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著火
2021/05/31 01:45:48瀏覽1173|回應12|推薦56

跟這位同學斷斷續續的一陣子有聯絡,然後失聯,再聯繫上時,生活也是各忙各的,直到再後來熱心同學成立群組,則又找回熟悉的名字,群組裡,我倆是隱形人,私底下話夾子盡是聒噪,聽到她像機關槍說話的老樣子,時光似乎又回到一起搭火車上學的那段時光。

她是我隔壁班的同學,高中時,搭同一班火車,後來考上同一所大專,就在台北一起租房子住,每到週五,她必飛去高雄看男友,熱戀男女總難捨難分,因此每個禮拜一早的課,連著一學期都沒來上,得天獨厚的膽識,完全不怕被當,找槍手坐她位置,蒙混凸眼昏花的外點,最後也安全畢業,而男友最後成為老公,後來聊天中不准我用老公兩字,就說周吧!
當我得知她也在做仲介時,先是一驚,而原因竟然都一樣,更是驚訝不止!
真是我的老天爺,她說的稀鬆平常,以為她在安慰我開玩笑,我得一再追問,確定她不是開玩笑。
她的理智冷靜,表現在沒有一句抱怨,這點她比我有風度,周的個性溫和順從,對她很好,兩人意見分歧時,永遠都是由同學裁奪。說到價值觀和生活理念是她最無法認同的地方。
周在大陸工作多年,薪水從沒調過,但匯率關係等同減薪,她無法認同如此不求上進的行為,我聽了有點嚇到,是要多上進?離鄉在外要克服水土不適,思鄉情結,實屬不易,每月也都準時匯款回家,我有些不太苟同「不上進」說法,試就問:「他若在大陸有了別人,你怎麼看?」她二話不說:「我沒意見」。我這才確定,他們之間真的玩完了!最後同學烙下一句:「我沒辦法跟你生活下去了。」周依舊順服的回:「妳說了算。」
周自此沒寄錢回家,她也沒說半句周的不對,她擔負起兩孩子學費與家計,錢不夠就跟娘家借,同學一樣過的精采絢爛。
倒是迫不及待的分享喜悅之情,在於與新歡的彼此欣賞中,神采奕奕的解說出遊照片,她愛聆聽他自某亞洲高級主管退休前的生活軼事,注重細節的品味,愛冒險,兩人各有堅持運動的毅力與恆心,超對她的胃,有了愛情關注鼓勵的目光,她工作更加有勁,也力求表現獲取他的讚賞,是眼前最重要的觀眾,直到她說一個禮拜只能見面某幾天,他老婆剛好那時間不會在家.........。
她沒有希冀,也沒有要求,雙方內心都懂得追求快樂的理由,談不上愛,太沉重也擔不起,料想結果會令人流淚,但現下創造的回憶,可是心動難擋,我沒能說什麼,畢竟她很明白自己的角色,只要求一個條件,別讓她曝光。
同學對生活充滿熱情,積極明快,敢愛敢恨,獨來獨往。平常一個人開車往山裡跑,往遠方開,我們在路邊泡起了咖啡,所有器具及度量時刻,從磨豆開始,工具一應俱全,看她磨起豆子的認真神情,原來生活在她就只是需要一點小心思,關愛她,傾聽她如同火線,整個燃燒了她。我告知秋陽之前格文裡,男女大不等內容,男人的腦子裡百分之80想的都是那回事,她抱怨驗證說,這是標準答案,哈哈,其實跟一個喜歡的人,一個小小的擁抱,一個眼神心領,靜靜的就好,這是我倆非常一致的共識。

不太想提自己的事,覺得很無能,她提醒了我一句話
「妳覺得回家有讓妳心安的感覺嗎?」
也不是忙,但已經不用牽掛在什麼時間內,必須做晚餐,或盲目的順從他的規定,就任性的在公司待到高興,打發完值班後,再多待兩個鐘頭,放逐自己過度的自由,卻空虛的很,就只是不願早進門,內心期待的是一場大吵?這是皮球反彈報復的快感,弓箭拉滿弦,等著放手的張力。
途中我們輪流接客戶的電話,並交換工作心得,車子開到哪無妨,眺望遠方層疊山巒煙霧瀰漫,撇見路邊花草清新可喜,在無限的盡頭,前往不設限的人生,最後透過導航,才搞清楚正往南?還是北?
在生活的航行裡,她是艦長,決定好方向,就無法回頭,看著我們的來時路,一個選擇過渡一個華年,在這瘟疫盛行,亂世無道,心靈浮動躁鬱的此刻,願我們都能做出最好的選擇。
4:09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633564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31 21:51
婚姻最難斷是非!即使弄到拆夥地步,也並不一定都誰是或誰非。
當初來參加我的結婚喜宴時,幾乎所有熟朋友都跌破眼睛,面面相噓!因為沒有人曾見過新娘。
在部隊服役那段時期,一直有人在議論;調到每個單位都會有女性朋友來訪,我這個婚姻是否會鬆動?多年後我的回顧推論,如果是前面幾位女友之一成婚,以後會拆夥的可能都不小。
因為,風聞耳語仍不驚的女人並不多。而成天比別人忙卻不積極求升遷,這樣的男人;很多做老婆的恐也難以忍受!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5-31 23:46 回覆:
大哥能維持一世婚姻,照您說的,好險是她,不然早離了?呵呵!沒那麼不堪啦!您的正義感與為人捨己,多少女生崇拜啊!我看了很替您叫屈,女生喜歡好人與英雄,您又才華洋溢,搞不好跟涵珍,您這輩子飛黃騰達,可一展長才,也沒那麼多岳家人拖累,岳母不同,際遇就大不同囉!當然就不會被壓到底了嘛!怎麼樣?我就是要您心癢癢的,哈哈.....

婚姻並非不離就是好婚姻,這點,我可以證明。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31 15:47
最近偶然間看了幾段視頻,關於林子祥、吳正元、葉倩文的八卦;影視界這類事如家常便飯,這時代海內外吃著碗裡望著鍋裡、吃裡扒外的也稀鬆平常。老實說無論古今中外,感情這件事,「癡心忘我付出的人先輸」。無論男女、親子、朋友....任何關係,都要先關愛自己、弄清楚自己真正的需要;感性多於理性的盲目託付,真的有一點像吸毒,又像走火入魔。先清心自在做自己,莫飛蛾撲火...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5-31 23:27 回覆:
藝人的感情再不倫,也知道紙包不住火,得在眾人指點下曝光,不是飛蛾撲火就是熬成神仙,可見其吸引力,人們對其觀感好壞,我發現一個事實,就是全由記者主導所要帶的風向,感情事件更是容易變成八卦的題材,我們外人很難看的清。既然不愛了,另一個願意成全,也照著合法途徑在一起,剩下就看記者怎麼寫了。

聽同學說,這男的出軌紀錄兩次,推測很有經驗,目前對同學來說,心靈上的慰藉大於肉體,不索求任何關係名分,只珍惜當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