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登輝巴國致詞 給了1.5億美元
2008/12/21 12:43:03瀏覽249|回應0|推薦0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十八日終於公布了11年來曾捐款給柯林頓基金會的捐款者名單。台灣政府,捐款給美國卸任總統向有前例,國民黨政府猶為箇中老手

外交評論1

為了太座希拉蕊,能順利通過明年元月的國務卿任命聽證,釐清可能的利益衝突,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十八日終於公布了11年來曾捐款給柯林頓基金會的捐款者名單。 

這張洋洋灑灑共二千多頁的名單,超過了廿萬名捐款者,範圍涵蓋了外國政府、國際組織、大企業(主)、演藝時尚界等多位名人。不過,外界注意的這份終於曝光的捐款名單,焦點當然是到底有哪些「大戶」?尤其是外國政府。

兩岸,皆名列捐款超過百萬美元以上的外國政府中。據了解,台灣是在民進黨政府時代捐了150萬美元。台灣政府,捐款給美國卸任總統向有前例,國民黨政府猶為箇中老手。國民黨執政時期,對每位美國卸任總統所成立的基金會、圖書館,皆雨露均沾,金額也都在百萬美元以上

當年袁健生擔任駐巴拿馬大使,為了讓李登輝在國會致詞,硬是塞了一億五千萬美元給巴拿馬政府,才促成。【聯合報╱華盛頓 張宗智2008/12/20摘要】

 

李鈞震:

1.       藍綠都有拿錢給美國政要,誰給的錢多,他們就幫誰講話。

2.       美國對扁政府不友善,那時一定是國民黨塞的錢比較多,政治很現實,美國人很貪婪,台灣人很無奈。

3.       拉法葉艦案,雖然台灣的主謀找不到,但是已經可以確定一件事情,法國、美國、中國的政要都有人收錢,至於台灣人的部分,因為錢沒有分好,才會出問題,郝柏村絕對不敢否認,不然郝龍斌不會選得那麼順利。

4.       美國的金融公司,幾乎都是詐騙集團,都不可信,台灣的政客呢?差不多也是,社會大眾只能相信誰有政績?誰沒有政績?誰守信用?對於未來的承諾,千萬不要相信,這才是最聰明的辦法。

5.       再一次提醒社會大眾,千萬不要相信政客、媒體、司法官,他們的知識水準很差,絕對不值得信任,我們應該只相信成果,相信過去做的事情,然後勉強暫時信任一次,絕對不可以永遠信任。

6.       會搞出次貸風暴,顯然美國絕對是一個不重誠信、喜歡做表面工夫的國家,越相信他們的人,買的雷曼兄弟債劵越多,就越悲慘,這就是現實,不是嗎?這就是證據,不是嗎?

7.       千萬不要相信美國政客對台灣的評論,他們都是可以用錢收買的,中國當然也是花了很多錢收買美國政客。台灣立法院那些立委,哪一個不是被財團包養?看看周美青基金會的董事名單就知道,馬英九也是被財團包養的其中之一。

8.       台灣絕對不應該只學英文,只吸收美國文化,那個文化水準不高明;次貸風暴,阿拉伯國家受創最小,可見得他們的智慧、眼光、道德品質遠遠高於美國。所以,台灣應該多多吸收中東、歐洲的高級文化。崇拜美國,結局會悲慘。

參考資料:尼采的朋友們3/Nietzsche's friends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49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