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新居
2024/03/21 02:36:10瀏覽796|回應8|推薦42

3/20 今天又換新身分證了,距離將配偶欄變空白後,這是第三次了,第二次是將地址寄居在離租處不遠的素食店那兒,夫妻兩對我極好,每回去她那兒,不管幾點,第一句一定問「吃了沒?」「我弄給你吃」也常常在我有困難時,滿口答應我的請求,或是替我設想還沒發生的事。

這次換身分證是因為搬家遷戶籍。

遇到不對的人,我不再退讓,好的是,這個房東讓我學習據理力爭,是我練習反應快及大聲怒吼的對象,聽說有氣憋久了,對身心不好,還有身邊有些錢,果真是底氣十足。

房東曾說過:

「看你們老實,所以我才租給妳們」

後來在一次衝突中,他說:

「那要不然你們搬走嘛!」

搬家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尤其在沒提供傢俱的情形下,我郵購組裝衣櫥、櫃子、層架,如今這房東仗著優勢,以為我會吃下他不合理的要求,我立馬還擊:

「你把我押金兩個月退還我,再賠我兩個月,我馬上搬!」

從他收集回收物品中,得知他是個吝嗇的小氣鬼,我賭他絕對捨不得賠錢,不然我也怕搬家!在往後的幾次衝突裡,我再次提出「你把押金還我,再賠兩個月,我馬上搬。」換我拿到發球權,果然他求饒道「我也沒要妳搬啊!」嘖!倒是讓你看看,誰說吃素的好惹!

房東夫妻到底是誰左右誰的思想?還是誰寄生在誰身上,沒了自我?尤其在爭自己的利益到一種匪夷所思的地步,夫妻倆想法都一致,都不用考慮別人,也完全不講道理。

最精采的一次是我告到警察局去,他必須跟我和解,我慈悲只罰了他區區五千塊,還有要求他把拉來當界線的繩子給我撤掉,佔據水溝蓋為己用,上面的輪胎也給我拿開,現在想來,還是忘了要他跟我口頭道歉!太可惜!

這次不再找房租屋了,決定搬到前年自己買的房子,本想賺些租金貼房貸,經歷這次租屋經驗,考慮再三,房子地點雖離工作環境遠了些,好處是心安定,不再有漂泊的感覺,有一個正常的廚房,B1停車位,便捷的捷運站,蘿拉找工作也會容易些。


今天身分證上的地址是靠自己掙來的,當年還跟位地主借了75萬,一年約定,神奇的如期還清,好靜的夜晚,又不想睡覺了,歡喜這黑夜的自由,肆意無拘的狂放,享受著每一吋空間,每一個念頭,採買的樂趣,剛到貨的蒸汽烤箱拆封,炸薯片,烤地瓜,蒸南瓜,下水餃,煮一鍋好想念的玉米濃湯,好滿足啊!那一夜,抱著置之死地的勇敢,今夜,還是太不真實了。


天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80419622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0 01:17

恭喜你

終於想通了  要對自己好一點了

也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了     繼續加油   抬頭挺胸過日子

祝福你越來越好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4-04-21 15:34 回覆:
謝謝秋陽。

不是不想對自己好一點,而是受限於另一人的武斷獨裁下,常常就是干戈相向。

現在沒有另一人了,經濟又獨立自由,我對自己可好的不得了囉!哈哈!

但要做到像您這般心境悠然,專注在做喜歡做的事物上,那是另一個層次了。🩷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7 12:32

恭喜住進自己的房子。有車位,距捷運站近,相當好的地方。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4-04-08 00:06 回覆:
是啊!距捷運站200公尺左右,對於蘿拉來講,非常方便,我也省事多了。

住進自己的房子,買吃的、用的,都比較敢買好一點的,以前對自己太委屈了,現下懂得什麼叫「要對自己好」的感覺,要多愛自己一些。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3 16:25
此刻的感覺真就踏踏實實了!恭喜海倫!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4-04-03 23:42 回覆:
謝謝小農,這小小的成就著實的踏實,從初始的茫茫無助到漸入佳境,還得時時提醒不被物質綁架,體悟何謂身外之物。😇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1 15:04

 掙來自己的家 真不容易, 發揮海倫的堅實潛力.   讚 讚 讚崇拜

 沒發文在相簿裡, 哈哈  剛剛被我發現去馬祖遊玩的照片~ 一派豪曠時尚的女子,  小心有人追沙大笑

 那是妳吧  海倫小姐     真美滴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4-04-03 23:10 回覆:
不說後悔的話,被耽誤的青春,希望永遠不晚。🌈

咱是自由之身,常常被說「伊某昂」 那些老男人特愛開我這類玩笑,哈哈!無聊也無所謂啦!😺

謝謝讚美,照騙跟本人是有差距的😁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02:12
恭喜搬新家, 而且是自己的家!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4-03-23 21:25 回覆:

謝謝!

未來應該還會有搬家的可能,當初是投資買的,並非是想要的住家品質,我的小木屋夢,期待有天會實現。🏚️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1 13:47
人可以善良,但不能任人踐踏!沒有爪;至少還有牙。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4-03-22 00:36 回覆:

人善被人欺,還真有點道理,咱帶著女兒看起來的確是弱勢,前面也忍讓他多時,最後砲火一開就沒法停了!🦹‍♀️

我有牙,但不吃肉,您忘啦?🧛‍♀️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1 10:17

有底氣就敢大聲,恭喜!

這麼粗大黑壯的字體,看起來很解氣!大笑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4-03-22 00:33 回覆:

謝謝!


該怒吼不怒吼,只壯大了小人得志,不只我,受他氣的人還很多,我一併報仇,也替其他用路人討回公道。🥷

您不覺得歌曲更解氣嗎?正氣凜然。🧑‍✈️


M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入厝
2024/03/21 07:50

這麼大的字體實屬罕見

可見欣喜之情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4-03-22 00:24 回覆:

謝謝!

得來不易的重生,意義非凡。🎊

手機備忘錄上打好複製上來,沒想到字體這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