國物事愛藏巨細靡遺,回憶把玩視如珍寶。

有您這老馬識途,能吃能喝能血拼,穿梭捷徑買的過癮,打燈籠也找不到像您這般達人,呵呵,咱沒心玩,倒是最近網路血拼一堆飾品,便宜到想去擺地攤了,蠻爽的!

廉航是同修幫忙訂的,去越南學素食,做工複雜,做了幾次,不了了之。澎湖我印象是每次吃飯都去吃同一家餐廳,沒得挑,但還是好吃。

在空中看大滿月那必然是奇景中的奇景,海上的大滿月是在電影中看過,前陣子有超級血月,讚嘆神奇的宇宙,造物者的創意。(有人要吐滿盆子的血了)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8 04:14

小時候,家中的庭院就是我們的遊戲場,當火車經過,大夥兒就衝上二樓陽台,數著有幾節車廂。

最興奮的是聽到飛機划過天際的聲音,小蘿蔔頭全都仰著脖子,看飛機拉出一條長長的白尾巴。

後來我第一次出國搭飛機,是犒賞自己重獲自由,就自己一個人拉著行李,跟團去泰港。

跟泰國有莫名的因緣,四年當中去了三趟,似乎跟團的行程都是大同小異。

如今我已住在臨近機場區域三十幾年,當然不是您管轄的那個機場,對飛機的噪音習以為常。

除了二次爬上機場觀景台看飛機外,也許從客廳就可看到飛機爬升吧!

海倫拍到的是亞航,廉航飛機體積較小,我僅搭過一次威航去清邁,誰曉得如今連威航也收攤了。

海倫去過曼谷的蘇汪那普機場嗎?當飛機降落滑行時,可以看到好多各國各樣的飛機啊!

而且登機門也多,直覺台灣的機場從當年十大建設之後,怎都沒啥長進,都被人家給比下去了。

而且還要祈求老天爺別下雨,哪有人家的機場一天到晚漏水,擺滿接水桶子的。

好久沒搭飛機了,看看飛機乾過癮也好。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11-09 00:00 回覆:
我們五年級的童年,差不多都有個相似的童年,要不花錢又得有快樂的能力。

有勇氣追求自由,老天自然賞妳一個天地,這麼溫順乖巧聰慧可愛的繽紛,W算是撿到便宜了!

我住的地方,頭上就是航道,每每聲音靠近之大,便想及大園空難在地上的房屋及車內罹難者,會不會.....

前幾年去越南搭廉航,很特別,沒餐欸。

記得去曼谷都是同一個國際機場,也許您說的是新蓋的機場,沒聽過。看飛機低空飛過比看停在機坪的飛機感覺大大不同,甚至興起「飛機這麼重,怎麼飛的起來?」呵呵,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飛的起來。

黃昏窗景坐看落日餘霞,喝咖啡配飛機,W似乎會是選擇看電視,但無妨,跟一個懂你的人,無論妳做甚麼決定,都願意默默站在身後支持妳,W似乎也是這樣的人。

現在的政府什麼無恥的事都無所謂,造假、作票、說謊、沒有尺度的秀下限,接個水桶算什麼?誰叫她是總統。不懂為什麼還有一大堆的人拿些過往歷史,加罪現在政治炒作,爛人就是爛人,過去再怎樣說國民黨獨裁云云,這個爛人也不該是她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