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叫Candy的女人
2023/10/09 15:54:58瀏覽542|回應6|推薦22

第一位叫Candy的女人,是我第一個進入仲介公司的同事,之前跟她沒交集,後來她來我公司簽委託才互加賴,最近一如預期傳來中秋祝賀貼圖,但多了一張名片,仔細看原來是換了公司,只是她們夫妻是在同一公司,一個是副總一個是經理,都是仲介多年老手,於是我問她先生是否一起跳槽?哪知她回覆我的是:

「他過他的,我們兩不相干,反正男人都是那個德性,有權利地位就不是人了。女人當自強,自己靠自己最實在了。」

這激發起吾德不孤的同仇氣概,鼓勵她女人要多愛自己一些,永遠自己擺第一位,快樂優先,尋回自由永遠不晚,希望能為她加油打氣,並肩同一陣線,一起出氣奉上我的口頭禪「男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她再度回我,再度讓我吃驚她處的嚴重性,一字一句真實還原她的血汗控訴:

「謝謝妳❤️男人都是表面一套,私底下另一套的,我也是生病後才覺醒,都是騙子,把我辛苦賺的錢都掏進他口袋裏了,他現在死也不簽字離婚,等我的遺產特留分~無情無義又自私自利的。」

這位Candy經理,不定時進出醫院,她得了一種罕見疾病,無藥可醫,當初我加他賴就是為了給她藥酒,可她並沒在意。現在再回想起她先生的樣子,那時幫我們新人上課,專業知識侃侃而談,述說過去打江山的歷史,從穿著打扮看來是蠻注重形象的,她繼續說:

「女人當自強,男人靠不得,我從結婚時,他就沒給我錢,靠我自己賺的錢生活,他賺多少,我都不知道,也沒看過薪水袋,我也不過問,他一直說他沒錢,所以,做媽媽的捨不得子女吃苦,就拼命賺錢養家,直到身體操爆了,才發現事實真相。」

天啊!這位當到副總的老公,怎麼可能會沒錢!!若真的不給女人錢,就真的是太自私了,而大部分的女人都很容易心軟,結婚後,會為了小孩不計付出一肩挑起重擔,彌補缺失的一角,圖的只不過是讓家庭完整,讓孩子能在健康環境成長,女人一忍再忍的失了底線。

同一天下午,遇到第二位也叫Candy的女人,當時我們都在素食店用餐,那位Candy知道我才剛遷戶籍暫寄居於此店家,她說也要將戶籍遷到素食店,因為她家男人說「以後不給錢了,要錢自己賺。」

女人先生經商,早年賺不少,近年虧損連連,將置產的店面賣掉,據女人說收益有3000萬,卻沒給女人一毛錢。女人是標準的家庭主婦從沒工作過,後來在菜市場打零工,就這樣每天工作4小時,從清晨5點到9點,都這把年紀了,怎麼夠開銷?男人睡辦公室,女人則獨自照顧10幾條流浪狗

女人說她不相信先生沒錢,若不給她錢就死給他看!標準的一哭二鬧三上吊,曾經過著貴婦的生活,現女人陷入走投無路的悲苦,我告訴她,以死威脅是最差的作法,應該趁活著的時候,讓他生不如死,該給的錢不給算啥玩意!若需要去跟男人討公道時,我可以陪她。她很高興我完全懂她,加了賴,我再次承諾需要我時必力挺。

女人經濟獨立才有本錢說走就走,只因婚姻一只合約,就註定他就是對的人?運氣好賭對了,運氣差就是賭上自己一輩子的幸福快樂,若還是患得患失不知如何是好的話,那就問問內心最真實的聲音,在躺下闔眼之前,有沒有遺憾?甚至我還想要是我生病了,他會照顧我嗎?當回想過去種種,浮現的答案是不會,那現在身強體健,何不就去奮力一搏,最差也不過回到原點。

當再度看到相片裡的自己,感謝老天,離開錯的人,我做了對的決定!


