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著火
2021/05/31 01:45:48瀏覽1178|回應12|推薦56

跟這位同學斷斷續續的一陣子有聯絡,然後失聯,再聯繫上時,生活也是各忙各的,直到再後來熱心同學成立群組,則又找回熟悉的名字,群組裡,我倆是隱形人,私底下話夾子盡是聒噪,聽到她像機關槍說話的老樣子,時光似乎又回到一起搭火車上學的那段時光。

她是我隔壁班的同學,高中時,搭同一班火車,後來考上同一所大專,就在台北一起租房子住,每到週五,她必飛去高雄看男友,熱戀男女總難捨難分,因此每個禮拜一早的課,連著一學期都沒來上,得天獨厚的膽識,完全不怕被當,找槍手坐她位置,蒙混凸眼昏花的外點,最後也安全畢業,而男友最後成為老公,後來聊天中不准我用老公兩字,就說周吧!
當我得知她也在做仲介時,先是一驚,而原因竟然都一樣,更是驚訝不止!
真是我的老天爺,她說的稀鬆平常,以為她在安慰我開玩笑,我得一再追問,確定她不是開玩笑。
她的理智冷靜,表現在沒有一句抱怨,這點她比我有風度,周的個性溫和順從,對她很好,兩人意見分歧時,永遠都是由同學裁奪。說到價值觀和生活理念是她最無法認同的地方。
周在大陸工作多年,薪水從沒調過,但匯率關係等同減薪,她無法認同如此不求上進的行為,我聽了有點嚇到,是要多上進?離鄉在外要克服水土不適,思鄉情結,實屬不易,每月也都準時匯款回家,我有些不太苟同「不上進」說法,試就問:「他若在大陸有了別人,你怎麼看?」她二話不說:「我沒意見」。我這才確定,他們之間真的玩完了!最後同學烙下一句:「我沒辦法跟你生活下去了。」周依舊順服的回:「妳說了算。」
周自此沒寄錢回家,她也沒說半句周的不對,她擔負起兩孩子學費與家計,錢不夠就跟娘家借,同學一樣過的精采絢爛。
倒是迫不及待的分享喜悅之情,在於與新歡的彼此欣賞中,神采奕奕的解說出遊照片,她愛聆聽他自某亞洲高級主管退休前的生活軼事,注重細節的品味,愛冒險,兩人各有堅持運動的毅力與恆心,超對她的胃,有了愛情關注鼓勵的目光,她工作更加有勁,也力求表現獲取他的讚賞,是眼前最重要的觀眾,直到她說一個禮拜只能見面某幾天,他老婆剛好那時間不會在家.........。
她沒有希冀,也沒有要求,雙方內心都懂得追求快樂的理由,談不上愛,太沉重也擔不起,料想結果會令人流淚,但現下創造的回憶,可是心動難擋,我沒能說什麼,畢竟她很明白自己的角色,只要求一個條件,別讓她曝光。
同學對生活充滿熱情,積極明快,敢愛敢恨,獨來獨往。平常一個人開車往山裡跑,往遠方開,我們在路邊泡起了咖啡,所有器具及度量時刻,從磨豆開始,工具一應俱全,看她磨起豆子的認真神情,原來生活在她就只是需要一點小心思,關愛她,傾聽她如同火線,整個燃燒了她。我告知秋陽之前格文裡,男女大不等內容,男人的腦子裡百分之80想的都是那回事,她抱怨驗證說,這是標準答案,哈哈,其實跟一個喜歡的人,一個小小的擁抱,一個眼神心領,靜靜的就好,這是我倆非常一致的共識。

不太想提自己的事,覺得很無能,她提醒了我一句話
「妳覺得回家有讓妳心安的感覺嗎?」
也不是忙,但已經不用牽掛在什麼時間內,必須做晚餐,或盲目的順從他的規定,就任性的在公司待到高興,打發完值班後,再多待兩個鐘頭,放逐自己過度的自由,卻空虛的很,就只是不願早進門,內心期待的是一場大吵?這是皮球反彈報復的快感,弓箭拉滿弦,等著放手的張力。
途中我們輪流接客戶的電話,並交換工作心得,車子開到哪無妨,眺望遠方層疊山巒煙霧瀰漫,撇見路邊花草清新可喜,在無限的盡頭,前往不設限的人生,最後透過導航,才搞清楚正往南?還是北?
在生活的航行裡,她是艦長,決定好方向,就無法回頭,看著我們的來時路,一個選擇過渡一個華年,在這瘟疫盛行,亂世無道,心靈浮動躁鬱的此刻,願我們都能做出最好的選擇。
4:09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633564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3 11:33

