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故事
2022/09/10 23:11:23瀏覽1244|回應6|推薦35
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尤其男人女人之間的矛盾,婚姻內的謊言或真相,有如羅生門一樁樁,剛落幕的強尼戴普離婚官司,全球鎂光燈追逐的焦點,尤其結局大翻轉,滿足了吃瓜大眾的好奇心。在美國一對情侶交換結婚誓詞,就有9對離婚正在發生,台灣離婚率居亞洲第二,僅次於中國。所以分手是「因了解而分開,」那結婚不就是「因不了解而在一起?」愛果真是盲目的,說不完的故事,剪不完理還亂。



房東今年84歲,年輕時做土地生意大賺,其性好漁色,再加上男人錢多就作怪,在外處處留情,還有個私生子,對於養兒育女該付的責任,則是沒有概念,而他最引以為傲、侃侃而談的竟是性事,說他每天都要好幾次,還要手比三隻指頭,剛開始我聽他在放屁,聽他放多了,忍不住問他瘦骨嶙峋的小三,小三說確有其事,並長嘆應付不了,看來房東直嚷嚷要找外勞來伺候,精力之旺盛,腦筋之歪勾,實在令人白眼白不完,難以相信這走路不穩,每天要吃11顆藥的老先生,竟有如此神功,因此各方同好都來向他打探秘方。而老婆已長期坐輪椅,就獨居在隔壁棟透天,由外勞打理,聽房東說她老婆的故事,也開了我眼界,年輕時開過一次子宮方面的刀,性情大變,發情程度不輸老公,鮮肉、臘肉毫無所忌,挺納悶鄉下人不是很淳樸的嗎?


這位林先生,如同那句俗諺「走到每個港口,都有一個老婆。」哪個女人受得了?或許是安家費給的夠多,每月所有店租都歸她,看在錢的份上,女人守住這個家,除了吃飯同桌,其他時間沒有互動形同陌路,再次應驗「男人有錢就作怪,」男人走到哪,玩到哪!周邊青菜蘿蔔都收到暗示,更誇張的是這位林先生口德很差,提及一位我們都認識的女性,好像就為了錢,上了他的車。


余先生與小三住樓上,老婆住樓下,婚姻存廢關係變成算計利益如何極大化,男方有錢有地有小三,女人不肯離婚,誰先提離婚,誰就先輸一半,所以女人賠上青春,比賽看誰命長吧!


謝先生剛好相反,老婆住樓下,老公住樓上,據老公說,老婆愛反對男人的意見,總是叨叨絮絮的派說男人的不是,男人強勢,操管家中經濟大權,豈容女人老唱反調?女人漸漸被打入冷宮,男人耳根圖個清靜,這樣的老來有個伴,幸或不幸?


駱地主的二哥是老師,理財有道,房產土地也不少,卻是出手家暴,把打老婆當嗜好,一句不合就一拳揮過去,年輕時女人要離,男人一毛不給,現6-70歲,傻女人就這麼卑微的活著,唯每辦事時,必索討3000大洋,不知男人心做何想?對女人來說,當然不是為了愛。令眾人豔羡的獨門獨院百坪農舍,成了藏匿暴力的黑色笑話。


何律師兼做土地買賣,最後以成交土地為大宗,廣交各中人、建商,手腕能力如同律師專業一樣,巨細靡遺的務必盤詳物件來龍去脈,她也單身十多年了!前夫要她在失智爸爸,和他之間做一選擇,雖然有些離譜,「有他,就沒有我,」但聽一面之詞也難下定論,隔沒幾年,前夫也再婚了。咱安慰她對於能擁抱自由,認清人性內心深層險惡,離婚只嫌太晚。這位從初戀到走入婚姻,分享她所有喜怒哀樂的男人,但聽她似乎有些落寞,淡淡的說,偶爾還是會感到寂寞~


綜觀以上例子,男人事業有成,分手後身邊再要找到個伴並不難,而女人青春有限,在經濟狀況不許可情況下,只能繼續獨守下去,不再愛,也不再被愛。


正明教授愛開玩笑的說:結婚是判斷力不夠,離婚是忍耐力不足,又...又...再結婚呢?


那是記憶力不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77101415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7 14:03
結婚是判斷力不夠,我認為這句話仍有待商榷。但「離婚是忍耐力不足」這句我覺得是經典。婚姻豈止愛與不愛?!
想當年新婚才第一個月,回家時想到岳家倆老;正馬著臉坐在我家客廳,就感卻步!眨眼間已一世婚姻,其中五味千言萬語道不盡。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2-10-07 23:56 回覆:
應該要先說,如果會離婚的話,那結婚就是判斷力不夠,因為選錯人了嘛!

