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醫院 非常黑心
2008/12/21 12:22:56瀏覽223|回應0|推薦0

更荒謬是:醫院發生火災,竟沒人通知病患家屬。友人在電子媒體走馬燈上得知台大醫院大火,急忙趕到醫院找住院醫療的母親,院方人員一問三不知

 

三言兩語1297

台大火警 獨留我爸被燒死死者女兒氣憤 

〔魏怡嘉、林恕暉、張文川/自由12.20.2008摘要〕台大醫院日前火災,導致正在進行手術的六十歲張姓食道癌病患喪生。原本家屬對於醫院沒有太多怪罪之意,不過,先生的女兒昨日在殯儀館表示,她相當不能接受,為什麼這麼多病患就醫,只有父親被留在火場?且父親的身上有燻黑及燒灼的痕跡,因此希望檢察官儘快調查出真相。

她說:「父親只是一、二期食道癌,醫師都說,手術後也不用化療,父親卻這樣被燒死掉,任誰都無法接受。」

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表示,先生確實是在消防人員的協助之下才救出,麻醉中的病患要移動需要氧氣及呼吸器,當時火場一片黑、伸手不見五指,醫護人員需要消防人員的協助才能取得這些裝備進火場救人;當時,有兩名醫師也在一旁,台大醫護同仁已經盡了力。

台北市消防局對台大醫院也有微詞,指連要取得傷亡資訊都有困難,甚至是看新聞才知道有病患死亡,感覺未受尊重

台北市議員莊瑞雄等人則是批評台北市消防局長熊光華,在台大醫院火警時與某考試委員餐敘,未到場擔任指揮官。熊光華坦承他人沒到場「社會觀感不好」,「有改進空間」。

 

張瑜/北市(退休教師)中國時報2008.12.20 摘要】台大醫院急診部大樓日昨發生大火,除不少病患及醫護人員遭嗆傷,受到影響者逾千人;還有一名正在開刀的病患於凌晨不治。這場大火,也暴露出台大醫院危機處理機制有待加強。

手術房內經常放置大量醫療用的易燃物,如酒精、高壓氧氣瓶等,平時即應注意消防設備及訓練;但日昨火災發生時,卻是病患擠電梯、護士搶輪椅,院方沒人出來指揮,疏散作業一團亂,顯見平日疏於消防演練。

更荒謬是:醫院發生火災,竟沒人通知病患家屬。友人在電子媒體走馬燈上得知台大醫院大火,急忙趕到醫院找住院醫療的母親,院方人員一問三不知。最後她雖在一樓大廳找到母親,但老人家已嚇得說不出話,讓她心痛又生氣。一個大型公立醫院,在火災發生時,完全漠視病患權益,又無危機處理機制,實在太超過

這場火,不僅對台大醫院,所有醫療機構都應視為一種警惕,因此院方不僅須經常舉辦消防演習,且應規畫急難時的責任分工,以克盡保護病患之責。

李鈞震:

1.    台大醫院這麼樣混亂無能,絕對不是今年發生的事情,當然是長期累積的惡習難改。這樣的狀況,當然是林芳郁的政績。

2.    歷任的台大醫院院長,從來沒有聽說過,要讓台大醫院通過國際ISO認證,要讓台大醫院成為全國一流的醫學中心,改革沒有設定時間表,所有的院長都在沽名釣譽、敷衍了事

3.    最糟糕的是台大李校長,從來沒有聽說過他要改革台大醫院,也從來沒有聽說過,台灣大學什麼時候要超過東京帝國大學?台大的校長沒有志氣、沒有理想性、沒有人生願景,卻一天到晚干預他完全不懂的法律問題。

4.    郭台銘,捐了一大筆錢給台大醫院,這是一個愚蠢的做法,因為,郭台銘沒有做風險評估,他不知道台大醫院藏汙納垢,沒有行政效率,因此,看得出來郭台銘的判斷力明顯下降,鴻海集團岌岌可危。

5.    郭台銘捐的錢,不如拿去給中低收入戶做為助學獎學金,幫助中低收入戶的家庭脫貧,這樣子台灣會更有競爭力與活力。這一種社會風氣下,台灣人都會比較健康,也不容易得癌症。任何的生物都一樣,只要失去競爭意識,就容易得癌症或滅亡

6.    台大醫院明顯行政效率有問題,會發生這種問題一定是上層主管好吃懶做、好逸惡勞,下層的員工護士負擔太多、體力透支,中階層主管打混摸魚、官僚顢頇。台大醫院要跟東京醫院相提並論,遙遙無期,誰敢否認!

7.    多了郭台銘的捐款,台大有希望能夠超越哈佛大學醫學院嗎?敢提時間表嗎?不敢對不對?知識水準不夠對不對?沒有志氣對不對?台大醫院不敢請哈佛的教授到台灣來教書對不對?怕被人家比下去對不對?

8.    李登輝要動心臟手術,為什麼要請日本醫生?郭台銘的弟弟為什麼送去中國就醫?權貴都不相信你們對不對?其實最重要的是,你們這些醫生對於成為世界一流這一點,沒有志氣

9.    台大最主要的問題是,醫生對病人態度不禮貌,有嚴重的族群歧視問題,講話都是從鼻孔出來,你們忘記你們要把病人當成主人,你們醫院屬於服務業,你們卻沒有能力通過國際ISO認證。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492003