這篇佳文我現在才看到,饒有趣味。文以載道,人生即道,還是寫人的瑣事比較有趣,寫大道理,讓人敬畏,卻無親和力。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7-03 13:46 回覆:
哈哈,午安!海歌大哥!🖐️

我的人生沒大道理可言,即使人很親切,遇人不淑之也是沒辦法的事。😌

勸素是來部落格唯一目的,終身理念,此大道理,不親切也是沒辦法的事。😂

攸關地球存續,人類滅亡。祈禱和平慈悲,全球純素,萬物共享的世界到。 🙏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1 23:11
一個人如果不忠誠,婚姻就不會美滿,不論男女
不過如果外遇不斷,到老了應該也没人理吧?
除非有財產自行到安養中心或再找個年輕的做伴,不然就是獨居老人了

看秋陽姐的回應,好傻眼,那男的是西門慶轉世的嗎?><_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6-22 23:09 回覆:
今天看了一個視頻,觀眾提問一位印度瑜珈大師撒古魯,如何看待外遇?這是我此生聽過最棒最頓悟的一個回答,

他說:「如果你心中沒有愛,那你就是通奸者」

真是說到人心最深的層面,打破怨偶一紙契約假面。至於真外遇如那位老翁,50歲投資80歲,應該有些財產,這樣才會有遺產,還划得來吧!

美麗有才華橫溢的芊汨,要好好找到對的人喔!❤️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1 15:42
Helen小姐,本週好,平安健康就值得歡喜。難得,您新成的好文沒再觸及令我鷄皮懍起的門道,愉快,我逕讀下去,覺得這一則蠻有想頭。拍案,飲食女男,罪莫大焉,馬力見景,路遙思古,父執輩的婚姻固簡,拼裝車上陣也達標。
老實説來,我之前超怕夜夜須要返回「有女生的家」,饒同削足相互遷就,終非長遠的計較。幸好,綠洲就是我實驗室邊的長條沙發,據以避秦。
好啦,我得轉去工作啦,離黃昏仍兩小時,或得心情填完新一篇章。⛵️🤹🏻‍♂️🚤⚓️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6-12 02:03 回覆:
諾頓王子,您是Udn的大眾情人,脫離沒有女生的家?開玩笑!這是上上選的第一個條件!(拍拍手)

這週耳朵有沒很癢?響起噠噠的牛津鞋,快為我們踢踏一曲新篇吧!

今聽客戶沒離婚的怨偶又一對,男的承認年輕時花天酒地,現老了,還是不怎安份,但他說中一件事,離婚夫妻很多都是跟錢有關。

雞皮您吃,麵疙瘩我吃,等著看下篇。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0 12:27


這個時代很多婚姻的悲劇都來自女性的覺醒,這世上好女人很多,好男人卻不多。當我們倡導兩性平等時,我們只改變女人,讓女人開始受教育,投入職場,有自己的主見和思考能力了,卻沒有用同樣的力氣去努力教育男人。

面對大時代的改變他們也要學習如何尊重女性,可以說過去封建制度餘毒、及父系社會的優越感仍留在父兄輩、甚至祖母外婆那一輩人身上。兩性表面的平等卻沒有以尊重做前提,婚姻自然搖搖可墜。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6-10 23:32 回覆:
您說的很對,男性有著莫名的沙豬感,挾其較好的經濟能力,以此號令女性建立威權,其中最大殺傷力就是不夠尊重女性,這來自世代的環境家庭教育,耳濡目染有樣學樣,還是基因作祟?若能以尊重為前提,不以語言 暴力威脅,女生多渴望擁有溫暖安定完整的家,又怎輕言離婚呢?

我朋友的婆婆就是一個例子,已經跑到外面一個人住好多年了,公公怎麼勸說就是不肯回家,有房有産,一個月給五萬誘因也喚不回,兒子媳婦節日都分兩邊慶祝,原因是年輕時家暴過,迴力標後座力,不可小覷。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9 10:12

或許是現代人壓力太大了,或是心靈世界的成長跟不上物質世界追求的速度。

愛情往往多是盲目的,若沒有弄清楚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是甚麼,從新鮮好奇到疲乏,需要的時間也不會太長。

這個時代兩性關係,在教育、經濟、價值觀上,都面臨很大的挑戰。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6-09 23:57 回覆:
婚姻內相處久了,自然看清事實,能忍的忍,不願意委屈的就逃,沒有什麼對錯。

跟苦澀無味三觀不合的人說拜拜,勇氣要大過對另個人說愛,人生過一半了,她不想聽什麼大道理,或許因為知道結局,短暫的擁有更倍加珍惜,尤其心靈上能傾聽、欣賞、鼓舞她,回復年輕時的活力,我覺得蠻好的...簡直是太好了!