婚前倒追您的女友這麼多,跟您跳舞依傍在她懷裡一整晚的女孩?跳牆夜會的娜娜?小玉?千代?雪英?最後您選擇現任這位,私認為您的忍耐力大於判斷力很多倍。😁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6 00:57
以下當屬正確 - 該說的說了,可做的做了,哀愀終是愛情的代價。🏋️‍♀️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2-09-26 23:45 回覆:
溫潤如玉的用語,相信在此的格友都認同您文如其人,咱亦相信您的一面之詞。😉

「要想聽好話就去戀愛,要想聽實話就選擇結婚,」實話讓人哀愀,那我來說說真心話:我想先生是個體貼的大暖男,彬彬有禮的紳士,遇不理性文字對待,您情緒也操控得宜,學識涵養皆非常人,沒人會反對,最重要是您懷有一顆溫柔的心,犧牲服務為他人著想,咱詞彙用盡了,若先生還想聽好話,咱未來盡量就是。😁😁

結廬草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8 22:04

海倫

夜安  這篇應該不叫愛的故事  應該叫做愛的故事汗  真令人傻眼啊  您筆下這些人無言....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2-09-19 23:55 回覆:
沒什麼好傻眼的,刑事案看到壞人好的一面,離婚案看到好人壞的一面,芸芸眾生,不稀奇。

您尺度這麼大,我也傻了一下眼🫣🫣🫣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7 17:55
先生安和祥寧最,太太狂風暴雨最,她促他瘋狂,他使她尖叫,漫長的冷戰和再無可與言的尾聲,她終於說:「你幹嘛擺這一大道?」他講:「我?」🤼
週末好啊,海倫小姐的比基尼加油~~🏊‍♀️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2-09-18 09:23 回覆:
真難以想像,這般溫和多禮的您,智高膽大心思綿密的先生,為您癡狂的女生幾大籮筐,怎麼她卻沒好好珍惜?😿

還是說...您寡人怎麼了?👀

咱身材不夠格穿比基尼,擺擺樣子,賣賣風騷,還行,逗弄流口水,還不行。😄

還有,擺哪一道?🫣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6 21:56
事實上,許多正宮都承受著[無性婚姻],男人愛野花,女人無法買春。誰理你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2-09-18 07:46 回覆:
我朋友老公早上6點出門去台北上班,晚上回到家都8-9點了,睡覺時間都不夠,朋友說一年幾次兩隻手指頭數的完。💅

女人喜歡被愛的感覺,男人喜歡爽的感覺,所以才說下半身思考動物。🫣


男人沒有忠誠道德做準則,那就是渣。👿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2 04:28

說是愛的故事,在普世男人的身上感覺卻是性的萬花筒。

年輕時自認為深刻的愛,原來是成長期的費洛蒙在作怪。

女人更年期過後,還會想要賺3000大洋嗎?

真正的愛,早已昇華為心靈層次的修為,是行住坐臥的正當合理。

在曼谷有一次住在Nana小中東區,旅館旁邊的路口有一塊中文招牌《抓龍筋》。

不知那是何物,也沒動念想拍下招牌門面。

後來小弟來旅館找我一起外出,脫口就說:大陸男人最愛去抓龍筋。

啊,如何個抓法?後來看了YT影片,才知道是特別為攝護腺經絡按摩保養。

看男人們酥麻難忍的那個勁唷,身為女人的我無法懂。

當然我也沒必要懂,性是兩情相悅,是為延續人類繼起的生命。

邪淫為惡,萬事都有個度,切莫因為多金,而行為上有失偏頗。

您說是嗎?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2-09-13 08:05 回覆:
哈哈,繽紛給udn男士帶福利來了,抓龍筋?聽這名詞兒有點好笑,好奇上網看了一下,這算筋絡按摩理療的一種,這下沒開過洋葷的都想躍躍欲試了!😂
女人的安全感要用3000大洋來獲取,除了用來羞辱她的男人,也陷自己於無奈的深淵。😭
多金揮霍縱慾買春,極端變態。但對單身王老五,無處發洩成電車癡漢,也是變態。最近我覺最變態的就是時鐘馬桶,超級。😝

真愛難尋,對每個不適任的前任是最為有感,找個能說得上話的,難嗎?以對方快樂為快樂的,像太陽般被包圍著的無條件的愛,卻不執著於愛,給予自由,這樣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