謹記以下自己個性上的缺失,決不再讓自己受苦受委屈了。

1.沒有原則的心軟,換來的是漠視。

2.改掉一錯再錯的忍讓,只會讓他變本加厲。

3.改掉輕易的掏心掏肺,只會讓他覺得妳不重要。

4.毫無底限的善良,善良一定要有鋒芒。

以上4點乃節錄才子老師的語錄。

https://youtu.be/DmnRjNmt3SE?si=ZD1jcnE7TNnOZx6Y

給未來的自己

https://youtu.be/lBNYpPmjH8M?si=SLPU-uC3zSHuYwnf

分手快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79953734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1 20:24
荒蕪經營,怠慢之處請見諒。🤫

男女相處1+1能大於2,雙方彼此能成為另一半的救火隊或神助攻,互相支援互補下,合作自然愉快,您說的正是,我夢寐以求不可得,每每一件美事,搞到最後我想宰人。🤐

對於「不好惹」意思,應該是在男女婚姻相處中,不可處處退讓,雖然男人才智學識財富或高出許多,但女人依然要勇於權衡是非,力拼價值觀念,這點我城池盡失,我深刻檢討。🤧

自從出走後,發現男人壞的真多,尤其這行,為了錢,可以毫無節操,就算再有錢也是個屁,為了自保,一律都先從「不是好東西」開始。😵

還有,您單身享受久了,我才剛開始享受單身,所以立場不同,我必須力辯。🥳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6 02:36

男人與女人,應該是合作,與互相幫助的關係,當然合作產生的好處,應該共享。最大的互相幫助,是年老後作伴,要能熬到老,需要漫長的互相忍讓。「做個不好惹的女人」,恐怕不是好主意,做個看起來能與人合作,能互相幫助的女人(寧靜陪伴,就是一種互相幫助),應該才是好主意。畢竟,人生漫長,總是要打開與另一個合適的人相遇的可能性。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3-12-21 20:26 回覆:
回錯位置,⬆️⬆️⬆️⬆️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遇人不淑
2023/11/05 11:51

女怕嫁錯郎,失敗的婚姻對女人尤其傷痛。善良賢淑本是優點無奈遇到不對的人。

適時抽身是明智的,女性要有經濟獨立的能力,只要自己夠強大了就不怕孤寂。當你做好準備,更好的會在前面等著你。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3-11-08 23:57 回覆:

謝謝小農不吝鼓勵。🌺

我現在練習所有發生不好的事,都是眼前最好的結果,回想一路走來,從剛開始太多未知的未知是多麼的令人害怕,到現在已然蛻變全新的我,自信也沈浸在享受生活裡,這不能不多謝他在婚姻裡對我多所磨難,或是也可以這樣轉念,他選擇成為一個壞蛋,就是要來對照我是多麼的善良,哈哈!😀

生命會找到出口,感謝老天給的一切恩典,讚美上帝,莫忘修行。💖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11 05:14

愛,有時候呈現的模樣不是充實飽滿,偶爾也有欲振乏力時。

我一貫是善良的,但遇到存心欺騙我的人,也擺脫不了命運的乖舛。

但苦集滅道都會過去,不是嗎?

我冷眼看著因果的屢試不爽,而我從臨近凋零的狀態,漂亮的重生,這是最美麗的報復。

我喜歡這麼健康,充滿正能量的海倫。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3-10-11 12:48 回覆:

從您格子裡與他人互動完全明白,繽紛的良善可愛坦白憨傻是出名帶正字標記的,雖然您說的雲淡風輕,我可感受當時的水深火熱無處可逃的痛苦,心疼妳想給妳一個抱抱。❤️

一切都交給老天,今天以前的事,成就眼前現在的我,找回我愛的自己,原來前夫的意義在此,哈哈,感謝他,也算開竅吧!😺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不是嗎?🫶

老天要祝福繽紛永遠幸福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9 23:29
都很有道理,只差別在"人碰對了嗎"?!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3-10-10 00:02 回覆:

人碰對了,那還有什麼問題。

問題是人碰錯了,卻還傻傻的付出,不知停損,以為一起患難走過低谷,換來以後情堅彌篤,結果發現是個渣男。


男人要的是感覺,婚姻久了,感覺沒了,女人要的是感情,婚姻愈久,感情愈深。

您很特別,特別能忍,尤其在照顧岳父母和自己父親守在病榻前,給自己熬出病來,若時光倒流,做法會如何?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9 21:55

https://fb.watch/nzLNygXMZE/?mibextid=v7YzmG 

 這位老師講的也很得我心,早該做個「不好惹的女人」了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