謝謝您加入討論,蠻好的。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7 12:24
多留一則  在 悄悄話 裏     補充一下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6-07 22:08 回覆:
哇~謝謝真情相挺。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5 11:11

無論 有愛 或 沒有愛   肉體契合是短暫的歡愉,  目前他她 彼此  需要 需求 經歷的選項

終究會回到一個人的狀態   身體的 情感的 情緒的 心靈的  各個層面     自己擔

自己擔多少   就去做      承受不了  就放手   

黑冷   不是肉咖    每個人的價值觀  個性 目標  信念 需求  業力  因緣 ....   天生具備條件各不同

任何選項  沒有對錯   

即便  迷惑  懊悔         心中還能保有  無怨無尤  坦然  有愛     

這是一個試煉呦

  愛充滿親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6-07 00:59 回覆:
謝謝自然風再度提醒,練習心中無尤無怨,需要時間療癒,粗糙的靈魂還處於混沌階段,走不出迷霧,撥不開迷網,在叉路又迷了路,物質控制的世界,看別人故事,多懂道理,身處其中就白癡掉了~

愛這門課,要重新修過。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3 13:15

黑冷寫那女性朋友   交往兩位     一付不怕著火

每個人或許都著過火    有人滅火不玩了     有人還在經歷火焰  哪怕一點點的溫燙

相信 可愛聰慧的黑冷  經過時間的考驗   會做出最好的選擇    至少多給自己自由的空間之下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6-04 22:18 回覆:
同學已決心放棄婚姻,目前維持只一位男友,沒有兩位喔!是那位男友先前有兩次外遇,現這次是第三次,同學很享受兩人心靈與肉體的契合,只要她能處理好,我真心祝福她。

謝謝自然風的鼓勵,跟同學比起來,我弱爆了。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21/06/03 09:50

雙北進入三期警戒後

曾經想過版主的工作是否受到影響?

希望大家均身體健康  平安

日前看到一則高齡90多的老奶奶婉拒施打疫苗, 將機會留給他人的新聞, 除了尊敬她之外, 她所說的一些話, 也令人深思:

大家要想一想

我們人類到底對這個世界做了甚麼? 要讓病毒這樣的反撲?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6-04 22:15 回覆:
謝謝波音的關心,謝謝。

我看到的景像是商家蕭條,空蕩的mall,無人街道,社區禁止外人進入,餐飲店家只能外帶。朋友開的餐廳也是,用特價餐吸引外帶來增加收益,利潤微薄,大家都挺不容易的。

我注意到很多團體開始強調因果共業,連印度神童阿南德都強調,「人類不但不能傷害動物,還要照顧其它弱小動物。」這就是老奶奶說的,我們對地球做了什麼?搞的病毒來傷害人類。慈濟也開始呼籲,「救地球,非素不可,」人類每天殺兩億生命到嘴裡,因果共業,不會饒過任何人的,師父說上天有幫忙,否則更糟。即使這波疫情過去,還會有別的病毒出現,現在純素浪潮,愈來愈浩大,但仍不足以平息這場疫情。

師父說過新冠病毒的秘密:新冠肺炎病毒本身有自己的靈魂,所以才那麼聰明,那麼狡猾多變,那麼難以捉摸和治癒。這些靈魂來自被人類殘殺、虐待折磨,並被人類吃下肚的動物。你們現在懂了嗎?(是的,師父。哇。)那也包括你們的業障。無論生者或亡者,甚至是透過DNA傳給後代。


放下那塊肉,以好吃的優質植物蛋白取代,到底是有多難?唉~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6-04 22:22 回覆:

墨西哥辣醬漢堡,超好吃的!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6/01 06:45
哈哈哈 謝謝你唷 用心的讀我的文章 感恩
我們合唱團的一位男團員 , 幾年前因耳不聰 , 目不明退團了, 他一輩子外遇不斷, 離婚了, 現在他八十歲 , 最近聽說他又結婚了, 是在網上找的 , 從新加坡找來一個五十出頭的女士 , 這很明顯的就是找一個免費的保母。
我的下一篇文 , 寫的是要不要再找個伴? 看看能不能給你一些啟發 , 呵呵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6-01 23:25 回覆:
外遇不斷啊!這是怎樣的人生啊?我曾遇過一個男生,老婆身體不好,老公又精力充沛,所以老婆允許老公出去找耶!男人愛刺激,做老婆的就陪他玩一把唄!

到老80歲孤單一人,他是前科累累玩出來的,應該是沒真的愛過一個人吧!這種基礎不穩的春天,我想也不會長久,各有所需吧!


您的文多至理明言,擲地有聲真性情,咱等著欣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