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為世界帶來榮耀
2023/11/17 21:18:04瀏覽252|回應0|推薦16

清海無上師以悠文講於泰國芭達雅泰國特別聚會2006.11.26, 29

http://www.smchbooks.com/new-c/dvd/dvd777.htm

針對想早日解脫回天國的同修,師父開示要把握人身難得的機會:「我們不必急著往生,我們應該急著去打坐,那樣比較好。你可以早點死,那也沒關係,但是你還沒完成你的修行。活在這裡,我們必須耐心經歷種種苦難,這樣我們就能修行越來越高等。表面上是苦難,其實是給我們的加持力,苦難越多我們才越堅定,我們才越接近上帝、佛菩薩,因為那是我們唯一可以依賴的東西。我們的靈魂是永恆不滅的,沒什麼可以傷害我們的靈魂。所以,要忍受任何的苦難。苦難越多,你的等級會越高。如果我們已經死了而等級還很低,其他人都飛快地超越我們,全跑到第五界去了,我的天!我們會非常難過。」

師父提醒我們語言力量的重要,要我們「只說非常肯定的話,不要說那些不好的我們說話時,身體會有反應,宇宙也會反應」所以在任何情形下試著正面思考,想美好的事物。此外,師父特別提醒悠樂同修說話發音要準確,這樣才能帶來正面影響並保存母語的優美與文化。

對於悠樂同修的處境,師父提醒:「身為靈性修行者,我們保持靜默,繼續做我們的工作。只要正確地修行,一切自然會改善。但是如果我們已經修行,仍然遇到阻礙、困難重重或受苦受難,那是因為我們自己的業障,我們不要責怪任何人。無論我們做什麼,我們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如果你成功了,記得感謝上帝,感謝你好的因果;如果不成功就說:『好,我懺悔,或許是因為我前世業障太重,這一世我會懺悔,我會行善,不做惡事』,或許苦難就會過去。如果不行,也沒關係,反正我們終會往生的。」

在這個世界你可以好好修行,比其他世界更好修行。當我們不再擁有這個肉身時,修行會很慢。所以試著把握這個千年難得一次的機會,可以獲得人身好好修行。試著克服碰到的任何困難,有任何困難就念五句,只要一心修行,一切都會改善。別抱怨任何事,如果你抱怨,你甚至會失去你的功德。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8007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