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快樂
2021/08/15 18:01:38瀏覽701|回應4|推薦17
情人節當天收到一個賴圖,情人節快樂?


傳圖來的是緞姐,認識她是她專程回國來完成授權,進行土地買賣,收到她傳來此圖,先是驚訝了一下,再仔細看內文,想來現在享受自由的我,是幸福的嗎?
她離婚已17年,當年帶著兒子赴美一年,先行適應水土,回國後,發現老公悉悉窣窣的講電話,她暗中蒐集到99%證據,證明前夫外遇,前夫遵守外遇守則第一條,「打死不承認,」最後前夫被逼到沒皮條,只好「啊不然要怎樣,那就離婚嘛!」緞姐是證卷營業員,拿著離婚分配到的現金500萬下去炒股,炒到2000萬,賣掉所有股票,準備當作帶兒子赴美留學基金,隔天,爆發雷曼兄弟的金融海嘯,緞姐運氣還不止於此,到美後,次級房貸引發房價腰斬,再將現金投入房地產,買了好幾棟房,如今過著收租婆的日子,生活無虞,兒子也在良好的環境下,朝向太空人的夢想前進。

緞姐做人大方大器,買房快準,卻一點都不狠,出價高過底價太多,我請她一降再降,不同於一般仲介,要買方一加再加,因此我倆建立了良好互信的關係。

時間的確是良藥,她與前夫成了朋友,機場接送,約吃飯,該有的禮數都挺週到,跟兒子關係也不差,即便再多的不公平,變回朋友後,就沒有理由干卿底事。緞姐至今孤家一人,前夫也是,無緣復合,或許自由慣了,這點我特別有感。

蘿拉坐高鐵去台北,轉捷運跟姐姐會合,行程去圖書館,姐姐找資料寫論文,妹妹看各式食譜拍照做記錄,之前在舊家的畸形詭異氣氛,女兒說,早該搬出來了。送走蘿拉我則迫不及待去游泳,三個月沒下水,如今水道管制人數,教學要戴防水面罩,且要有打過疫苗者才可教課,看來教練生涯要中止於此,現得空游來蝶式變跌勢!氣喘吁吁下,還是來張101背影的pose,勉強騙甲騙甲。

                泳池要整頓,把置物櫃的東西清空帶走。
再彎去買些補給品,回到租處,老農早將床罩被單枕頭都幫我收好了,鄉下的空氣,現成砍下竹竿的曬衣架,這老農給我挺有家的感覺,總期待我吃他煮的絲瓜湯,他說「哇伍甲,你丟伍甲」「甲免錢」「菜園的菜,你攏ㄟ甲」,這樣的房東,真是讓我省很大,我也捧場吃光光,體重恐有飆升的風險,每晚的tabata不用顧忌音樂擴音喇叭,這種僞單身的日子,除了經濟危機感較重以外,我太滿意這樣的生活了!

多勤勞的為我煮菜啊!哈哈

茄子、冬瓜也都是他菜園的菜。

偶爾也賣賣菜

還給我拿去送人做公關


瞄到「你可以搬回來嗎?」「我答應你的條件,可以搬回來嗎?」累積數則賴文,我離開群組,也刻意不讀私賴,擬好的告別文,決定發出善意重新修改,只是他還是說些我聽不懂的內容,不只是難以溝通,還扭曲事實,看著他發文的矛盾,我沉默冷看以對,跟他有牽連的電話號碼響起,直覺是準的,我刻意不發話,無言對峙數秒,果斷掛掉煩擾,這回徹底斷開一切聯繫。
幸運的人,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他無法選擇成長過程,但不該受傷害的多是最親近的人,女兒建議他去看心理治療,最終期盼他能正視其內心的角落,走出晦暗,還得繫鈴人。

我沒緞姐的聰明腦袋瓜子,人生也無法與誰做比較,只能向前看,我常真心感謝他成就這段歲月磨練,才能在此刻遇見更好的我,相信一切會愈來愈好的。

告別 05: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66516757

 回應文章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5 17:28
幸福  是自己經過歲月所累積出來的 冷暖在下水和離水那一刻都能感受到  只有自己能感受到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2-06-05 22:56 回覆:
經過歲月所累積出來的,也有可能是痛苦,端看自己覺悟的早或晚,希望我還來得及,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謝謝您。❤️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6 16:04
您游的廿五米池,碰壁翻面最是辛苦,一公里下來翻魚肚四十回,我在臺灣游到嗆水,就為翻雲覆雨,不過挺拉風的,多數人迴轉不出標準的動作。我也愛在臺灣的泳池邊、目光浴環瘦燕更瘦。👍🏊‍♀️🏊🏊🏼‍♂️🏄🏻🏄🏻‍♂️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8-27 01:41 回覆:
25米池算趟數會昏頭,所以我游的是50米,手觸牆才回頭,因為不想翻雲覆雨,哈哈。

一公里包含自由式及蝶式分解練習,畢竟蝶式最晚學會,體力也日漸消退,很是挑戰。


先生周遊各列國,蒐集欣賞美女成精,有否個神秘筆記本,記載各式各款?🤭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9 15:32

樂觀的人把一切不順遂當成磨練

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8-20 22:23 回覆:
呵呵,第一章已成過去,第二章正要開始了 !

眼前要保持積極正面態度,集中精力導向美好善良的願望,將吸引到相同能量的人與事,這是宇宙吸引力法則,瞧,您的樂觀與打氣,多麼耀眼啊!謝謝您。❤️❤️❤️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8 18:13
我有個晦暗的童年,但也因此養成了我很少去求人的獨立個性。
老婆對我的怨言難免,但她在朋友面前一談到我;最感自豪的是"我家這個男人最好養"!奸笑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8-19 07:14 回覆:
大哥,老婆雖有怨言,但感覺愛意無限,嬌嗔打罵,不可不察。雖是童年黯淡,但軍人正義風骨,俯仰無愧,您活的超脫瀟灑。歷經多次人生劫難,脾性溫和少慍,尤難。🐂


至於好養,唯乃君子也,老婆暗中誇您啦!齁呦!🤭


突然覺得這首改編後的歌,很適合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